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作品】情書



每回見到你,

遠遠地,便開始在心中準備說出這些話。

嗨!你好,我叫小君……

我想認識你……

我──好喜歡、好欣賞你……

我想跟你交往……

我想──做你的女朋友……

一句就好,只要能說出其中一句就好。

可隨距離拉近,

心跳如雷般的響起,原本昂揚渴求注意的臉龐,

卻突然臊紅了,含羞的低下頭

在錯身而過的剎那,秉氣凝神品味環繞在你周圍的氣息。

頭髮因與你交會的氣流而揚起、落下……。

直到你已遠去,我方轉過身,

在原地癡癡目送你的身影,默默咀嚼著未出口的渴求。

記不得有多少回,

翻了所有寫作大全,找出可用的字句。

寫了又擦,擦了又寫,反反覆覆,一本簇新的信紙已見底。

仍寫不出自己想要的,信封的口黏貼不了。

於是──

嗨!你好,我叫小君……

我想認識你……

我──好喜歡、欣賞你……

我想跟你交往……

我想──做你的女朋友……

忠實的將那所有未脫口而出的心語凝聚在一張紙上,

不管你願意和我做朋友,

都請你給我一個答覆,我的電話是○○○-○○○○

當將那封寫上了託人查出的你家住址,閉上眼放進了綠色郵筒中,

從那天開始,我便陷入等待的地獄中,

當電話鈴聲響起時,如驚弓之鳥跳了起來,顧不得被撞疼的小腿,搶在所有家人之前接起了電話。

然後──

一次次的失望不斷襲向我。

你知道嗎?答案不管是yes or no,

至少給我一個回答,

讓我擁有個機會或者是──

讓我可以雖遺憾……卻不後悔斷絕了這份思念。

再一次,提筆寫信告訴你。

我是以多麼誠摯、卑微的心情,

冀求你那雙明亮的黑眸能凝在我的身上,

若不能時,

也希望你不要不跟我說不,

我會謝謝你,並珍惜這份你曾帶給我所有的悸動和回憶。

更會永遠的祝福你。

祝 平安

小君


§§§ ──□ Yes □ N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