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41



「你在幹嘛?」洛斯特伸手抱住軟下的嘉莉,怒瞪庫克喝道。

「你看不出來她快歇斯底里了嗎?不先讓她冷靜下來,接下來就別想談事情了。」庫克淡淡地說道。

療衝光能讓人情緒鎮定下來的功能,功率大一點,甚至可以讓人昏過去,不過這個功能就只有少數幾個人有,一般老百姓的腕環是沒有這項功能的。

嘉莉果然很快就冷靜下來,但人也變得有些迷糊,她表情有些呆然地看著其他人,還未完全恢復正常。

「琴妮娜夫人,麻煩妳說清楚,什麼是『真正的理由』?」庫克再一次開口問道,這回他臉上笑意全無,亞特拉斯帝國皇太子的氣勢全開。

琴妮娜愣了一下,隨即暗暗翻白眼,再一次對所謂的「政治人物」感到唾棄,最高明的演員也莫過於此了,「扮豬吃老虎」的功力一流。

「另一個真正的理由很簡單,必需要為『有可能再也回不去』這件事做打算。」此話一出,除了洛斯特,其他人無不一震,連嘉莉亦然,雖說她還不能完全反應過來,但不妨礙她把話聽進去。

庫克率先反應過來,他飛快地望向洛斯特。「你對再一次穿越黑洞的成功度有多少把握?」

洛斯特深深吸口氣。「不到一成。」

除了琴妮娜,所有人都倒吸口冷氣。

嘉莉看著洛斯特。「可是你……你不是順利地過來了?」

洛斯特苦笑。「在我之前,柯隆星帝國及亞特拉斯帝國總共派遣了五支聯合搜救艦隊過來,當我過來時,我只看到這些艦隊的殘骸。」

「但你……」

「是!我是成功了,但我……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成功,因為在穿越的那一刻,我整個人完全被黑洞的重力給壓得喘不過氣,最後只得躲入救生艙。」

「那……『希望號』……」

「完全沒有駕駛,……自動駕駛功能已被我關閉。」

庫克冷下臉。「為什麼之前都不告訴我們這一點?」

「早說跟現在說有什麼差別嗎?」洛斯特反問道。

過去的事已經發生,誰也改變不了。

「那你口口聲聲說要帶我們回去,是在唬弄我們的?」庫克冷冷地說道。

「不是。」洛斯特有些疲倦地歎口氣。「我是真心想要帶所有人回去──」

「慢著!」琴妮娜出聲打斷洛斯特的話,她滿臉不悅地瞪著庫克。「搞清楚一點,現在這個情況不是洛斯特造成的,如果你想的話,我們還是可以把你送回『四號中途星』去。」洛斯特可是將目前散落在不知名星球上的倖存者找回來。

庫克頓時像被人潑了冷水般,立刻回復清醒。「抱歉,我太激動了,只是乍聽到一時忘了…」他看向洛斯特。「真的很抱歉,請原諒我的失言。」

「我是很願意再穿一次黑洞回去,賭那不到一成的成功率,可若有人不願意賭,琴妮娜認為『一號中途星』是很適合定居的地方。」

連結此刻跟方才所言,庫克瞇眼看向琴妮娜。「所以夫人想留我跟嘉莉待在這……另一個用意是……再創一個帝國嗎?」

琴妮娜搖搖頭。「帝國不用想,但是可以幫忙願意留在這裡的人規劃出一個新家園,若你們願意的話。」

「妳為什麼不留下來呢?這裡妳比較熟悉,不是嗎?」嘉莉冷冷說道。

琴妮娜點點頭。「沒錯,我是很想留,但搜救工作──我想我可以貢獻多一點力量,所以這一年就先麻煩你們領導規劃一下。」

「為什麼聽起來琴妮娜夫人……好像很想留在這裡,不回去柯隆星了?」庫克若有所思地看著她問道。

她大方地點點頭。「是,我很想留在這裡,很喜歡這裡,不過若洛可想要跟他父親回去柯隆星,我會陪著他。」

這話聽起來有些怪,難道不是丈夫在哪,這個妻子就應該到哪嗎?怎麼現在聽起來……,庫克暗暗搖頭哂笑,算了,他們夫妻之間的事干他何事?哪怕他之前的確心存挑撥念頭,但現在腦子裡全被一件事給佔住──回家……嗎?

「『一號中途星』……我們對這裡……」

看樣子,庫克已經想聽她的建議暫時留在這裡了。

「放心,我會將我之前所收集的資料以及語言留給你們,讓你們可以馬上上手,另外──」

「母親,我們來了。」洛可帶著菲克勒與藍菲回來了,後面兩位一身狼狽,臉上明顯的掛彩─還來不及被療衝光治療。

琴妮娜眉頭微皺了一下,瞪著兩個互不相讓的小孩一眼,一接觸到她嚴厲的眼神,菲克勒與藍菲立刻心虛地低下頭,別人他們不在意,可對琴妮娜,他們想不在意都不行。

琴妮娜深吸口氣,再度轉向庫克。「除此之外,我會留下三個幫手在這邊協助你們。」

「菲克勒、藍菲、洛可,我要你們三個人在未來的一年裡留在『一號中途星』建立後勤基地。」



*     *      *

「妳是我的妹妹嗎?」

不意外地,嘉莉來找她「談談」了。

用完晚餐後,她回到自己在海邊搭的臨時屋休息。

有些人直接回到「希望號」上休息,有些人則使用了可在野外搭營的設備,打算在這段假期裡都住在島上。

這種臨時屋很簡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睡覺、梳洗、煮食皆可,最妙的是它還有防護設施,一旦開啟防護網,就暫時不用怕野外意想不到的攻擊,是「希望號」特有的配備,洛斯特或許有預期到會有在野外宿營的機會,所以特別準備,即使「希望號」上房間不夠,也可以用這種臨時屋搭在甲板上,確保住了人的基本隱私。

負責管後勤的她,一發現有這種好物,立刻毫不客氣地A下來,她用到的機會應該很多,所以她A得理直氣壯。

今晚,她領著後勤小組的人做了一頓豐盛的大餐,全都是海中現抓的新鮮食材,眾人吃得很過癮,可她也做得挺累的,雖然她身體挺得住,但是煮菜的煙火味早已沾染了她全身,所以一用完餐後她就想好好地洗個澡,趁著洛可纏著他父親的時候。

只是還沒來得及洗,就被嘉莉拖住了。

「是不是妳的妹妹……」琴妮娜歎口氣。「我的記憶記錄器說是,我的身份證明似乎也是這樣註明的。」

「那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難纏的美人呀!「姐,說真的,再繼續待在『希望號』上,妳真的可以承受住其他人的眼光?」之前不想在眾人面前講那麼清楚,是為了顧全她,如今只有兩人,也就直說了。

嘉莉一僵,她不想承認,但……

「說真的,我沒覺得妳做錯,只要能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什麼身份跟尊嚴,那是能活下來的人才能在意的。」

「那妳……」

「過不去這關的是妳,在『希望號』上,妳躲在洛斯特身後就可以假裝自己不在意嗎?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嗎?姐,妳這招真的很失過去的水準。」琴妮娜歎道。

嘉莉一震,又驚又怒的瞪著琴妮娜,覺得自己在她面前無所遁形,毫無尊嚴可言,但是看著琴妮娜臉上的神情,她又困惑了起來,琴妮娜正嚴肅地看著她,沒有任何輕視、指責、批判。

看到這樣的她,嘉莉有若被人潑了桶冷水般,不禁回想起過去,琴妮娜總是冷靜、有條不紊地將她所交待的事情完美無缺的達成,比起其他女官,她最依賴的是這個妹妹,只要有這個妹妹在,任何繁瑣的事都變得簡單多了,只要照著流程走,都不會出太大的問題。

琴妮娜跟洛斯特……是她的左右手,缺一不可──

「姐,其實妳很清楚,別人的想法和議論,是妳管也管不住的,妳可以選擇忽略,但妳還是沒辦法真正的不在意,最可怕的是,妳沒有選擇正面解決,反而選擇躲起來,妳希望洛斯特可以幫妳擋住一切事情,但妳忘了另一個真正該在意,也同樣需要被保護的人!」

嘉莉愣了愣,隨即臉色一白。「妳是說……菲克勒……」她喃喃地說道。

「對!」琴妮娜臉一沉。「妳只顧到自己的情緒跟面子問題,甚至也把菲克勒當成是批判妳的人,排除在外,沒錯,他或許是,他一樣有情緒,因為他還沒有足夠的智慧跟能力來調解,畢竟妳是他最愛和尊敬的母親,甚至是他目前還可以見到的直系血親,他年紀這麼小,妳要他如何馬上就可以理解妳的苦衷跟困境,而妳做了什麼?有好好地跟他解釋過嗎?妳花了多少時間安他的心?沒有!妳寧願把時間花在洛斯特身上。」說到這,她深吸口氣。「妳要明白,菲克勒或許批判了妳,但他跟妳一樣同時被批判者,你們是母子,母親有事,孩子怎可能置身其外?妳希望洛斯特可以給妳庇護,但是誰來給菲克勒庇護?妳在他最需要妳時沒理會他,而這孩子也選擇了最糟的方式解決,把所有怒氣花在藍菲身上,可藍菲……她跟菲克勒情況有差嗎?面對自己父親的事,她可以置身事外嗎?……所以我說你們真是自私到不行。」

嘉莉已無話可說,她不是沒想到兒子,但他看她的目光是那樣的不諒解,她真的受不住,所以她根本沒想到,他也跟她一樣承受著外在的壓力……

「嘉莉姐姐,這裡不是柯隆星帝國,所以妳現在也不要把自己當做柯隆星帝國太子妃,仔細想想,妳到底要的是什麼?妳一向是最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的人,不是嗎?」

沉默良久後。「如果我現在想要的,根本就做不到呢?」嘉莉低聲問道。

「那就想做得到的。」

嘉莉輕笑。「妳這不是廢話!」

「那看妳要不要試著照我的建議做,待在『一號中途星』一年,好好地釐清楚。」

嘉莉凝著琴妮娜一會兒。「我沒想到,幾年不見,妳居然會變了這麼多。」

琴妮娜淡淡一笑。「當環境在變,人自然也就得跟著改變,不然就得被淘汰,這點妳應該很清楚才對。」

嘉莉閉上眼睛,當她再度睜開眼時,琴妮娜覺得她的精氣神都跟之前不太一樣了。

「好,我會好好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不過──」嘉莉偏頭看著琴妮娜。「妹妹,如果我發現我最想要的包含了……洛斯特,該怎麼辦呢?」

「他一直是妳的,不是嗎?……我親愛的姐姐。」這女人的腦迴路到底是怎麼組成的?她不耐煩再繼續應對了,直接撕開那層膜。

嘉莉嘴張了張,沒想到琴妮娜竟會這麼直接,原有挑釁之意,瞬間竟湧上了愧疚之感。「琴妮娜,妳……」

「方才妳問──我是妳的妹妹嗎?但這話我亦想反問妳,妳有把我當妹妹嗎?還是顆可以……隨時可供妳利用的棋子呢?……要當姐妹,其實也需要一些真心真意的,……弄成這樣,實在沒什麼意思,不過妳這樣對我,不代表我會這樣對妳,至於以後,我們該怎麼相處……,我只能說,大家努力把日子過好,努力活下去就是了……,時間不早,妳早點休息吧。」語畢,她起身走回臨時屋。

嘉莉愣愣地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門後,莫名地,她眸中多了分酸澀感。

有些人跟事的確變了,變到已經讓她無法掌握,還有那曾經互相信賴、成長的歲月,也將一去不返了……

而這些,全都是她的自私所造成的。


頭一回,她不禁要開口自問──值得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