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37



洛斯特緊緊盯著平安駛進「希望號」的接駁艇。

到現在他還不敢相信方才收到的訊息是真的,嘉莉太子妃跟亞特拉斯的庫克皇太子都在上面。

「父親,母親真的找到了菲克勒的母妃跟藍菲的父王嗎?」洛可拉拉他,仰首問道。

「我想……是真的。」

「哇!母親好厲害。」洛可抑不住興奮地說道。

這句話立刻讓洛斯特從恍神中醒過來,琴妮娜……的確很厲害,可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從她的手上,一個奇蹟接著一個發生。

終於─巡邏艦停好,門開啟,第一個走出來的正是嘉莉太子妃。

「母妃!」菲克勒立刻衝向前去撲抱住嘉莉哭喊道。

「我親愛的寶貝,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你了!」嘉莉緊緊抱著兒子激動地說道。

接著,是亞特拉斯帝國的庫克皇太子,藍菲也同樣撲抱過去。「父殿、父殿……」她泣不成聲。

庫克皇太子緊緊抱起女兒,手撫著她的頭髮,良久都不發一語。

重逢的激動情緒過後,嘉莉鬆開兒子,快步地向前,緊緊抱住洛斯特。「洛斯特,我就知道你會來救我,我就知道。」她語氣難抑激動地說道。

洛斯特回抱著她,正要開口說些什麼,卻看到琴妮娜步出了巡邏艦,她環視一圈後,便將視線定在他倆身上,不知怎地,他竟湧起了一股不自在感,他深吸口氣,低頭對懷中的嘉莉輕聲說道:「答應過妳的事,我曾經失諾過嗎?」

嘉莉聞言,被淚水洗滌過後的美眸,更加璀璨動人,掩不住激動情感的凝望著他。

在旁人的眼中,他倆簡直就像是久別重逢的情侶。

這時庫克皇太子抱著藍菲走過來。「洛斯特將軍,請容我致上最高的謝意,感謝你冒著危險前來救我們。」

不知是不是他的錯覺,懷中的嘉莉在聽到庫克皇太子的聲音時,竟全身一僵,臉上閃過一絲心虛的神情,洛斯特愣了一下,隨即心沉了下來。

他看向庫克皇太子,臉上表情是客氣有禮的。「不要這麼說,我只是來救我的親人。」

這話可是直接打臉的,擺明了你庫克皇太子只是附帶救的。

庫克皇太子臉色變了變,但很快又恢復鎮定,帶著微笑。「無論如何,還是請收下我至高的謝意。」

不待洛斯特回應,琴妮娜嬌笑聲響起。「這個謝,我就代他收下了。」她抱著洛可走過來,笑吟吟地說道。

庫克皇太子愣了愣,隨即從善如流笑道:「的確,多虧了夫人,夫人是最大的功臣。」

琴妮娜笑著點頭收下,然後她看向眾人朗聲說道:「大家先休整一番,稍後我們開個慶祝會─慶祝大家終於順利離開了『四號中途星』。」

頓時,歡聲雷動。

喬夫帶著新夥伴去他們的房間安置,琴妮娜則轉向剩下的人。「庫克殿下、姐姐,我先帶你們到房間,待會兒我們再好好敘舊。」

嘉莉微笑道:「一切聽妳的。」

輕易地就把洛斯特與庫克皇太子之間方才微妙的尷尬氣氛轉掉。

洛斯特看著那有如女主人般招待其他人前往休息的琴妮娜身影,再看向嘉莉以及就緊跟在她身旁的庫克皇太子,他閉了閉眼。

有些事─似乎已經超出他預想的範圍了。

***

「天呀!我從沒想過我竟會如此想念這種狹小的艙房,過去這兩年,我們幾乎只能擠在狹小救生艙裡休息。」嘉莉完全拋開太子妃的優雅形象,讓自己重重地躺在床上。

琴妮娜把「希望號」最好的房間之一分給了她,默默注視她一會兒。「嘉莉,妳跟庫克殿下……?」她直接開口問道。

嘉莉躺在床上的身子一僵,片刻後緩緩坐起,美麗的臉龐是冷靜的。「之前在那顆鬼星球上,我跟他是『情人』關係,不過現在──這個關係自然消失了。」她坦承不諱地說道。

現在消失?……是意味著接下來她可以有其他的選擇,情人改成洛斯特?

「庫克殿下……可以接受嗎?」

嘉莉聳聳肩。「也沒什麼好不接受的,這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事。」話雖然是這麼說,可語氣裡也有一絲不肯定。

「若不是以為再也沒機會離開那個鬼地方,我跟他也不會發展到這個地步,畢竟──他是我們中間最強的那個人……」

琴妮娜深深吸口氣,該說嘉莉果然是事事要求最好、最完美的女人典範嗎?不是強者只怕也難以吸引她的目光,她的丈夫希達克皇太子本身條件也相當的優秀,但他之所以能獲得嘉莉的青睞,從眾多追求者脫穎而出,也是因為他會是柯隆帝國的王者。

如今落難,跟希達克皇太子同等級的庫克皇太子,若是在這段期間也依舊擔任領導跟保護者的角色,也不怪嘉莉會與他發展「進一步」的關係,若是他們未來只能在那個地方生存下去,的確需要重新建立關係。

尤其這次獲救的三十二個人,只有她們三個女性,哪怕身份尊貴,但在哪個環境裡,性別更重於身份,若那二十九個男人想對她們三人做出想繁衍後代的事或是發洩慾望,她們根本無抵抗之力,所以嘉莉本能的會選擇依附最強者,讓其在她身上烙印,這點也未嘗不是為了保護自己,不然依她的心性以及她的出身,怎能容許比她還不如的男人跟她有親密接觸。

「琴妮娜,若是妳跟我一樣的狀況,妳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嘉莉定定看著她說道。

這話……是想爭取她的認同嗎?

「嘉莉,我沒有說妳做錯,在當下那個情況,我們都會做出對自身最有利的選擇。」

聽她這麼說,嘉莉臉上表情放鬆了,她露出微笑,下床走向她。「我就知道我的好妹妹可以理解。」

她扯了扯嘴角。「……妳先好好休息,我出去看一下慶祝會準備情況如何?」

──

甫一走出房門,就看到洛斯特環抱著胸靠在外面的艙壁。

「找我姐?」

「不!找妳。」

咦?「是有很急的事要我處理,還是有事要問我?」

「……有事要跟妳談。」

「可以留到慶祝會後談?」

「現在!」

暗暗翻了個白眼。「好。」

跟著他來到他的艙房。

當房門從她身後闔上時,她突然意識到,這還是她第一次來到他的房間。

洛斯特身為艦長,自然有專屬的艦長房間,環視一下,除了機器設備多了些以外,倒也跟其他房間沒什麼不同。

洛斯特進房後沒有馬上開口說話,而是先倒了兩杯飲料,她接過其中一杯啜飲了一口,然後等他開口。

「今天……謝謝妳。」

「不客氣。」

「不是只有謝謝妳救我們離開『四號中途星』,也謝謝妳……讓我沒有在庫克皇太子面前失控。」洛斯特輕聲說道。

她放下飲料。「你察覺了?」

洛斯特苦笑。「不該意外的,畢竟未知數那麼多時,嘉莉一定會選擇最有利的。」

果然是知己,嘉莉應該很高興會有這樣的愛慕者。

「那你打算怎麼辦?」話說出口後,她突然覺得自己幹嘛問這個問題?居然問自己的丈夫跟姐姐要怎麼辦?

洛斯特愣了下。「她還活著……,這就夠了。」他淡淡地說道。

對天翻個白眼。「好吧!我承認我終於碰到了一個癡情種,只要心愛的女人安好、幸福,他就只要默默地在一旁守候,甘願任她驅使,我服了你了。」擺擺手,她轉身就要離開。

「琴妮娜。」

「還有什麼事?」

他開口動了動,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叫住她,可他就是有話想對她說,但腦筋卻突然一片空白。「我……」最後他沮喪地放棄。「沒……妳去忙吧。」

如果柯隆帝國的人知道他們的第一元帥居然會有露出這樣的表情,不曉得會做何感想?

她想了想。「如果我是你,然後我會對嘉莉姐姐又摯愛不移,只想跟她過一輩子,那我就會想辦法帶著她遠遠離開柯隆星,獨自生活著,而現在其實就是個機會。」

什麼?洛斯特睜大眼瞪她,該死,她怎麼會做出這樣的建議。

「若我是嘉莉姐姐─而我也跟你一樣愛我的話,那我也會不顧一切跟著你離開,……不過我不是,所以……」她聳聳肩。「有些事想想就好了,既然你只要她好、她幸福平安,那你就給她祝福,在她需要你時……你就奉獻一切就好了。」語畢,她便按下開門鈕離開了,獨留下一臉愕然的洛斯特。

「妳真壞心。」奇古說道。

「哪裡壞了?」

「把他的核心信仰說得……一文不值,讓他看起來就像個大傻瓜。」

「是嗎?你居然有這種感覺,其實這不是我說那些話的本意。」

「那妳的意思是?」

「我只是想提點一下,選擇去愛或守護一個人,原本動機都是美的,也是出自最真心,但─如果那個人有了變化,不再是他當初所瞭解、認識的人,或者覺得自己的付出不值得,即使因此想改變心意,也沒有關係,說真的……人生何其短,意外又那麼多,何必讓自己那麼難過?我可不想看到他跟庫克皇太子兩人為了嘉莉而爭風吃醋,……太難看了。」

「原來妳說的這些話有這些用意,……我在旁邊聽了,完全沒有意會出來。」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是覺得吃飽了,暫時可以不用依靠她找「食物」,竟會吐嘈她了。

「好吧!既然你覺得我說的不精準,那我下次有機會再提醒他。」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