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完



「恭喜你升上公爵。」琴妮娜舉杯向洛斯特祝賀。

「謝謝。」洛斯特喝了一口杯中的酒。「也祝賀妳……公爵夫人。」

她頓了一下,隨即也舉杯回敬他。「謝謝。」好吧!她壓根就沒記得自己也跟著升級了。

互敬祝賀完之後,兩人一時無語,靜默地看著熱鬧滾滾的花園。

洛可也不知道說了什麼,幾個圍著他的叔叔都大笑了起來,互相爭摸他的頭和拍他的肩膀。

「洛可看起來較精神了。」洛斯特打破沉默說道。

「嗯。」

「我沒想到他一直在為菲克勒煩惱。」

「洛可是個很重情的孩子。」

「嗯。」洛斯特又喝了一口酒。「其實是我說服嘉莉跟菲克勒留在『一號中途星』的。」

什麼?琴妮娜嚇得差點將手中的酒打翻,睜大眼瞪著洛斯特,是他說服的?

嘉莉最後為什麼決定選擇留在「一號中途星」,對她來說一直是個謎,嘉莉本人是宣稱想要留在這裡繼續尋找希達克太子,以及陪伴菲克勒──因為孩子堅持留在「一號中途星」。

不過不管嘉莉是留或走,她並不在意,而有趣的是,洛斯特也正如他之前的聲明,他也沒要求嘉莉跟著一起回來,就這樣道別、互相祝福後,便各走各的路了,讓在旁密切觀看的她頗感失望。

「妳也太奇怪了,為什麼那麼想看到自己的丈夫跟另一個女人在一起?」當時奇古對她的想法百思不解。

「他不是我的丈夫,他是琴妮娜的丈夫。」她鄭重地聲明道。

「……妳現在頂著人家軀殼,請敬業點。」

「公主與忠心護衛騎士……」她歎口氣。「好吧!我承認我很壞心,不想看到他們有好結局──誰教他們利用了琴妮娜。」

「這樣結局還不夠壞?他們都已經各分西東,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再相見。」

「不!分離不見得是最壞的結局,我認為看得到卻吃不到,才是最大的折磨。」

「……原來是我小看了。」

「小看什麼?」

「最毒果然是婦人心。」

「我哪有毒呀,很多事也只不過是想想,也不會動手去做或推動,不過若他們真惹到了我,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可現在她聽到什麼?居然是洛斯特要嘉莉跟菲克勒留在「一號中途星」?!

她真的太震撼了,一時間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為什麼?」她定了定神。「你……是用什麼理由說服嘉莉的?」

「我給她兩個理由──一如我之前跟妳說過的。」洛斯特抬頭望著星空。「第一個理由就是──我沒有把握可以把他們平安帶回去,但庫克皇太子我是一定會帶走的,若他能跟我一起死在這趟黑洞之旅,那她跟庫克之間所發生的事,將會永遠被淹沒,醜聞不會傳出去,無損她的聲名,但若我順利地將庫克帶了回去,可因為她留在一號中途星,所以她也永遠都不用面對批判這事。。」

「第二個理由是?」

「柯隆星帝國的國母是不允許有污名的。」

琴妮娜輕歎口氣,最後這個理由才是關鍵吧,嘉莉的長子一定會繼承王位,但她若不想讓兒子因她被批評,那她的確不能回來。

或許回來的人會不小心或刻意地將嘉莉與庫克皇太子之間的事洩露出去,但只要當事人不在或嚴正否認,那它就只能成為「傳聞」而非「事實」,嘉莉固然愛自己,但是在面對兒子時,她還是會展現出慈母的風範,更何況,她一向看重自己的名聲,她絕不允許自己被人指指點點,光是在「希望號」上所面對的,她就已經難以應付了,一旦面對兩個帝國的人民批判,光想到就會崩潰了。

「所以……菲克勒是為了他母親才決定留下嗎?」

「一半,另一半他是真心想要在那個宇宙做探險。」洛斯特看了她一眼。「是妳讓他知道探索新世界是多麼有趣的事。」

「呃……」她摸摸鼻子。「本來就是有趣的事呀!」

洛斯特笑了笑。「接下來,我會很忙,陛下要我再重組第一艦隊,隔了五年,幾乎一切都要重來。」

「嗯。」

「接下來,妳有什麼計劃?」

「若沒什麼事的話,我想到處走走看看,增加對柯隆星的瞭解。」簡言之,就是到處找能量,確保奇古這幾年能源儲存沒問題,她順便觀光一下這充滿高科技的世界。

「妳不想再回宮裡擔任女官了嗎?今天陛下有問起妳,他提到皇后陛下身邊最近也有缺女官,問妳有沒有興趣?」

「沒有。」她毫不遲疑地答道。

「好,那我就代妳向陛下回絕了。」洛斯特也不勉強,更不勸說,直接附和。

但這樣乾脆的他,反而讓她有些不敢置信。

「……這樣直接拒絕,……對你會有妨礙嗎?」她小心翼翼地問道。

「若說有,妳會答應嗎?」

她遲疑了一下,然後搖搖頭。「對不起。」她不會為他委屈自己。

「妳不用跟我對不起,妳不喜歡就不勉強,何況──」他淡淡一笑。「若我得靠妻子才能穩固地位,那也太差勁了。」

好吧!好像不小心碰到了這個男人的逆鱗,什麼男性尊嚴之類的。

「那就好。」

「妳可以去做妳喜歡做的事,我都會支持妳的。」

她心怦跳了一下,突然發現這句話是她的軟肋,被人戳中了,心頓時會軟暖得一塌糊塗,臉上表情不自覺變得柔和了起來。「好,謝謝。」

「我們是夫妻,我希望妳不用對我那麼客氣。」

她暗歎口氣,看來還是得攤牌了,她不想讓他有期待。「洛斯特,……如果將來你有遇到會讓你再一次心動想愛的女子,你可以不用客氣地跟我說出來。」話一出口,周圍的空氣瞬間冷凝了下來。

洛斯特閉了閉眼睛。「妳還是不願意給我們婚姻一次機會嗎?」

「有些事……真的已經來不及了。」

「妳說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我同意也願意承擔,但是……難道不能再一次做選擇嗎?」他定定看著她。

她則無語地看著他,答案當然是可以呀,可她也同樣做出了選擇,這樣糾結下去,註定是個死結,她轉頭看向花園裡的洛可,為了他……

「我們還是先做朋友吧!如果有一天,我願意再接受這個婚姻……我會跟你說,好嗎?」語畢,倏地,她的手被人緊握住。

「妳是說真的?」

她轉過頭,臉上帶著淺淺的笑,然後朝他點點頭。

也許,琴妮娜若還活著的話,她會給這個答案。

「好,我會等著妳的回答。」

這時,原本一直在宴會裡播放的輕快音樂突然轉為優雅的樂聲,聽到這個樂音,原本在各處自聊的客人們全都轉向他倆,臉上露出期待的微笑。

呃,這是怎麼回事?

還沒從琴妮娜的記憶中找到相對應的答案,洛斯特已經將她拉起身。「走吧!我們下去開舞吧。」

柯隆星宴會的壓軸就是由男女主人開舞,其他人再跟進,為這場宴會掀起最高潮。

知道了這碼事,她趕緊開口說道:「我已經忘了怎麼跳,若踩到你……呃,你自己保重。」

「放心,跟著我就是了。」洛斯特定定看著她,英俊沉穩的臉龐上是充滿自信的神情,彷彿這世界是沒有什麼事可以再能難倒他了,讓她不得不折服他的「霸氣」下。

呵呵,現在她當然會跟著他,但未來……就不一定了。

在優雅音樂中,她隨著他起舞,暫時不讓自己想太多,跟著琴妮娜記憶的舞步舞動著身體,單純地享受著舞蹈樂趣。

在她完成自己的承諾離開前,她會好好地享受在柯隆星的時光,也不枉費這份機緣。

***

七年後,在洛可滿十八歲的那一年。

琴妮娜留給洛可「保重」兩字後,便消失無蹤,即使洛家動用了所有的力量,也無法找到她的蹤跡。

「你母親到底去哪了?」洛斯特看著一臉平靜的洛可說道。

「母親回到她原來的地方了。」洛可抬頭看向天空。

「原來的地方?」洛斯特愣了愣,隨即跟著望向無垠的星空。「……『一號中途星』?」

「不!是個……我們到達不了的地方。」洛可輕聲說道。

洛斯特銳利地望向他。「她到底是誰?」

洛可微微一笑。「她是我的守護天使。」


──《如夢之旅─養包子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