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異想戀人

異想戀人


  

書名:異想戀人

完稿日:2005年1月

出書日:2005年1月

花蝶系列  838

 


§書後簡介§

趙乙嬋打小就愛作白日夢,明明是能幹的OL,因為過度忙於工作而忽略感情生活;她偏偏幻想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女王,閒雜人等不可接近,情史才會至今空白!愛情的滋味她沒嚐過,但怎樣也料不到,會是最不對盤的他讓她體會這感覺?!不!他不可能喜歡她的……古嘉琛試圖抗拒自己的情感,卻阻止不了心跳為她瘋狂。他才信誓旦旦地說不會愛上比他高的女生,哪知一轉眼就煞到她?!同在一個辦公室,她的沈溺幻想、特立獨行,在他眼裡是與眾不同、好有個性。他要突破同事關係和她交往,即使只是擔任護衛女王的小小騎士,也心滿意足……

 

 

這個女主角跟我一樣有175的身高,並不意味我拿自己當範本,^^lll 純屬為了高個女生寫的一個故事。

這次寫稿過程可以說是狀況很多,從忙完戲劇之後立刻投入寫稿,說真的──思緒是跳躍的,而且難以連貫,即使這個故事早有概念,但男女主角卻像有自己的意志般,令我難以掌控,完全無法進入他們,這幾乎成了我最大的痛苦!

而在寫稿期間,家裡狀況之多,也是少見的,父母身體狀況因天寒而經常不適,帶他們上醫院,處理家務事,心始終難以靜下,無法延檔期,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寫,寫到七章時,難以進行,愈現實的東西愈難以進行下去,我的心無法離開孤寂村,遂回過頭到第四章開始重寫,如此反反覆覆地,而截稿日在即.....

這個作品,雖然還是依了我的意志而寫了出來,不過滿意與否卻又是另外一回事...,這個故事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用繪本的方式呈現,用更簡潔一點的文字做表達,我想才會達到自己滿意的程度!

──2005 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