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筆生花】孟華《顛覆》─女性的性意識自覺



夢筆生花讀書會
主題:《顛覆》─女性的性意識自覺


 
寫在前面──
這次讀書會主要討論《顛覆》一書,可分兩部分,前半段以閒聊的方試談女性自我慾望的覺醒,後半段以《顛覆》一書的內容為主,因為超過原訂時間,所以…

這部分的內容稍稍修剪過,以主題討論內容為主,希望大家可以看得明瞭,謝謝!

孟華:呵!我們要開始"顛覆"了。

孟華:一開始要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現在有兩個男人站在妳們的面前,一個我們稱之甲男,另一位我們稱之乙男,甲男相貌普通.但是跟他相處愉快,是個老實可靠的好男人,喜歡跟他聊天,同時他也表明願意娶妳,照顧妳、尊敬妳一輩子。

孟華:乙男,英俊非凡,魅力四射,妳一看到他就想剝光他的衣服,跳到他的身上流口水,只是……他對妳也有性趣,也表明了他願意做你的性伴侶,如果妳只能從這兩個男人選擇其一為伴,妳會選誰?請回答。

綠:甲男。

飛霏:基本上呢!都不要,因為這兩人的感覺差太多,而我對這樣的兩人皆存疑。

ㄚ純:乙吧!~因為ㄚ!!~就算一輩子只有一次我也想要轟轟烈烈。

奈奈:如果我要結婚,我會選甲男,但我不打算結婚,所以我選乙男。浮水魚:心裡想選甲,實際會選乙,然後看會不會有更好的丙出現……

方月:照這樣假設"我"是對乙男動心了啊!何來選擇?

弦:呵呵~~~兩個都不選,月仔是不婚主義者。

菱~:甲ㄅ…

章筑:誰先出現也很重要吧!

ㄚ純:浮水魚,說ㄉ好!

孟華:同時。

章筑:甲吧。

綠:浮水魚真的說的好。

浮水魚:呃…^^b。

舒:心裡想著乙,實際會選甲,努力在甲身上發掘魅力。

玲音:呃……可能會看年齡階段喔……28前或許會選乙……越接近30就選甲,哈!

ellen:第一,我會看我心中到底是對誰有興趣?因一切都要自己也喜歡他才行。

玲音:舒,喔喔……我更喜歡阿舒的答案。

小朱:極品的男人少見,乙。

孟華:甲男是老實男,乙是魅力男,如果二選一,妳們會選誰?

ㄚ純:對ㄚ!~綠!每ㄍ人都有自己ㄉ想法嘛!乙!

墨雁:ㄏㄏ……當然是甲囉^^,(可供我欺負…)

孟華:謝謝大家回答我,再進行下一個問題,大家慢慢進入狀況喔!

ㄚ純:好ㄚ!~華

孟華:如果發現24小時後,地球就會爆炸,人類將滅亡,妳只能選擇甲男和乙男與妳共渡24小時(請自動排除家人),妳們會選誰?

菱~:乙

ㄚ純:乙!!!!~~~乙!!

奈奈:乙。

浮水魚:如果…乙男要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怎麼辦?

方月:甲

佩佩:我選甲。

墨雁:甲。

舒:我應該也選甲。

弦月:我想跟小嘟嘟耶……。

章筑:甲。

ㄚ純:浮水魚,你就幻想一下嘛!

玲音:乙一票。

飛霏:可不可不選,因為這兩人我都沒興趣。

ellen:cccc……人以色為本,當然是選乙男了。

被上帝嫉妒的小波:像ellen說ㄉ乙囉。

墨雁:…還是甲。

孟華:能不能請回答甲的人說說為什麼?

ㄚ純:墨雁!!~你是甲ㄉ忠實支持者喔!

墨雁:呵呵。

ㄚ純:甲。

ellen:洛,ccc……咱們倆都是色女^^

被上帝嫉妒的小波:ellen人性本色咩……。

墨雁:怎麼說ㄋ…我覺得到那時,乙會先落跑ㄅ……

孟華:純的原因呢?

舒:嗯…我想安安靜靜地走…而且相處愉快比較能聊天吧,我希望在聊天中一起死去,不是做愛。

孟華:謝謝舒。

浮水魚:舒~~哇哈哈哈~~

章筑:跟舒一樣。

綠:舒~~真美…吹口哨IN~

孟華:墨雁。

墨雁:…同上。

方月:至少少掉些遺憾。

孟華:選甲的原因可否都跟舒一樣?

墨雁:大概ㄅ…^^|||

章筑:差不多吧!

孟華:有沒有其他要補充?

ㄚ純:大家聽我說ㄚ!!~可是我選乙並不是因為想做愛ㄚ!

孟華:阿純說說看。

墨雁:比較有安全感ㄅ……。

浮水魚:可是…選乙也不一定是想做愛啊…

ㄚ純:只是想找一ㄍ能夠吸引我ㄉ人快樂ㄉ度過一天罷了。

奈奈:我選乙是因為貪圖美色^^""喜歡看帥哥。

菱~:是啊是啊!

孟華:也請選乙的朋友說說理由喔。

ㄚ純:我想要很瘋狂,想幹嘛就幹嘛!

章筑:是嗎?但如果不用不會太浪費了?

孟華:章筑~

ㄚ純:因為我覺ㄉㄚ,甲對我來說會有壓力

章筑:啊?我選甲啊!華。

舒:純呀…其實是因為阿華的前提在:相處愉快…

ㄚ純:對我太好ㄉ人我會覺ㄉ欠他太多。

舒:要不然單就老實而言…我會選乙…

孟華:誰叫妳說不用不會太浪費~~妳媽有沒有在旁邊?

孟華:舒,就是要妳說老實話咩。

章筑:她在旁邊看電視。

ㄚ純:哈哈!!~~舒!~選乙吧。

舒:呃…我是說…如果甲只有老實和對我好的話…並不構成我選他的理由,對不起…剛剛語意不清,選他的理由是:相處愉快。

孟華:選擇一輩子的話,如果非要選擇的話,我會選擇甲,但,當只有24小可以活的話,我選擇乙。

ㄚ純:乙,會和我們很瘋狂ㄉ玩一整天喔!!~~

浮水魚:贊同阿華。

菱~:當然。

ㄚ純:對ㄚ!!~~華!!~~一輩子ㄉ話!!~~甲比較安全。

ellen:我是覺得,想順著自己所想要的選,因為在最後的24小時裡,看帥哥,和他吃飯聊天^^

菱~:呵…

ellen:同意華所說的^^。

孟華:因為我想依循生物的本能而活,而不再是依文明和理智而活。

浮水魚:可是,出現第二個狀況很難啊…

孟華:魚,第二個狀況的設定是,試著回到生物的最原始點來看吧!

孟華:呵!這樣比較容易進入"顛覆"的主題嘛!

浮水魚:華,生物最原始點…外表最重要…。

ellen:是啊,最後的24小時生命,就別再去想他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孟華:因為《顛覆》的源起,就是從這樣的構想而來的。

飛霏:華,有一個疑問?為何是生物的原始觀點,而非情感的觀點?

ㄚ純:這就是《顛覆》ㄉ構想ㄚㄚ

玲音:魚,呃…原始…慾望吧?

墨雁:我覺得生物的本能是不會管他是好看的or難看的…(^^|||b)

飛霏:我實在無法苟同這種將人當成純生物看待,因為人之所以為人在於他的複雜情感。

墨雁:飛霏…我是以"生物"而言…。

飛霏:墨雁,生物的觀點在單純的就生理需求,這是一見很可怕的事,我覺得。

孟華:飛霏,其實可以從一個觀點來看

墨雁:飛霏…對ㄚ……不過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看法阿…

飛霏:這是當然的,所以這也是我想聽聽大家的想法的原因。

孟華:生物的存在意義為何,撇開人類而言──

玲音:傳承,繁衍繁衍…

方月:繁衍。

綠: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

墨雁:但是活下去而已ㄅ。

飛霏:那就是單純的生理需求。

菱~:尋求自己想要的。

孟華:是的,玲音,幾乎萬物都以"繁殖"為主,延續生命,飛,這不只是單純的生理需求,是本能的要求生命延續。

ㄚ純:華!!因為我是學護理ㄉ!!~~老師說是有生殖才是生物。

孟華:在生物的基因中,就有設定這樣的"程式"。

飛霏:可是我有一個問題,它們有意識到何謂繁衍嗎?

孟華:基因和本能會引導一切。

ㄚ純:對ㄚ!!~這是本能ㄚ。

菱~:真厲害的本能,真厲害的基因。

墨雁:我覺得基因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

孟華:人類也有,從猿猴期就開始了。

墨雁:但它卻存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

孟華:人類可能從嬰兒時期就有"性需求"了。

ellen:不會吧,嬰兒期?

菱~:啥?

墨雁:我贊同。

ㄚ純:有ㄚ!!~~兒童有所謂ㄉ性器期,人發表過,而且也證實過了。

菱~:人ㄉ需求分為三ㄍ階段,第一階段:口腔期

舒:第二肛門期

菱~:第三:性慾ㄅ!。

ㄚ純:第三是性器期。

墨雁:可這是本能不錯ㄅ。

孟華:在《顛覆》中,我第一次讓女性對"性"需求凌駕一切。

章筑:曾有報告說,只有人和海豚不只是為了繁殖而做愛,而是為了獲得愉悅而做。

墨雁:既是本能,又怎會抑止?

孟華:呵呵~~章筑,妳又說中了一點,人類的確多加了一項,為了得到歡愉。

飛霏:可阿華我覺得是一開始,而且基本上我覺得女性在性的這方面還是在尋求一個他喜歡的人,即便是你的女主角亦是如此,他第一演變對那男人有了好感。

孟華:嗯!飛霏,是的,但再提到兩性吸引力時,無論是男性或女性都還是會先從外表被吸引,然後漸生好感,女性的內燃會比男性外燃慢,但同樣都被點起了。

飛霏:而且對於一般在邁入即將邁入三十大關的女子,其認為年華無幾,故便萌生追求令其難忘的的性體驗。

ㄚ純:對!!~~剛好女主角30ㄉ喔!

孟華:的確,《顛覆》中的女主角反應了這樣的心態。

ㄚ純:她也許想找一ㄍ一輩子難忘ㄉ經驗。

飛霏:可我覺得有時是感覺,有些人很帥可你就不會對其萌生歹念,故一些小說家在描述男女主角的外表時乃偏重感覺的層次,避免若入俗套,不過有時因過於想要避開,反而又掉進自己的陷阱。

孟華:飛霏,妳的感覺定義在那呢?單純只想在一起?也想發生更親密的關係?

飛霏:阿華,我覺得既是感覺便沒個準,而且長相這事更是難說,有些人覺得那人美,可某些人卻不認同。

孟華:嗯嗯,話題再拉回,剛剛其實把大家拉進很大的一個範疇中,我們回到《顛覆》這裏,之前我一直堅守著有愛才有性,但,有時還是會給他"顛覆"一下,會因為"需求"。

小鯨魚的媽:華,可是男生大多是有性才有愛。

ㄚ純:男生也會因愛而性吧?

玲音:華,本能無法違抗?潛在基因…所以追求繁殖的動作……性愛。

章筑:我不這麼認為呢!魚媽。

章筑:我認為男生的性和愛可以分開的。

小鯨魚的媽:當然不是所有的男性,是大部分。

舒:我曾聽過一個說法,就是這種愛與性比例是基因操縱,不見得是用性別區分

飛霏:這便是男女在相處時認知上的不同,男生通常考量的比較原始些,而女性對生理上則思考的較多。

孟華:但我無意將女主角設定為只要性不要愛的人,的確是如此,可每人到了某個階段,生理需求會不會因外在的因素而有所改變呢?

ellen:男生的生理好像真的比較衝動說。

飛霏:舒,我頗認同你的看法,因為女性在某些傳統的壓力對性較難啟齒,而且在以男性為主導的社會中,女性在性這方面一直是個附屬品。

小鯨魚的媽:男性的思想較偏向現實,喜歡看得到,掌握得到的東西,女生則容易沈溺於自己的幻想中。

孟華:我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女人國"的報導?

ㄚ純:晏,等一下你就會知道我們剛剛有多精采了喔!

孟華:在不同的傳統和價值觀下,女人的性觀念也會有所改變了,只因今天我們過度強調男人對性的需求, 卻忽略了女人對性的需求。

飛霏:華,我覺得到不一定是外表,有時便牽涉到年齡及需求的問題,一般男性在性的需求高峰期為18-25,而女性則是在25歲以後。

ㄚ純:其實ㄚ,男女都有性需求吧。

孟華:女人國中,女人可以選擇自己要的丈夫, 如果不要的話,可以換下一個。

小鯨魚的媽:華,因為大環境一直壓抑女人對性的需求。

飛霏:女人國我倒沒看到,可介紹一下出版社嗎?

菱~:一定都有ㄉ啦!

孟華:在聯合報的報導中,上個月我有把它放在story 中, 可是好像沒什麼人看到^^lll。

小鯨魚的媽:可能是男人害怕一但女人掌握的對性的支配權,就會失去最基本的自尊吧!
筑:有看到可是……嘿~~~~~

浮水魚:華,在原始社會中就是為繁衍後代而形成母系世族,這和女人國存在的原因一樣不一樣?

飛霏:我只聽過在雲南或廣西的有些少數民族是母系社會,男人只是如工蜂般的工作,無法掌事。

ㄚ純:對ㄚ,武則天ㄉ後宮也有很多男生喔

孟華:可就人類發展史,女人是主宰者,母系社會喔!

孟華:呵呵!這就是我想要表達的,女人承認對性的需求並不可恥。

ellen:是啊,之前看太平公主時,唐朝有養男寵的習俗^^。

ellen:現代的女性也比較敢追求性了。

飛霏:的確,但後來男人因天生體力的優越便漸漸把持這個世界。

ㄚ純:對啊!男人可以為什麼女人不行?

孟華:嗯!飛霏說的極是^^。

筑:在非洲的馬賽人也是母系社會,他們的男人要蒙面紗呢,因為信回教。

ㄚ純:其實ㄚ,阿美族人也是母系社會。

小鯨魚的媽:孟華要我告訴大家,她的電腦有問題,所以可能會較慢。

飛霏:我覺得在女性意識逐漸抬頭的同時,其實男性也逐漸在改變中,不過我對其的改變保留,總覺得就好像是罷工一般,不得不一般,而非真正的自覺。

小鯨魚的媽:玲音,華請妳幫她記錄讀書會的內容。

小鯨魚的媽:舒,請妳也順便幫幫忙,多一個人多一份保障。

舒:OK!

浮水魚:飛霏很有自己的想法哦~。

飛霏:謝謝浮水魚,不過大家若能坐下來好好聊聊想必會更棒。

玲音:在紀錄了…如果有人進不了狀況的…可以先到http://cgi.educities.edu.tw/lain10/new_page_1.htm瞧一下…
……(以上稍稍閒聊了一下,以下孟華重新當進)

以下這是著重《顛覆》一書的部分

當孟華:這是什麼世界?

綠:華再安安。

當孟華:我的ie出問題, 所以不能發言。

飛霏:阿純,認同,建議你看張系國的殺豬傳奇,保證絕倒。

當孟華:之前跟大家一直討論觀念問題。

當孟華:我們回到書囉!歡迎大家丟想法和意見。

珊珊:我來晚了,請問還可不可以問《顛覆》的問題?

當孟華:珊珊可以。

珊珊:呵呵 我喜歡這一本 。

當孟華:謝謝。

珊珊:看了男主角讓我想到四方宇。

當孟華:怎麼說?

珊珊:有點痞子。

當孟華:我沒有拿他當範本喔!^^lll

珊珊:不知和他幫妳寫序有沒有關係?

小鯨魚的媽:華,不是範本,但出來的效果是否很像?

當孟華:嘻!他可以當朋友,但不能當情人

ellen:華,第一次看到把男主角的職業設成拉保險的,很特別^^,為何會想用這個職業呢?

珊珊:好像有點自戀。

當孟華:因為我姐姐之前做保險,所以我會拿熟人的職業當範本, 這樣比較不會出問題。

珊珊:能當朋友卻不能當情人,和小說的男主角有點像,就是有點遊戲人間。

當孟華:呵!珊珊,不要把我跟四方宇的關係想的太複雜。

當孟華:純,有沒有問題?

ㄚ純:我啊,沒問題啊,只是我ㄉ電腦有點怪ㄝ弦月:我也跳過。

小鯨魚的媽:華,妳這本書的寫作方式似乎也有所不同。

當孟華:其實我自己覺得是不會啦!我知道自己是用《秘密戀人》的感覺營造的,但,加了舞台劇的感覺。

小鯨魚的媽:嗯,《秘密戀人》也是很棒的故事。

當孟華:前五章,如果編成戲劇的話,我會將語言都拿掉,單純只有動作而已。

ellen:書中的段落表達也有所不同吧?

當孟華:各位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吧!

小鯨魚的媽:可以想見。

舒:哇!就是默劇嗎?

章筑:華,我覺得妳這本書取《顛覆》的意義是在與市面上的作品做區別,而不是指書的內容,是嗎?還是有只是我看不出來?

當孟華:筑,不是故意要跟市場做區別,而是當我在寫的時候,這樣的書名和主題就冒出來了。

飛霏:阿華請問你在你的主角接近現實的設定中雖讓人有股戚戚焉之感,不過,過程進行的很美好,至少好結局,於是,我便有一個想法,再避免過於夢幻的情況下,反而讓人覺得更夢幻。

小六:我覺得這一本的感覺很生活化,因為沒有像其它書把男女主角神化。

小鯨魚的媽:不,筑,光是角色設定就很顛覆了。

當孟華:飛霏說完?

飛霏:是的,我說完的,不過不太全。

當孟華:嗯~~,這本書終究是我的"夢",以實際論而言,還差了一點呢!這樣的場景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會這麼做,可男方的反應就未必如此了。

飛霏:華,也是某些年華將逝之人的夢吧,所以共鳴不錯。

舒:飛,我覺得我就是那個年華將逝所以讀來很有共鳴的讀者。

ㄚ純:華,像女主角這ㄇ做嘛?

當孟華:純,是的。

ellen:華,我可不可以問一個很三八的問題?

當孟華:ellen,請問。

飛霏:華,你真的很勇敢,不過,這事現實中應該蠻常出現,不過,結局可能不同,舒,我也是呢!只不過我從不以年齡限制自己。

ㄚ純:我猜女主角心理剛開始會有點不安吧。

當孟華:的確,要完全掌握另外一人,無論是男或女都不容易。

小鯨魚的媽:飛,的確,當初孟華本想大大的顛覆,不是圓滿結局呢。

當孟華:sorry,終究難逃內心浪漫情懷,希望他們能在一起。

飛霏:其實這樣反而讓人更能有所思考呢。

ellen:華,妳書中的男女主角的想法和做事風格,是否都有妳的影子在裡面?(這個問題不是那個三八的問題^^),我也希望是好的結局^^。

當孟華:是的ellen, 非常強烈。

飛霏:不過終究是製造浪漫的園地,所以就這樣囉!

當孟華:其實每本書的男女主角都有我那段時期很強烈的反射, 主要是想法,飛,這樣講是有點無奈,但,我從男女主角的發展上,我找不出可以讓他們分開的理由,但,結婚後就不一定了,因為生活絕對不同,時期超過了三年,說不定也會有不同的反應。

章筑:老實說,我覺得這女主角摻著很多華的影子呢。

飛霏:想法很好,有很多延展性及討論空間。

舒:阿華,是的!結婚後就不一定了!我也是這麼想!

ㄚ純:我想,有作者ㄉ內心反射文章反而會生動許多。

飛霏:其實是有的,比方說他們在性生活上並不協調。

ellen:和妳的生活有關嗎?還是純粹妳腦中的想法?

當孟華:腦中想法和一些生活經驗。

ellen:是啊!這個女主角有特別多華的影子說。

ㄚ純:對阿華,男生有點花喔!

章筑:所以我覺得《秘密戀人》是對結婚的一種思考。

當孟華:《顛覆》中,其實還有點到"窺視"這個問題。

當孟華:《秘密戀人》是我去年對婚姻的思考,可是今年可能就不同了^^lll。

飛霏:其實作品多少都有些內心的投射及想法,這樣寫來才特別能撼動人心。

當孟華:純,男生花心有好幾種。

章筑:很強呢!在說道理中又能讓人心悅誠服

ellen:沒錯,華的書都有這樣的功能^^

當孟華:我把男主角設為下半身,屬於"蜻蜓"的男人,沒自信發展更深愛情,但又抗拒不了生理需求。

小鯨魚的媽:蜻蜓當久了,也會渴望休息吧。

當孟華:魚媽,正是如此呀,任何人都會有累想找避風港的時候

飛霏:華,覺得很可怕

當孟華:但,怕就怕休息夠了,還想再飛。

ㄚ純:可是再我ㄉ世界裡只看過一種ㄝ,我想,每一ㄍ人都有想休息ㄉ時候,怕ㄉ只是你ㄉ只是你ㄉ避風港不可靠,不安全失去了你原本ㄉ希望和夢想

飛霏:只是想找避風港的時間不同,最怕是想停泊時,已是將滅頂之時, 所以「家」這個詞便比「避風港」來的可靠些。

舒:不是因為寂寞,就把愛說出口。
方月:舒,說的好。

當孟華:舒,很多人怕寂寞,所以才會用愛來束縛。

小鯨魚的媽:但女人呢?當了一輩子的避風港,難道不會有想遠揚的心嗎?

舒:這是張雨生的歌。

舒:華,是的。

飛霏:舒,可有人常搞不清楚自己是因為寂寞還是愛。

舒:飛,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搞不懂,搞懂的人也不見得真能去愛。

ellen:因為寂寞而對女人說愛,我覺得很殘忍,因為女人會相信。

方月:方月:寂寞,會想要一個人,但,是誰?就無所謂了。

飛霏:我想有遠颺的心在於對現況的不滿及疲累。

當孟華:對《顛覆》還有什麼想法和問題嗎?

浮水魚:華,書裡女主角的決定,若擺在現實,是很有勇氣的舉動。可是在目前小說模式裡,大多都是先有性才有愛,在你訂定"顛覆"主題時,有沒有曾經想過現實和市場作品的區隔性?
晏:華是不是很喜歡王文華那本《蛋白質女孩》?

飛霏:舒,的確,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相愛又能相處之人。

當孟華:我其實沒想那麼多,真實現實和我所創造的"現實"絕對有差。

方月:嗯,男女主角兩人的婚後生活,總覺得那才是顛覆的開始。

當孟華:跟市場做區隔倒未必,從一開始我們在討論關於女性對慾望的問題時,我相信"顛覆"的想法是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正視自己的慾望,並對愛情永遠抱有渴求和需要。

ellen:華,我相信。

當孟華:回答晏的問題,王文華的書讓我對男性的想法有比較深的體悟,也讓我抓頭,因為王文華將人貼上的標籤,其實是我陌生的,什麼蛋白質,什麼電冰箱。

晏:華,的確是。

當孟華:可是我發現王文華筆下的標籤,沒有一項是我適用的,所以就有點給他不爽,他實在太不了解女性了。

小鯨魚的媽:其實將人貼上標籤是男人的慣性思想。

晏: 哈哈,男人總認為很瞭解女人,事實總不是如此。

小鯨魚的媽:就像星座,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用星座區分的。

飛霏:其實女性也是會如此的。

章筑:我同學說不好看,所以沒看~~~~~《蛋白質女孩》。

當孟華:所以創造了"維他命"的女人給他反制吧,但,其實我不愛給人貼標籤。

晏:對呀,華,看到妳這麼做真是酷。

小鯨魚的媽:標籤其實是一種成見。

當孟華:會將王文華東西引進來,其實是發現與友人的對談中出現這樣的東西,這不再只是一本書而已,而成為了日常生活的對話,男性友人跟我說,他女朋友就是蛋白質的女孩, 所以書不再只是書,他裏面的用語已經成為流行話了…。

章筑:那為什麼不把男人貼上標籤呢?華。

浮水魚:華,棒呆了~~我看完蛋白質女孩後,跟你想法很像…我也很困擾,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個?

飛霏:華,我那時看到有不太喜歡,覺得還分ABC呢。

飛霏:阿華,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在這本作品中,我發現著重在男性的改變上較多,而且比例頗大,是否意味著女性希望男性成為其心目中的理想模樣呢?而兩人之間的平衡亦在於男主角的改變之下而達成的?

飛霏:阿華,你還沒回答我上一個問題。

ㄚ純:這樣就不在有意義了嗎?

melody:大家好!說到女人為愛而性,看了常歡最新的書,女主角和不愛的丈夫也能享受性愛,也很顛覆我。

ㄚ純:每ㄍ人心中對顛覆都有不一樣ㄉ想法嗎?

ellen:華,以下的這個問題,是一個題外問題~~(有點三八說……)很好奇,套子真的有烤肉口味嗎?

小鯨魚的媽:e,有,而且有很多有趣的造型。

la:呵…

小鯨魚的媽:孟華又當機了。請各位稍等五分鐘。

ellen:媽,我是知道有水果口味的,想不到還真的有烤肉口味的說。

ㄚ純:他又當啦……

浮水魚:可憐的主持人…

小鯨魚的媽:她今天狀況連連, 所以大家自求多福。

ellen:口憐的華~~

浮水魚:以前都沒當的說…怎麼輪到自己的書就…呃…

la:e,這恐怕給她到專業的地方好好討教討教…ㄏㄏ…

ellen:不過還好那個爛人沒再來。

小鯨魚的媽:可能是近書情怯吧!

ㄚ純:加油吧!!~~華!!~~我們等你!

浮水魚:呵呵~~

ㄚ純:我猜他很想哭喔!

ellenla是啊^^

綠:魚~華之前也當過一次~今天更慘就速。

小鯨魚的媽:綠,是啊!下次上網前要先拜拜。

ㄚ純:對阿,不然啊,大家會被氣死。

小鯨魚的媽:各位還有啥問題?

浮水魚:綠,用念力助阿華上來吧…

浮水魚:魚媽,有!她不會要用隔空傳話吧? ^^b

綠:媽~~呵呵~~念力IN~~~大家一起來唄。

孟華:嗚~~~ 我要哭。

鯨魚的媽:華妳到了嗎?

孟華:玲音~~~

浮水魚:阿華,乖乖~

ellen:華,沒事吧?

孟華:有幫我記下來嗎?

ㄚ純:我也來使用念力吧。

弦月:華,乖乖喲。

綠:華再安。

孟華:超扯的。

la:華,有~~~秀一個…

孟華:我對不起妳們。

舒: 華……我有。

ㄚ純:他上了ㄝ。

飛霏:別哭,應該就快要結束了吧?

小鯨魚的媽:所以下次辦一個面對面的讀書會吧

孟華:面對面~~~~

la: 華,不會~趁這時還小閒聊了一下勒…

小鯨魚的媽:可以聊個盡興啊!

孟華:等我有玩另外一齣戲啦!

ellen:華,是啊,面對面的讀書會。

孟華:到時再辦讀書會才好玩,因為那是最直接的分享,但別指望今年了^^lll

小鯨魚的媽:何必等,人生苦短,須盡歡。

舒:快哭了啦,我的注音出問題了,害我一直不好說話。

孟華:舒~~~。

舒:不過,我有作紀錄。

小鯨魚的媽:可憐的舒。

孟華:今天是咱們猿猴當當日嗎?在未當之前,先謝謝大家來參加今晚的讀書會,剛剛我有那個問題未回答的嗎?

舒:華,我看八成是。

ellen:也謝謝華,辛苦妳了。

小鯨魚的媽:華,妳的電腦裝了定時炸彈嗎?否則會…

飛霏:我超醜,不能見人。

孟華:哈哈!結論是別辦自己的,這個聊天室不認主人的。

ㄚ純:一轉眼ˇˇ時間過ㄉ好快ˋˋ。

孟華:飛霏,還敢講,上回妳翹頭了。

晏:飛霏,女人沒有美醜,只有氣質高雅與否,我相信妳是屬於氣質高雅的。

小鯨魚的媽:其實人在相見五分鐘後,就不在意對方的美醜了,所以飛別太介懷。

舒:飛,你不會也是咱們龜毛座的吧!

ellen:飛,是啊,要對自己有信心說。

飛霏:晏,謝謝你的安慰,謝謝大家的鼓勵。

孟華:有沒有人還想分享跟"顛覆"的想法嗎?

章筑:華,我的,妳既然不喜歡別人給女人貼標籤,妳何不在書裡也給男人貼標籤呢?

小鯨魚的媽:筑,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舒:筑,我想阿華是不喜歡給"人"貼標籤。

孟華: 呵!以暴制暴是不對的。^^

小鯨魚的媽:若也如此做,豈不是與他們相同了嗎?

孟華:顛覆會玩這個。其實是我小小對王文華的抗議啦! 聽到一群男生在將女生貼標籤。其實有被污辱的感覺。

章筑:我的意思是她在書裡還是給女人貼上「維他命」的標籤。

小鯨魚的媽:華,有人問妳保險套真的有烤肉口味嗎?

小鯨魚的媽:妳是否親自偵察過?

ellen:華,我自首,那個問題是我問的啦~~

孟華:烤肉~~,好像有耶,我記得那時看到報上有刊載,有各種口味的,聽說還有冰淇淋咧!

ellen:華,真是特別,烤肉的口味~~聽起來好像是在吃餅乾說。

小鯨魚的媽:問大家一個問題,會不會應另一半對性的要求?

孟華:總之,人類為了享受性歡愉,什麼事都做得出來^^lll

ellen:華,沒錯。

melody:雖然《顛覆》的女主角外型較普通,但我覺得他個性很完美。

孟華:melody,原諒我,我盡量把人性的光輝面發揚出來, 不過下一本書的女主角,個性就不會那麼完美, 怕妳們看了會扁人。

小鯨魚的媽:我倒覺得男主角個性中的缺陷,反而讓他更像個人。

ellen:華,何時出啊?

小鯨魚的媽:華,我想不會,因為女人也是人啊,難免也有缺點 。

孟華:看能不能順利在八月出?

舒:華,八月?共勉。

melody:我一向覺得孟華的書男主角比女主角多變有缺陷。

孟華:真的喔~~,妳們都有這樣的感覺嗎?

舒:華,至少解放和顛覆都是這樣。

晏:華筆下的男主角真的都不太完美呢。

孟華:從創作上,在女主角的著墨上,我會比較注重她的心理轉變,所以在個性上沒有寫很深, 但男主角就不同了,有點從觀察者角度看,他為什麼會那樣做?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行為?所以會有那些不完美,但,看女主角,就會有盲點,這個我承認,有缺點也把她當優點來看了。

浮水魚:華,有一點還是要再講一次,黃河大合唱的橋段真的很特別,效果超棒~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想笑~^^

ellen:華,是啊,那一段啊,真的是很勁爆說^0^,想像在辦事時,突然聽到那首歌~~

綠:魚~沒錯…那段真的速印象深刻~哈哈~~~

小鯨魚的媽:對啊!想到男主角當時的表情就忍不住噴飯,我可以想見他想殺人的表情。

孟華:哈!我也很喜歡這一段,大家真的可以把那曲子找來聽聽。妳們一定可以立刻進入那個狀態。

小鯨魚的媽:很少有人在羅曼史寫男主角「不行」的,在現實中,也很少男人敢承認自己出賣色相,以求名利。

飛霏:是的,所以請以較合理的方式進行囉。

晏:華,哈哈,這樣一來,我很容易進入狀況了。

飛霏:所以是否意味著女性在某些方面欲掌控男性的想法呢,改變成為女性希望的樣子,這樣世界會很和平。

孟華:飛,如果有個改造機,我會將所有男性改成我心目中理想的樣子。

ㄚ純:這次ㄉ男主角臉上有痘痘疤。

舒:飛,我一直在想,其實阿華故事的理念很強,這是阿華的特色,就因為思想不同,有衝突才有樂趣啊。

孟華:純,因為我喜歡的男生,不是小白臉的那一型。

小鯨魚的媽:華,換個角度想,男人何嘗不想改變女人?

孟華:我會比較強調女性自覺的部分。

飛霏:華,可能我悟性不夠,沒能體會女主角的「轉變」,只覺得她有內心獨白表現,反觀男性就較多明顯的改變,而且有種男屈服於女的假象產生。

舒:飛,我覺得《顛覆》裡,女主角在說自己,發現自己,而男主角除了這些又多了個改變自己。

孟華:飛,在《顛覆》男女主角上,男主角對愛情的渴求遠超過他所認知的。

飛霏:的確,舒,我能體會,阿華的風格強烈,辨識度高。

孟華:男女戰爭有好多種,但最終的目的,不都是為了求贏?

舒:阿華…,.其實我很想寫顛覆裡的人際關係…只是當時寫懶了… 如果哪天我良心發現寫了…再給妳…可以嗎?

飛霏:我該先走了,有空阿華及阿舒版版見,大家晚安。

孟華:飛~~還沒講完啦,但我再撰文報告給妳。

感謝各位的參與,期待下回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