【短篇小說】束縛《1》




「我們是不可能的!」她說道。

他靜靜聽著。

「我很喜歡你,可是……我父母不喜歡你,……你學歷比我低,家世也……」她咬住下唇,眸光泛水。「我爸媽絕對反對我們在一起,不會同意我嫁給你的……

他望向窗外,外面的車子奔馳而過,停在路邊的他們,待在車中──在這場談話結束之前,就像被斬了翅膀的鳥,動彈不得。

愛情是什麼?

在附加了這麼多現實因素後,愛情成了一個神話。

家世、學歷……

這些存在兩人之間的差異,他會不在意嗎?

不!他在意!他感到自卑,她的確是「好」女孩,好家世、好容貌、好身材、好學歷,更痛恨她有意無意的提起。

他以為「愛情」可以超越這一切的,但──終究敵不過時間的考驗。

三年的時間,把現實磨利了,把人的感覺磨鈍了,輕易地穿破愛情所編織的夢幻之網。

「我……無法不顧一切的跟你在一起,我很愛我的父母,他們生我、養我、育我、寵我
……,我不可能在他們的反對和沒有祝福下跟你在結婚──我做不到!」

她的哭訴!在密閉的車子裏回盪,穿透著他已然麻木的心緒。

在他與父母之間,她早已做出了選擇,只是──

兩方皆放不開,捨不下。

她苦,而他也累了,但──誰也無法開口說出「分手」二字……
 
雖然引擎仍在運轉,冷氣不斷流動著,他卻愈來愈覺得自己難以吸到空氣。

他想問她──「既然這麼痛苦,那──要不要一起去死?」

但──終究開不了這個口。

年紀愈長,對生命也愈發珍惜,早失去了像羅密歐與梁山伯的熱情與赴死的衝勁……

看了看車上的時鐘,已經六點三十分。

他發動車子。「我送妳回家吧!太晚回去,妳父母會擔心。」對這段關係,他還是沒辦法乾脆俐落斷絕,別問他原因,他不知道……

她看了看他,最後還是選擇沉默。

依舊沒做出任何的了結,存在彼此之間依舊是那說不出口的掙扎和束縛。

車子重新投入車流往前行著。

****
"束縛",有很多種狀況,以某些片段摘寫成短篇獨立小文,所以每篇"束縛"都是獨立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