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筆生花】孟華《獨身貴族》與猜謎



夢筆生花讀書會
主題:獨身貴族與猜謎



孟華說:今天的主題……有看我的獨身貴族請舉手。

Emily說:我有看,可是有點忘記了。

優遊說:我有看。

孟華說:嗯嗯!

慧遺憾的說:我還沒耶,我都六日才能有空,但一直沒租到。

孟華說:也沒關係啦!好!那我就先進入主題導讀吧!

孟華說:先進入獨身貴族─先問大家,有沒有人從小就立志要過獨身生活的?我就不點人,大家自由發言喔。

慧說: 但也不致於到立志的地步啦……

Emily說:我不想過獨身的生活。

孟華說:慧是多大的時候?

慧說:大三大四吧。

素玲說:那是準備開始面對人生的挑戰的時候!

孟華說:理由願意跟大家分享嗎?

慧說:我的獨身定義是「不結婚」。

孟華說:嗯嗯!可接受。

慧說:因為結婚太恐怖了,一堆限制,做什麼都要面面俱到,然後又不自由。

素玲說:沒有錯!

孟華說:所以慧是畏懼婚姻的本質囉?素玲的理由也是同樣的?

慧說:最重要是身旁很多朋友結婚後印證我的想法了,可以這麼說耶。

孟華說:楚、優遊跟emily對一輩子獨身的看法如何呢?

楚說:嘻嘻,我都已經有兩個兒子了,當然不會立志獨身。

素玲說:啊,素玲可不是的,我今天可是大聲的向所有的親戚宣布,歡迎幫素玲介紹個好老公的。

素玲說:只是大家都說─你的條件太好,很難介紹,^_^!!!

孟華說:素玲,妳看開了嗎?

楚說:雖然現在是獨身,但覺得獨身也沒有不好。

素玲說:這樣算看開了嗎?

Emily說:有些人的個性是適合獨身的;有些人的個性就不太適合。

孟華說:emily,妳要如何避免獨身?

楚說:想獨身首先要獨立。

Emily說:就是積極尋找適合的對象。

素玲說:我知道!

Emily說:但是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找。

孟華說:emily,會不會擔心一輩子都找不到?

素玲說:大家都說,先買車子大概就會有機會單身了。

Emily說:滿擔心的。

素玲說:如果連房子都買了,那就很容易單身的。

孟華說:素玲...真不明白,女人有車子、有房子。

慧說:素玲說得沒錯耶。

孟華說:為什麼男人不會將之視為嫁妝呢?

慧說:哈哈~

素玲說:emily,華在獨身貴族裡的相親的方式,是個很實際的做法。

孟華說:楚,現在還會想找個老來伴嗎?

素玲說:而且也很多人成功了。

孟華說:素玲,書中的方式其實是任我很恐懼的,千挑萬挑就挑不到想要的,最後選擇勉強能接受的,這該如何是好?

楚說:隨緣囉,我一向不主動。

素玲說:阿華,女人獨立了,就不溫柔可愛、小鳥依人了。

Emily說:我知道,可是就是想再等等看,唉。

孟華說:是呀!男人都想要照顧會想被照顧的女人,但說真的,現在的女人想要表現出渴望被照顧的模樣,需要做戲一番咧。

楚說:即使想找伴,也不能勉強自己。

Emily說:可是現在大部分男生都希望女生可以獨立一點,因為照顧人也是很累的。

孟華說:楚,說的極是。

Emily說:嗯,沒錯。

慧說:華,想照顧女人的男人與需要被照顧的女人,時間一久,通常沒下文。

素玲說:大部分男生在追人時,希望女人是小鳥依人。

孟華說:不想輕易的妥協,可又怕是自己太挑,沒個男人能符合。

素玲說:追到時,希望她可以獨立自主。

孟華說:這才嘔咧,孟華說:慧,說的好。

楚說:好男人越來越少。

素玲說:好女人就愈來愈多嗎?對男人來說,好女人應該也是愈來愈少了。

孟華說:我自己有感覺台灣的好女人比好男人多,對現在的台灣男人而言。

素玲說:兩方不肯妥協,自然就少有下文囉。

孟華說:只想找小鳥依人型,會幫他全面顧家的外籍新娘。

楚說:嘻嘻,可能是壞女人多,所以好男人少了。

Emily說:我辦公室有很多三十幾歲的女生條件都很好,但是都沒結婚,因為都找不到理想的對象。

慧說:我公司也是。

素玲說:那楚大姐,別的地方好男就有比台灣多嗎?

孟華說:emily,誰也不瞭解為什麼這樣的斷層居然會發生?素玲,歸咎於民族和教育?

素玲說:對啊!一下子開放太多,一次就一大堆人不結婚!

Emily說:是啊,現在不是很早婚,不然就是很晚婚。

楚說:素玲,這邊出了名是怨婦村,哪有多男人。

素玲說:不像歐美是持續三四十年下降的。

慧說:不會吧!

素玲說:華,其實國小女老師三十歲以上未婚的,占了三成以上。

素玲說:emilly,別這麼說啦,只是穩定而已啦,算不上很好~

孟華說:所以愈想愈覺得人生……多挑戰呀,擁有這樣的鐵飯碗居然還這麼多人獨身。

godzilla說:呵呵呵,獨身是好事。

素玲說:就因為是鐵飯碗,所以不需要男人養。

godzilla說:嫁的爛還不如不嫁。

慧說:godzilla~我要同妳握握手~~

Emily說:老師的經濟能力應該都很好。

楚說:godzilla說得好。

孟華說:說真的,我會獨身的話……只會因為無法跟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所以把這樣的心情反應在獨身貴族的女主角身上,過有時嫁給最愛的男人……也不見得就會快樂一輩子。

godzilla說:何必為結婚而結婚,還免費為郎人生孩子當菲傭,男人!除了瀟灑的不介意換老公如換衣服,外國女人就做的到。

楚說:我有個離了婚的朋友雖然有很要好的男朋友,但不肯再結婚。

孟華說:現在會覺得即使抱持獨身,也還是可以儘情享受。

楚說:就是不肯再幫人洗衣煮飯。

孟華說:戀愛跟生活。

godzilla說:我的朋友再婚倒是嫁的不錯……所以是因人而異的。

慧說:我同意華的話,這是我人生目標 ^^

孟華說:在如何過好單身生活裡,朋友真的是很重要。

歡迎 帥哥 真心永遠 加入本聊天室

孟華說:有些人怕貧病交迫。

Emily說:嗯嗯同意。

真心永遠說:哦。

孟華說:老時無親人在身旁。

真心永遠說:都是美女呢。ㄎㄎㄎ,hi!

楚說:不結婚也一樣可以享受戀愛生活,但沒有責任。

真心永遠說:有人記得我嗎?

孟華說:至少還有朋友呢!

真心永遠說:錯!!!要結婚才會有下一代。

孟華說:真心永遠,抱歉,我們這些人都是第一次使用這個聊天室。

孟華說:我們都是某個網站的網友,真心永遠結婚了嗎?

真心永遠說:沒。既然來了大家都是朋友嚕^^

孟華說:不錯!你有這個觀念很好。

godzilla說:呃……不結婚也有下一代的。

真心永遠說:我好幾年前常常來這網站。

孟華說:哈哈!有人敢未婚生子嗎?

真心永遠對 godzilla說:鑽牛角尖。

su說:上次在電視上有訪問一位未婚生子的媽媽

真心永遠對 godzilla說:請問妳們都來自那呢?

慧說:如果我$$$夠了,我敢。

真心永遠對 godzilla說:我先自我介紹。

素玲說:su、gozilla謝謝你們!

楚說:華,現在未婚生子不是很普遍嗎?

真心永遠對 godzilla說:我來自台北今年28歲了。

su說:不過先決條件就是要能經濟獨立。

孟華說:楚,基本上……那比較少是計劃內發生的吧。

素玲說:未婚生子在台灣並不普遍。

真心永遠對 godzilla說:很高興能認識妳們。

孟華說:通常是意外發生。

Emily說:然後結婚。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其實男人一生中最大的願望是有個幸福的家庭。

楚說:現在這時勢,沒有下一代不重要啦。

Emily說:我一個同事就這樣 不過他們本來就打算要結婚。

孟華說:真心永遠,你對幸福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真心永遠說:一家和樂。

孟華說:和樂要如何做到呢?

真心永遠說:然後孩子老婆還有父母,互相尊重與感情融洽?

孟華說:嗯!這都是很理想的圖畫。

慧說:真心永遠說的一點都不吸引我耶,怎麼會這樣?聽起來很好啊!

真心永遠說:這些只能是圖畫嗎?

慧說:但我完全不心動。

素玲說:慧~~

su說:而且非常的夢幻。

素玲說:我也是這樣覺得。

su說:生活中永遠有磨擦。

孟華說:真心永遠,你自己可以做到哪一點呢?

su說:即使只有夫妻二人,也會時有爭執。

孟華說:所謂的尊重,所謂的和樂,有時是需要付出代價才能得來的呢。

真心永遠說:我可以作到就是……ㄟ……計估就要問偶家倫嚕。

su說:何況還多了子女和父母。

真心永遠說:因為老婆與孩子都還沒出現所以嚕。

素玲說:可憐的帥哥,被美女圍勦了~

孟華說:真心永遠,你覺得身為一個好男人應該具備什麼條件?

真心永遠說:條件嘛,一顆愛心、真心、用行動去證明。

孟華說:噗!看誰要call亞蘇,讓他也上來。

楚說:哈哈~

素玲說:亞蘇回家當孝子了,沒有電腦~

真心永遠說:亞蘇速水?

慧說:我頭皮發麻了

孟華說:他是我們可愛的小弟弟。

素玲說:看到真心永遠的說法,我想到我妹他老公~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妳是個很有愛心的女孩子,滿成熟的女人。

素玲說:當年他也是這樣跟我妹說。

孟華說:所以關於男人的問題,我們很難問他。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素玲說:然後,就有了孩子,然後急著姞婚~一切美好就沒了~。

慧說:現在如果有一個有愛心、真心的男人出現在我面前,我心機重,會懷疑他有不良企圖。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有了孩子是責任的開始。

Emily說:他們過的不快樂嗎?

孟華說:怕說的比唱的好聽的那一種。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沉溺於美好的愛情並不長久。

素玲說:慧~你很有可能會繼續單身了~

孟華說:真心永遠,依你估計,男女之間的愛情保鮮度到何時?

慧說:no~素玲。

素玲說:慧,你要有冒險的精神。

素玲說:偶像劇都是這樣演的。

素玲說:小說也是這樣寫的。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難道妳對未來老公與妳自已非常的沒自信嗎?

慧說:我是繼續抱著不結婚的目標而已。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好男人是由女人所教出來的,壞男人是由女人所寵出來的。

孟華說:真心永遠,你說的很好耶。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謝謝誇獎。

孟華說:我可以把你的話轉給大家嗎?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 okok

孟華說:還是你自己說。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好吧我再說一

孟華說:真心永遠剛剛說—好男人是由女人教出來的。

素玲說:我們都看得到真心永遠對阿華說的話呀?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好男人是由女人所教出來的。

孟華說:你們看得到呀!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壞男人是由女人所寵出來的。

孟華說:了解,那我就不曉得那個框是什麼意思了!我還以為那是秘談。

Emily說:看得到。

素玲說:到現在,我覺得我對獨身這話題開始興奮了起來。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果然是第一次使用這個聊天室。

孟華說:原來男人真的是寵不得的!

楚說:哈哈,這裡沒有悄悄話,好open耶。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妳們給我的感覺像是上班族或是一群同學,但我是與眾不同的,越寵我我越會表現出好男人的本色。

su說:結婚真的是一場賭博,而且女生的風險大。

孟華說:真心永遠,在這碰到的是一群知性又理性的女子們。

孟華說:素玲,這正是矛盾之處呀,孤單的時候會希望有人在身旁,

Emily說:但是獨身久了有時也會感到很孤單。

素玲說:我想要勸人不要單身,可是又覺得單身的好處值得我到處誇耀,因為我的工作是和一大堆人在一起,所以休息時很喜歡孤單一人。

孟華說:但有時又渴望獨身時的自由。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兩個人的分享與承擔或許是一種人生的過程。

Emily說:沒錯。

素玲說:真心永遠,我覺得你是來這裡廣告的哦~你想釣哪一個呀?

孟華說:哈哈。

慧說:哈哈~。

素玲說:哈~開玩笑的啦!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我……會害羞。

孟華說:真心永遠,你的想法很成熟呢。

孟華說:ok,說到獨身……

楚說:我現在希望兒子們快點獨立,我可以過真正的獨身生活。

孟華說:我想我還是無法為了結婚而結婚。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說我成熟倒不如說我是個老ㄅㄟㄅㄟ,ㄎㄎㄎ。

素玲說:楚大姐,加油!不過楚大姐你會擔心兒子們單身嗎?

孟華說:楚,希望兒子獨立後,也真的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孟華說:素玲……妳不要嚇人。

楚說:素玲,快了。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非是為了結婚而結婚而是為了…愛情與親情與友情而結婚。

素玲說:真心永遠,對你來說,我是個老姐姐了~

su說:哇,連友情都扯上了。

孟華說:真心永遠,你有看言情小說嗎?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請問這邊有人是單身年紀大約在20至30之間嗎?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計估嘛。

su說:我姪女倒是符合。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沒耶。

素玲說:哈。

慧說:我笑太大聲,被罵了。

楚說:素玲,這不是我可以擔心的事情,隨他們去了。

孟華說:喔!好吧~

真心永遠對 慧說:哦。有啥好笑的?

素玲說:是,是,是。

真心永遠對 慧說:說來分享一下吧。

素玲說:兒孫自有兒孫福。

孟華說:因為真心永遠,你的答案實在是言情小說中…

su說:幸好

素玲說:華,沒有錯!

孟華說:超優、超成熟的男主角說的話,太讚了!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請問啥是言情小說呢?

su說:也太假了。

素玲說:所以,華,言情小說中的男人不是假的。

孟華說:對呀!

慧說:真心永遠,我剛剛就是笑大家說的這個。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 謝謝妳的誇獎,其實我沒妳們說的那麼好。

素玲說:真心永遠就是個例子~

godzilla說:條件好的男人,多數挑模特兒當女朋友啦。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只是我是把我的想法給說出來而已。

孟華說:嗯嗯!

godzilla說:或是小鳥依人那一型的。

Emily說:是啊!條件好的男生要求也很高。

孟華說:真心永遠,你認為好女人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我哦,我並不渴望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友,但我很希望的是一個很愛我我也很愛她的女朋友。

su說:但要看得順眼。

孟華說:你理想對像條件是什麼樣的?外表、學經歷?

真心永遠對 godzilla說:嗯呀,速滴。

su說:對慧說:一起大笑吧!

godzilla對 真心永遠說:第一是心腸好,心腸不好,長的美家裡有錢也沒用。

godzilla對 真心永遠說:按那裡可以悄悄。話?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發言的左邊,有完全公開與悄悄話。

素玲說:華,等一下,今天的主題不是獨身貴族嗎?已經轉到朋友戀人了嗎?還是徵婚了?

godzilla對 真心永遠說:弄不到,算了。

真心永遠對 su說:……

真心永遠對 godzilla說:沒關係。

su說:素玲,大家隨興好了。

孟華對 素玲說:朋友戀人……

素玲說:那~大家就繼續吧。

真心永遠對 孟華說:或許會有人說我太認真與太天真,但我一點都不介意。

孟華說:哇!時間過得好快。

孟華說:真心永遠,就保持這樣的真心吧!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寧缺勿濫,不建議你再默默等,很少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那妳呢?

素玲說:沒有錯,支持阿華的意見。

孟華說:各位,對這個聊天室還習慣嗎?

素玲說:下次大概就會習慣了。

孟華說:希望下個月,irc恢復正常了 ^^~~

慧對 素玲說:習慣~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對了

godzilla說:這個比較好用。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妳們都是認識的嗎?

孟華說:是啊!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irc是啥麼東東?

孟華說:這個比較好用嗎?

慧說:這個版面比較清楚。

孟華說:因為還沒試過更多的人,不知道會不會當掉?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讀書會?

su對 素玲說:咦,我有按到悄悄話,我都沒發現。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不懂。

Emily說:我比較習慣之前的。

素玲說:mirc比較好用。

慧說:irc有時打太長我自己看不到後面。

su對 素玲說:素玲,不好意思。

孟華說:真心永遠,我們這裡都是言情小說同好者。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偶速賣花的農夫一估。

孟華說:所以我們會固定聚會討論書或某個主題。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言情小說呀,哦哦。

孟華說:這次是慣用聊天室掛了,所以暫時到此,對了!各位這回有準備猜謎的嗎?有的出個聲。

素玲說:你終於想到這次真正的主題了。

su對 素玲說:有看書。

素玲說:素玲沒有準備。

孟華說:沒有呀,人家有說先討論獨身貴族的。

素玲說:哦~歹勢。

su對 素玲說:華,我有看書啊。

孟華說:su有準備,是嗎?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水中月影柳蔭間,芙花池立憶紅蓮,蓉顏倩倩笑忘年,隨河逐流芙蓉也。

孟華說:請~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計估有比言情小說好嗎?

孟華說:很美的詩。

su說:咦,請啥?

孟華說:su 出題~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種花也有賣花也有,計估=這個。

孟華說:阿綠,晚安,有沒有準備猜謎的?

阿綠說:大家晚安。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以前很愛寫詩,都在聊天室打詩,結果嗚嗚,她們以為我是那種精神戀愛型的男人,不給偶跟她們見面……

素玲說:阿綠晚安!

楚說:阿綠晚安。

孟華說:真心永遠,該為自己身為文藝青年感到驕傲的。

su說:一個人死了,她竟覺得輕鬆。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哦,種花哦,我在奇摩拍賣網上有。

孟華說:su,再多點提示。

su說:人心多麼可怕,她是其中最恐怖的一個。

慧瞪大了眼睛,很訝異的說:su 好熟喔。

素玲說:su大姐的猜謎開始了嗎?

孟華說:有點熟……

su說:這是狗屋最近才出的一本書的封面。

Emily說:是亦舒嗎?

godzilla說:誰恐怖了?

慧說:對!凱利。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花草園藝。

孟華說:對,亦舒。

su說:女主角,是的emily。

慧說:哇,猜錯。

孟華說:這本書文案吸引人~

Emily說:恨煞,是這本嗎?

su說:答對了。

孟華說:su看完了嗎?

Emily說:這本很棒。

su說:是的,我剛看完。

孟華說:哇,那非看不可了。

su說:亦舒的書,就是有令人再三思量的功力。

Emily說:看完了很感傷啊。

孟華說:su,還有題嗎?

su說:嗯,先給別人。

孟華說:還有人有題嗎?

真心永遠說:請問各位。

阿綠說:她想要訴苦,可是每個人都跟她更多的口水。

孟華說:有的話出聲。

慧說:飛雪的嗎?

真心永遠說:素玲她今年芳齡呢?

阿綠說:對,好恐怖,這麼一句話就猜出來了。

su說:生男熟女。

素玲說:嗯,你對素玲很有興趣哦~。

孟華說:飛雪這本我還沒看到……

慧說:是小兵,可愛的小兵說的。

su說:也是剛看完不久。

孟華說:真的厲害!

素玲說:阿華應該很高興可以把素玲在這個聊天室推銷出去吧~

阿綠說:阿華有時間去看看。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可是素玲小姐保持著神秘。

孟華說:素玲~送個飛吻。

阿綠說:我覺得飛雪這一本書寫的很棒。

孟華說:意外、意外!

素玲說:謝謝~

孟華說:會!這幾天搞電腦網頁設計跟剪片子,弄得沒時間看書。

su說:咦,素玲,不考慮久點嗎?

素玲說:我只考慮,su大姐的猜謎,我都不會呀~

su說:(我是在鬧場的)

阿綠說:她最大的本錢就是有一個問不倒的哥哥,他簡直比妖女還罩!

素玲說:妖女~

孟華說:阿綠,再來~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疑?怎麼沒人回答我素玲小姐今年芳齡呢?

su說:真心永遠,年紀不是問題。

孟華說:真心永遠,沒說就是不回答了。

阿綠說:愛情是不可靠的,尤其在她這樣一個沒有任何特出之處的女孩身上。

孟華說:su說得對喔。

su說:體重不是壓力, 身高不是距離。

素玲說:阿綠~答案是什麼?

孟華說:阿綠再多點提示。

阿綠說:要宣布答案了?

素玲說:啊~對厚,我想到了,關於素玲的年齡。

阿綠說:是要提示書的內容,還是提示答案?

孟華說:阿綠,再多點提示。

素玲說:素玲和那隻kitty是一年出生的哩。

阿綠說:隨便翻手上的書。

孟華說:作者。

阿綠說:消失很久的作者。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25 嗎?

孟華說:哪一家的?

阿綠說:小馬家。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好像是吧我只記得kitty是月日出生的。

孟華說:程淺…

阿綠說:是的。

阿綠說:就是她!

su說:《戀人未滿》。

阿綠說:答案是──《戀人未滿》。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天蠍座的。

孟華說:好久沒看到程淺……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 那kitty是那一年出生的呢?

孟華說:su厲害

素玲對 真心永遠說:去-看吧。

Emily說:鑽石的形成需要至少六千萬年;萬眾矚目下終於誕生的他,也是。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現在嗎?不好吧已經11點了。

孟華說:《蓮冬少爺》嗎?

su說:《蓮冬少爺》。

孟華說:真心永遠,教你個方法,上網查吧。

Emily說:嗯,對。

慧說:對啊,很熟耶,但我失去記憶了。

孟華說:好有意思喔!乍看不覺得跟整個內容有關。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 妳去看我的賣場了嗎?

素玲對 真心永遠說:-不是小時的嗎?

阿綠說:原始的本能,野性的呼喚,滾燙的血液。

孟華說:但,只要某句話就會連起來。

孟華說:阿綠,再來~~

素玲說:《蓮冬少爺》~我還沒看到~

godzilla對 真心永遠說:其實鑽石產量多的很,只是商人控制了市場而已。

孟華說:野性的呼喚……讓我忍不住想到傑克‧倫敦的白牙^^

阿綠說:他叫我泥鰍,我當時聽了很生氣,還故意一直在我耳邊唱抓泥鰍。

孟華說:哇~有熟,蠻的嗎?

阿綠說:不不~

孟華說:再多點提示。

阿綠說:這位作者和現在阿蠻的出版社同一家喔。

慧說:是不是校園故事的。

孟華說:希代嗎?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可是過11點出門不好。

su說:四方宇嗎?

阿綠說:我還記得他被我打倒在地的表情,我那時可是神力女超人哦!

真心永遠對 素玲說:怕回來見不到妳的人。

孟華說:再多點內容。

阿綠說:不是校園故事。

阿綠說:愛情一旦有開端,就不會這麼容易熄滅。

孟華說:不是第一人稱的故事吧?

素玲對 真心永遠說:那你就可以安心去睡覺覺了呀~

su說:煉情系列嗎?

阿綠說:不是,不是四方宇的喔。

孟華說:本想猜古靈……

阿綠說:喜歡的眼神都是一樣的。

孟華說:但善寫青梅竹馬的……

阿綠說:喜歡一個人的話,眼神會跟著那個人走。

孟華說:陶陶?

阿綠說:如果有這樣的行為,就會有一個對應的情緒,而這種情緒叫做喜歡,再濃一點的話叫愛。

孟華說:嗚~希代作者我不熟。

阿綠說:就是陶陶!

慧說:華,真強~。

阿綠說:要宣布答案了嗎?

孟華說:請~~

阿綠說:晴天娃娃。

Emily說:但他們之間的血緣關係,使得他們的相愛成了逆倫的根據。

孟華說:林如是?

Emily說:沒錯。

su說:書名己忘了。

阿綠說:書名是逆情?

孟華說:出個超簡單的。

阿綠說:因為看到逆倫那兩個字直覺聯想到的,哈哈。
su說:華,沒看到你打的字。

孟華說:男則恩愛篇第一條,丈夫要學會愛妻子。

su說:萬家佛。

阿綠說:好熟悉…

孟華說:哇。

阿綠說:啊啊啊啊~

素玲說:對對!

Emily說:好厲害。

su說:綠,令人佩服。

Emily說:對。

su說:男主角名字。

孟華說:男誡第十條,男子不可對女子用強。

su說:書名己忘。

阿綠說:SU你真的好強啊~

孟華說:呵呵,不是于晴的。

素玲說:好懷念萬家人呀。

阿綠說:《家佛請進門》。

阿綠說:呃,不是答案啊?

su說:偶爾才強一次,結果還不是正確答案。

孟華說:哈哈哈!這麼簡單沒人猜得出喔!

阿綠說:因為太簡單反而難猜嗎?

孟華說:男誡、男則是教導天下男女要如何互敬互愛的書。

阿綠說:完全不知從何猜起啊。

孟華說:信者,不會立地成佛,不信者,亦不會嗚呼哀哉~

慧說:越來越熟悉~。

孟華說:還是猜不到喔?那……那就算了!哼!我要去牆角哭。

阿綠說:那麼...答案是?

su說:華,公佈答案。

慧說:是妳的上一本書。

孟華說:不說!

su說:抱住華的腳,先別去哭。

楚說:華的書?

孟華說:我當然要哭~~

慧說:《異想戀人》嗎?!

Emily說:嗯,忘了。

su說:華剛不是說是于晴的嗎?

阿綠說:他剛是說不是于晴的,《異想戀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神奇的牧師。

慧說:因為華把晴打錯字所以才再打一次。他是在回覆前一個人留言。

孟華說:我有哪一個女主角有寫過男誡、男則的?

su說:《娘子休夫》……好像不是。

孟華說:唉……總算!su是。

阿綠說:可是又沒有頭緒,感覺似乎有點印象,那再給點提示吧。

su說:真的是《娘子休夫》?!

孟華說:本想誇妳有良心的……

su說:華,這本很久了。

阿綠說:阿華最近暫停狗屋創作…

孟華說:嗚~我要去哭。

su說:所以你要小小的原諒大家一下。

楚說:su真厲害。

su說:來,華抱一下。

阿綠說:真的太久了。

su說:惜惜,下次我們大家會改進的。

孟華說:好!讓妳抱~~。

孟華說:哇!時間很晚了,還有人要出題嗎?還是要留到下個月?

su說:你賺到了,我兒子超愛抱我的(因為我很軟,很有肉)

孟華說:我知啦~~蹭蹭。

阿綠說:那好酒沉甕底留到下月再見囉。

孟華說:是的,大夥下個月見!

  
  後記補註─
  會挑這一篇進精選輯,忠實地展現出為了每次讀書會聊天室發現問題時,另找聊天室發生的插曲,已經忘了當時是從哪個網站找到這個聊天室的,當初只貪圖它方便無需認證,倒沒想過會意外闖入一個陌生客人,人家是來抱著"交朋友"的期待心來,但可能有被咱們這群熟女給傷到了……不過也很意外這位不請自來的"真心",所回答出來的答案都頗符合"好男人"的標準,不過也很奇妙,這個真心的標準答案應該都沒有打動在場的人……,該說這是言情小說看太多的後遺症嗎?
    當然,雖頗為遺憾的咱們素玲沒有跟這位真心先生有後來,僅此一次,接下來再無交集,對這不請自來的桃花,著實是意外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