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筆生花】齊晏讀書會記錄

夢筆生花讀書會
貴賓:齊晏






舒 進入聊天室

舒:阿華?晚安!

綠琦 進入聊天室

???? 進入聊天室

舒:綠琦安安喲!^__^

奈奈 進入聊天室

綠琦:我終於來了,綠琦: 舒安

奈奈:大家安安

舒:奈奈安!

綠琦:天啊!今天怎會這樣呢?我剛剛一直找……

奈奈:能進來就好^^

舒:呃,這叫做「好事多磨」嘛!^__^

綠琦:奈奈說的也是

????: 好險有去留言瞧

奈奈:去打個電話…馬上回來。

孟華:各位對不起,沒想到會出這種烏龍事……

????: …怎麼會有亂碼哩??

綠琦:孟華,發生什麼狀況啊?

????:給華,HINET掛掉啦?

孟華:hinet 聊天系統都不對。

舒:華,沒關係啦,非戰之罪啊!^^|||

孟華:我先打電話給晏,晏現在進不來,大夥等她一下。

孟華:氣死人了!本來想悠哉的進來,結果當場讓我嚇白了頭髮。

舒:是啊,希望大家找得到這裡……

????:華,呵。

ellen 進入聊天室

????:問一下,我這邊都會看到亂碼耶…

奈奈:進來的都安安

綠琦:孟華,別嚇別嚇!

ellen:天啊,我終於進來了。

孟華:我沒看到亂碼耶。

舒:大家都安安喲!

孟華:對不起,要延遲一下時間,大家介意嗎?

ellen:我還是剛才才去註冊的,大家安安啊。

far:hi。

綠琦:far安,孟華…沒關係

舒:華?抱抱!沒關係的!^__^ 請晏也別急。

ellen:華,沒關係,怎麼聊天室突然出問題了???

奈奈: ????,妳先重新進來一次試試?

????:華,不會不會,嗯,突然想到那對話紀錄呢,

farmy god are you glass???

弦月 進入聊天室

涯風 進入聊天室

玲音 進入聊天室

弦月:大家安安???

奈奈:?????//奇摩聊天室自己會做聊天記錄,不用擔心。

玲音:阿月,你來拉?

弦月:鳴~終於找到了~~玲太,撲,抱抱~

ellen:新來的安安啊

孟華:晏~

舒:晏!

齊晏:嗨,各位晚安,終於進來了!

孟華:真是對不起妳!孟華:也對不起大家。

綠琦:ellen安呀~又見面了

ellen:晏,安安啊!

綠琦:齊晏安啊!

ellen:綠琦,安啊,孟華,沒關係

奈奈:晏安^○^

孟華:我不想用奇摩的原因就是因為還要麻煩大家加入家族……

齊晏:謝謝大家來參加,很多好朋友都來了,好高興!

孟華:現在還有人看到亂碼嗎?

齊晏:弦月,妳現在還好嗎?

ellen:孟華,一切正常^^

綠琦:正常。

弦月:犬犬!呵,很好很好,哇,月仔好幸福。

舒:太好了!^__^ 

孟華:晏,我心臟大概被嚇停了N秒。

齊晏:華,我看今天乾脆改成純聊天好了,呵呵。

綠琦:好啊!

玲音:可能一串人都給卡在hinet了……

孟華:哈哈!還是先讓我鎮靜個一會吧!

綠琦:我猜也是。

玲音:華,擦擦汗……

ellen:是啊,大家可能不知改了地方了

孟華:我希望他們趕快看到留言板。

弦月:呼呼,我在魯小四上來。

舒:嗯!要不然太可惜了。

孟華:晏,我們延到十一時開始,可以嗎?

齊晏:華,好哇,都可以,今天出了點小狀況。

孟華:我去修改網頁一下,讓大家知道換地方了,舒,先交給妳囉!

舒:啊?交給我?哦!好!大家隨便聊!

齊晏:薰衣草,安安,恭喜妳進來了?

綠琦:齊晏……還記得我嗎^^

薰衣草:終於進來了…太感動了!剛剛才去註冊。

舒:進來的大家都安安喲

薰衣草:齊晏,我可以知道你以前的筆名嗎?想找你以前的書說。

齊晏:薰衣草,我以前的書怕妳找不到,這是真心話!

薰衣草:齊晏,呼!不會吧!!

ellen:晏,原來妳在狗屋以前就有出過書了喔?都不知道說

齊晏:ellen,嘿嘿,想不到我也有一段〔過去〕吧!

加菲的藍:華呢?來吧,來抱一下咩!

齊晏:藍,婕子呢?來不來?

舒:華呀在修她的網站。

舒:所以要等到十一點讀書會才正式開始。

加菲的藍:晏,婕子?不知呢,她沒連絡我。

薰衣草:那最後一條龍的故事什麼時候寫呢。

ellen:晏,不過聽妳這樣說,好像以前的書是屬於很久以前了……

齊晏:薰衣草,目前正在趕工中,蠻慘。

奈奈:晏,加油喔^^!

舒:晏…我相信妳的!加油!

加菲的藍:舒,了,好吧?現在沒大人是吧?

弦月:玲太,來救救我,小四要k偶!

薰衣草:齊晏,沒關係,妳比四方宇速度快多了。

奈奈:晏,要幸福喔!很好看^○^看完了覺得很幸福呢^^

齊晏:ellen,是有點時間了,三年前我就開始寫,不過並不是正職。

齊晏:奈奈,謝謝,好感動。

薰衣草:伶…是韋伶嗎?

ellen了了。

伶:薰衣草,不是。

齊晏:薰衣草,四方兄的交稿速度無人能匹敵,呵呵?

孟華:晏,妳身體還行嗎?

奈奈:伶,那請問是伊伶嗎?

ellen:月,要她平時多燒點香說。

綠琦:伶是嗎?

伶:奈奈,答對了^_^

齊晏:華,行,放心!

ellen:晏,是啊,要多保重身體啊!

薰衣草:齊晏…嘿,他應該是狗屋拖稿大王吧,你的身體不舒服嗎?要好好保重。

奈奈:伶,好久不見^^。

孟華:很高興今天看到許多老朋友。

玲音:大人回來了,呵……

梓欣:安~。

齊晏:新來的朋友們,安安。

孟華:大家準備好了嗎?晏,妳準備好了嗎?大家準備好了嗎?

ellen:ok了。

齊晏:ok。

加菲的藍:好了。

薰衣草:孟華,好嚕。

舒:ready。

孟華:如果可以我就開始囉,晏,如果妳回答完問題,一樣在最後面打OK,這樣我就不會插
話了。

齊晏:ok。

孟華:一樣由我先提問。

孟華:晏,看完了妳的要幸福喔,有種很甜的感覺,也覺得與以往的作品有些不同,能不能
談談寫這本《要幸福喔》的感覺?

齊晏: 好,其實,「要幸福喔」比較像我的寫作風格。沒有編輯的意見介入,所以寫得很盡
情,也很愉快。

孟華:能不能說一說,妳心目中好看的愛情小說需具備那些要素?

齊晏:人物性格的突出,以及書中男女主角之間的感人互動。

齊晏:我其實比較喜歡寫主角的深層內心,可以看得到主角是活的。

孟華:舒,輪到妳了。

舒:嗯,我想請問晏,最喜歡自己的哪個作品?

齊晏:齊晏這個筆名,我較喜歡的是《蟄龍》。

孟華:綠琦,請發問。

綠琦:你都是什麼時候想到題材的呢?

齊晏:不一定耶,有時候是從書名想來的,有時候是看電影或看書時想來的,

孟華:大夥還是可以先把問題打上喔!奈奈。

奈奈:本來想問嚴肅一點的問題^^b晏~妳這麼喜歡黃磊,妳阿娜答會不會吃醋ㄚ?

齊晏:哈哈,他不會,他從不懂得吃醋為何物。

孟華:晏,男人心難測喔!伶。

伶:晏,寫完這幾條龍之後,還有打算寫這種中國神話風味(不一定是龍)的題材嗎?

奈奈:ㄚ…那就少了很多情趣ㄟ(好啦…是少很多爭吵)^^b

齊晏:伶,這正是我目前最苦惱的,或許會寫些妖怪,還不一定啦!

伶:妖怪?太期待了!

齊晏:不過,寫這類題材有點自討苦吃,所以……嘿嘿。

ellen:晏,在妳的作品中,我最喜歡《愛情不過期》這本,書中的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讓我
很感動!當初是如何想到要寫女大男小的題材的呢?

齊晏:謝謝ellen,題材的靈感正是來自於我和我的老公,因為我們正是女大男小的組合。

ellen:還有啊,妳會寫系列現代小說嗎?

齊晏:也許會,正和編輯研究中。

ellen:原來如此^^

孟華:五獅系列否?弦月。

弦月:嗯,犬犬給我的感覺是很悠閒??有沒有趕稿趕到瘋狂地步的經驗呢?

齊晏:哈哈!華和佳薇說了一樣的話!

弦月:嗯……五龍五獅……嗯……先借我笑一下……

伶:………^_^

孟華:感謝伊伶。

舒:伶是始作俑者…

ellen:(狂笑中……)

齊晏:月月,我經驗過最瘋狂的趕稿是,每天接受編編的恐怖連環call。

齊晏:日子真的粉恐怖!

舒:真是了不起!(渾身顫抖中)

弦月:哇!那真的很難過唄。

齊晏:被催稿時,會很希望各大作者名家統統來上身,呵呵?

薰衣草:齊小晏,總覺得看你的書很有日劇風格,當初為什麼想要進狗屋呢?

齊晏:薰衣草,進狗屋的原因和理由很多,現下一時說不清。

薰衣草:了解……

齊晏:不過,對一個創作者而言,狗屋確實是一個很不錯的發展環境,也許是因為和編輯相
處融洽,所以感覺不錯。

加菲的藍:請問如何去揣摩男女主角幸福的感覺呢?尤其看來平常的對話,要寫得讓人有騷
到癢處,不容易哦?

加菲的藍:我的問題太長了,容納不下~呵呵。

齊晏:搔到癢處!哈哈,好玩!藍的問題好難喔。

加菲的藍:是嘛?不會有"心癢"的感覺嗎?

齊晏: 我想,得先感動自己為要。

加菲的藍:嗯,我覺得這……好像比較難耶?

齊晏:這個嘛,咱們私下好好聊吧。

加菲的藍:ok,三Q。

Tiffany:《愛就愛了》末尾有點倉促,很可惜,可不可能補完?也希望當時困擾你的事都過去了,"冷香賦"我想看BL版。此外,我也最喜歡《蟄龍》,其次是《香綺羅》和《魈王搶親》。

齊晏:謝謝tiffany

孟華:BL~

齊晏:BL版的《冷香賦》對我是一大考驗。

Tiffany:曾經在留言版上想知道你先前的作品,很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弦月:BL─我同學的最愛

加菲的藍:晏,人生就是不斷的考驗啦?

齊晏:很難寫,純情的BL版若有人看,我會考慮考慮。

孟華:晏,有想要補《愛就愛了》嗎?

齊晏:曾有讀者希望我補寫《愛就愛了》的婚後版。

孟華:來個番外篇?

齊晏:我會考慮的,不過……

齊晏:工作表上還排不到,以後會認真想想。

Tiffany:純情BL is OK,謝謝你,請繼續加油。

孟華:嘉琪,有沒有問題想問齊晏?

嘉琪:想不想像孟華一樣,將作品搬上舞台?

齊晏:哇,真的沒想過呢。

嘉琪:寫作時會聽什麼音樂?

齊晏:孟華的《出軌》因為探討的問題簡單而深入,有搬上舞台的空間。但我的作品……好像找不出來。

孟華:晏的古代作品蠻適合拍電視劇。

齊晏:以前寫作時會聽王菲的音樂,現在則聽古典樂較多。

嘉琪:還有什麼是妳想嘗試,還未做的?

齊晏:同性戀間的探討,但可能較偏向純文學。

孟華:男男還是女女?

齊晏:言情小說大概不合適。

孟華:戀蝶,請發問。

齊晏:華,男男。

戀蝶: ^^好。

嘉琪:我相信只要努力,羅曼史有許多發展空間,請加油!謝謝。

nono:崎?Sorry ……被踢出去了。

齊晏:嘉琪,謝謝妳。

嘉琪:謝妳回答我的問題,我希望作家不要大一時或一人的批評而喪志,所有的創作皆是不容易的,不應該因某些瑕疵而抹煞。

齊晏:嘉琪這些話很有道理喔!

嘉琪:不論題材是古是今,都是因為作家對某些感情問題、情節有感而發,所創作出獨特的小說,只要作者用心,讀者一定感受的到。

薰衣草:齊小晏喜歡張愛玲嗎?在愛就愛了裡,有一個橋段的靈感……是不是來自傾城之戀呢?阿里阿豆^^

齊晏:薰衣草,我非常非常喜歡張愛玲。

Tiffany:花犯系列讓我聯想到田中芳樹的《創龍傳》,不知晏有無看過?

齊晏:不過那個橋段的靈感倒不是來自於《傾城之戀》。

奈奈:晏,妳認為愛情就像食物一樣…過期就該扔?

齊晏:哇,等等等等!

綠琦:蝶~~那就等等囉。^^

戀蝶:齊晏^^你當初怎麼會想到要寫小說呢?
孟華:各位讓晏喘口氣吧!


齊晏:Tiffany,我沒有看過創龍傳,真的,不過創龍傳的靈感來自於西遊記。

薰衣草:齊晏,想過和其他作者同寫一部書嗎?像典心和洛煒分寫男女主角那樣。

Tiffany:謝謝,我很喜歡花犯,會在書店向人推薦~。

齊晏:李璇說的時候,還嚇了我一跳呢。

戀蝶:Tiffany啥什是花犯?

齊晏:奈奈,我不認為愛情是食物,所以有"愛情不過期"這本書囉,哈!

奈奈:晏,嗯,了解^^謝啦!

齊晏:薰衣草,想過喔,正和望舒和元玥有這樣的想法,不過仍在溝通中。

Tiffany:請看書單-http://doghouse.com.tw/book/booklist.asp

孟華:晏,妳過去曾學過京劇,妳覺得京劇的訓練有影響到妳的寫作、故事布局嗎?

薰衣草:齊晏…哇!好期待,三角遊戲嗎?

齊晏:戀蝶,我想寫小說,是因為少年不識愁滋味,愛寫些東西來感動自己。

ellen:晏,妳學過京劇?哇!好深奧的東東喔!

齊晏:華,有!而且影響非常深遠

nono: …跟望舒元玥嗎…嗯嗯…要寫古代以外的小說試試?

戀蝶:老實說,看小說久了,也想寫寫看說,,可文筆不好,

加菲的藍:阿芙還是上不來,所以幫她問晏:後續有沒有寫作計畫?(指龍的後續)

弦月:我要龍啦!我要龍!

齊晏:戀蝶,多看看書,多練習寫心情,自然就行

薰衣草:哇!齊晏,原來你學過京劇…我以為你唸的是文史。

齊晏:藍,有哇,現在最後一條龍正在賣力演出,唉,希望他一切順利!

ellen:晏,妳是讀戲劇的嗎?

戀蝶:齊晏,嗯~我呢……看書吸收的很慢,所以效果不大。

齊晏:我學了十幾年的京劇,劇本背過很多很多。

綠琦:齊晏~哇!厲害!

ellen:晏,哇!學了十幾年了,厲害喔!

薰衣草:齊晏,寫了這麼多龍想過寫鳳嗎?

齊晏:ellen,對京劇從小就極為狂熱,很怪吧!

戀蝶:弦月^^所以囉~我還在看小說努力中。

齊晏:薰衣草,沒有想過寫鳳耶

孟華:晏,可不可以談談即將出的新書?

弦月:戀蝶,嗯嗯,加油呀!希望聽到妳的好消息。

ellen:晏,為何後來沒從事京劇那方面的工作呢?

齊晏:華,即將出的是《乞龍情》。

伶:晏,狂獅的寵兒會是妳的第一隻獅子嗎?

齊晏:ellen,教小朋友好痛苦喔,我沒有耐性。

孟華:啊!寵兒呢?

加菲的藍:晏,才不會,我有一位同學特愛黃梅調呢?那是她每天必聽的音樂。

齊晏:噢,寫完「寵兒」很久了,忘了。

戀蝶:弦月^^希望可以~。

齊晏:哈哈,寵兒是第一也是最後一隻獅子。

薰衣草:YA!我期待《乞龍情》喔,不過下次把龍的寫的俏皮點好嗎?每次都讓我掉很多
眼淚……

加菲的藍:晏,要不叫《獅情畫意》怎樣?(開玩笑的)

齊晏:薰衣草,完蛋了,這本乞龍情可是悲到最高點呢,我自己都寫得很痛苦。

伶:哈哈,藍,妳太好笑了!

ellen:那妳一定也是從小就開始學了?

齊晏:藍,妳……吃到伶的口水了嗎?

加菲的藍:伶,突然想到咩,那就有書名了。

齊晏:ellen,從十歲開始

伶:晏,那妳就錯了,我頂多會建議妳取《獅樂園》

齊晏:伶!!!

加菲的藍:哈哈!最好笑的是伶啦!

孟華:哈哈!妳們兩個別搞笑了!

嘉琪:伶,這麼多隻獅子,誰是馴獸師?是晏嗎?

薰衣草:齊晏,唉!一打面紙不夠用了,你自己寫書寫的太悲情時也會掉眼淚嗎?

齊晏:薰衣草,會呀,像神經病一樣。

伶:嘉琪,當然是囉!

ellen:晏,那妳小時候的嗜好的確和別人有點不同^^

孟華:晏,在妳現代系列的書中,都會有不同的國家,紐約、意大利都去過了嗎?

齊晏:華,沒有啦,很糗。

嘉琪:晏,妳多多學好十八般武藝囉!

齊晏:嘉琪,我會努力的。

戀蝶:齊晏,你覺的悲的比較好寫還是俏皮一點的比較好寫?

齊晏:戀蝶,似乎是俏皮一點的好寫,我寫狂獅的寵兒時輕鬆多了。

戀蝶:齊晏,喔,就你而言,你所有作品中你最喜歡哪一本呀?

齊晏:戀蝶,最喜歡《蟄龍》

薰衣草:齊晏,你覺得自己的個性最像筆下哪位女主角呢?

齊晏:薰衣草,我覺得自己像《終結孤單》中的孫妍歌。

伶:我也這麼覺得。

齊晏:伶,果然厲害。

孟華:晏,那本男主角最像妳老公?

齊晏:華,沒有一本像,哈哈!

薰衣草:真的嗎!嘿,再來猛k一次回味。

齊晏:華,我老公那類型的男人不是言情小說的標準類型。

嘉琪:晏,是否因為沒有一本像,所以只好繼續寫下去?

薰衣草:哈,齊晏的阿那達是老實的金牛座啊!

齊晏:嘉琪,因為對男人有超脫現實的夢想,所以小說中出現的絕不會是現實中的男人。

加菲的藍:要找到那樣言情的老公不容易吧?

齊晏:藍,那種太言情的老公……不太保險。

齊晏:薰衣草,好厲害,居然知道我老公是隻金牛。

薰衣草:齊晏,你在後記有提過喔,而且你說他都不會亂看其他女生。嘿^^

嘉琪:沒錯,所以當現實不如意時,只有羅曼史能撫慰受傷的心,就像亂世時愛看包青天。

齊晏:薰衣草,妳的記性真好,他的確不會亂看女生。

齊晏:嘉琪,這就是羅曼史小說存在的價值囉!

加菲的藍:晏,想想也是吧?動不動來個言情的對白,也有點恐怖吧……

戀蝶:薰衣草,你不會都抄筆記吧?記得這麼清楚~

齊晏:藍,說的也是。

孟華 看著 加菲的藍 臉都紅了

嘉琪:藍,而且依書中男主角罷道的個性,現實中很令人受不了的。

薰衣草:戀蝶,嘿,我是齊晏的迷啊,不瞞你說,我現在就在抄聊天記錄喔!

孟華:加菲的藍,常看到這樣的言詞,會心跳加速吧?

nono:對不起,插嘴一下,言情的對白,nono只會想到瓊瑤阿姨的對話。 =___=

戀蝶:薰衣草~呵~那你還真用功呀!

加菲的藍:沒錯.我是說嘉琪的話。

齊晏:nono,瓊瑤阿姨是言情小說始祖,不過現在看她的小說,對白的確蠻……

nono:男:我愛你,我真的愛你,我真的很愛你。

加菲的藍:華,如果是現實上,應該不是心跳加速,而是……嗯,雞皮疙瘩。

nono: 女:我不信,我不信,我絕對不信!

薰衣草:nono,劇情都很固定呢,我現在的樂趣就是看他的戲……然後跟朋友互猜男女主角下一步,準確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

綠琦:nono,聽了就粉好玩。

孟華:加菲的藍,是呀!^^lll。

嘉琪:藍,羅曼史是夢的延長與實現,卻也能從中體驗到不同的人生。

nono:背景青山綠水,斜陽海灘,男女主角秦漢劉雪華。

齊晏:藍,現在用最多的就是小鹿亂撞之類的吧,哈?

戀蝶:薰衣草,唉!偶都看到不想看了呢!

加菲的藍:嘉,嗯,小說的界線較廣囉

嘉琪:晏,妳老公會不會看妳的小說?他有何感想?

齊晏:嘉琪,我的老公從不看我的小說

孟華:晏,《乞龍情》何時出?

齊晏:華,《乞龍情》若無意外,大概是七月初出書吧?

戀蝶:齊晏,含晏弦月說,他被踢出去,現在進不來了…他要偶告訴你一聲。

綠琦:齊晏,為什麼?

齊晏:戀蝶,謝謝妳告訴我們。

嘉琪:那多無趣,以後妳想聽到那一句情話,就將之標起丟給他啃,才能感化他啊!

薰衣草:戀蝶,環珠格格的主題曲叫你是風兒我是沙,那時我第一次聽到,還以為是你是瘋
子我自殺。

孟華:嘉琪,妳有這樣對妳老公嗎?^^

齊晏:嘉琪,我已經把妳的話轉達給我老公了。

薰衣草:齊晏,想過寫異世界的嗎?

齊晏:薰衣草,天哪!我快被妳笑死了。

加菲的藍:薰衣草,妳厲害!

嘉琪:華,有,但他只問我男主角何時死掉,至今我仍無法感化這顆頑石。

薰衣草:加菲的藍,夠狠了吧。

戀蝶:薰衣草~呵~不過,我覺得那歌不錯耶。

齊晏:薰衣草,沒想過寫異世界耶,可能我的想像力只能到達花犯系列而已了。

薰衣草:齊晏,不過我那時還不覺得我不對,是過了很久,被別人糾正才知道的。

薰衣草:嘿,花犯就很好看了,加油!加油!

孟華:晏,可以說是開啟了國內言情小說寫"神怪體裁"先祖,現在再寫會不會很有壓力呢?

齊晏:華,妳太抬舉我了,應該以前就有人寫過神怪題材了吧。

薰衣草:齊晏平時也看同出版社的言情小說嗎

嘉琪:天啊!神怪體裁?華,妳的形容詞未免太勁爆了。

齊晏:薰衣草,看呀!很多人的都看!

薰衣草:不過,神怪……印象最深的還是齊晏的。

孟華:我覺得妳的《蟄龍》打響了第一砲。^^

nono:薰衣草,同意,《蟄龍》的確令人印象深刻。

nono:很少有故事讓nono看完一次就記得的。

齊晏:華,坦白說,一開始我一點也不覺得蟄龍神怪呢。

薰衣草:嘿,齊晏,你下次要不要寫寫看一個很怕蛇的女子硬被蛇郎君擄走……

nono:薰衣…這個有人寫過了。

孟華:蛇本身就有著奇幻的魔力,教人又愛又恨。

薰衣草:nono!有人寫過了……誰?

齊晏:華,我很喜歡蛇,呵呵。

nono:凱莉吧!@_@印象中看過。

嘉琪:蛇?薰衣草,看到蛇我就渾身發軟,實在很難想像與他談情說愛,還有青蛙,看到牠
我也沒啥「性」致。

薰衣草:嘉琪,我不會比你好,我看到蛇之後,碰到任何東西都會尖叫,而且會原地跑步。

齊晏:嘉琪,當初我的編輯就是這麼對我說的,哈哈?

薰衣草:nono我知道,那本書是蛇吻新娘,我是指內容俏皮點的。

孟華:快十二點半了,各位,今天因為hinet系統出問題,所以使讀書會延宕,再一次跟大家
說對不起。

齊晏:華,沒有關係,反正另闢場地而已。

孟華:很想繼續跟晏聊下去,但她身體狀況特殊,我想趕她上床去睡覺,在最後,晏有沒有話要對大家說?^^

齊晏:好,非常謝謝各位朋友撥空參加讀書會。

薰衣草:齊晏,身體比寫書重要,好好保重,我永遠支持你。

孟華:晏的文字讓人讀來會有極甜、極夢幻的感覺。

齊晏:喜歡我的朋友們,我會努力寫好書答謝大家。

嘉琪:晏,只有一句話送妳:加油!加油!加油!華,妳也是。

孟華:請大家繼續支持她的作品喔!

齊晏:謝謝大家的支持。

孟華:謝謝琪。

nono:也很謝謝作者來這裡發言。

孟華:下回有機會我們再請晏上聊天室,跟我們分享她的作品和創作心得。

薰衣草:我支持齊晏也支持孟華,只要是好書都支持!^^

加菲的藍:阿芙真的上不來?她要我向大家say hello & bye。

齊晏:謝謝薰衣草。

齊晏:藍,收到了。

薰衣草: ^^

孟華:在這先預告一下,下個月會有兩場讀書會,第一場是望舒的,6/9日。請大家要來喔!
再一次謝謝大家。

後記

大夥可以看到讀書會前的兵荒馬亂的狀況了嗎?

是的!這次夢筆生花讀書會是孟華開辦以來爆發最大的危機!

因為慣用的hinet聊天系統當了!不曉得Hinet 是不是內部出了問題,無法開啟聊天室。 > <~

使得十點二十分才進讀書會的孟華差點沒嚇癱在電腦面前,試了幾次確定是 hinet 本身系統問題,所以立刻移師到奇摩的聊天室,但奇摩聊天室本身就有其特殊性,一、容易當人,而且被當出去就難以再進來;我有切身之痛,所以棄而不用,二,是要成為我在奇摩開立的家族成員才可以參與談論…,這一直是我不願意的,因為這是很公開的活動,我希望每個有意願參與討論的人都有機會參加,而沒有任何條件限制。

我知道這次活動有很多朋友想進來參與卻又不能,在此向所有的朋友致上歉意,給你們添麻煩了,或許大家還有想對齊晏說的話和問題,可別忘了到晏的網站去逛逛和留言喔!晏遇─http://chiyen.24cc.com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