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39




此刻同時在感歎琴妮雅的救生艙落在「一號中途星」的還有正站在這個島上最高處俯看眼前美麗海景的嘉莉太子妃及洛斯特。

「還好琴妮娜跟兩個孩子是落在這個地方,若跟我們一樣落在那裡,孩子一定會吃苦。」嘉莉歎道。

洛斯特聽了這話沒有回答,他面無表情的環視整個島一圈,透過他臉上特殊眼鏡裝置,大致可以看得到「希望號」上成員在島上的分布活動情況。

而當他看到小島北方的沙灘上的動靜,在調整了視野距離,在認出那幾人的身份時,他眼睛瞇了瞇。

「洛斯特……」一隻纖手搭在他的臂膀上,他轉過頭,凝著那張依舊美麗的教人移不開眼的臉龐。

「你有聽到我剛說的話。」

「有。」

嘉莉一瞬也不瞬地望著他,表情是難受的。「洛斯特,你還是在生我的氣,對嗎?」

他輕歎口氣。「我已經跟妳說過了,我沒有,但我不否認,我的感覺很複雜,可不管怎麼說,妳還好好地活著,這就夠了,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嘉莉收回手,望向前方。「是這樣嗎?為什麼我覺得我這次存活了下來,所有人都無法諒解……,菲克勒用那種眼光看著我,好像我犯了彌天大錯。」

「……給他點時間,他會想明白的。」

「他會想得明白嗎?……這孩子變好多,我現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了。」嘉莉黯然地說道。

很奇怪地,過去若聽到她這樣說,他一定會二話不說地攬過這項工作,替她解決遇到的問題,但現在……

他望著她,她已非當初的少女,是三個孩子的母親,是柯隆星帝國的太子妃……是僅次柯隆星帝國皇后,身份第二崇高的女人。

她是那樣耀眼且充滿自信,完全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總是頭也不回地朝那目標前進,路上若有任何的障礙,她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踢開,不會讓任何的人、事、物防礙到她,看到這樣的她,他也總是樂當幫她鏟除防礙的幫手,因為這樣的她……會讓人希望看到她成功地達陣。

但面對著在「四號中途星」已過了三年的她……,他也同樣陌生得緊,明明她一如過往的習慣會向他要求協助,可他反應卻意外地冷淡。

再想到琴妮娜、洛可的變化……

他苦笑。「……三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更不用說遇到了這麼大的意外,我們都需要再重新瞭解、認識彼此。」他輕聲說道。

嘉莉聞言看向他,心頭的不安愈濃了,這不是她想聽到的回應,洛斯特話中的「我們」需要再重新瞭解認識,也包含他嗎?他也變了嗎?

莫名地。「若我跟琴妮娜交換情況,她也跟庫克……」她咬住下唇。「你也能理解嗎?」

他不敢置信地看著她,她怎會問出這樣的問題?!

深吸口氣,再次看向北方的沙灘,那兩人依舊在交談著,眉頭微皺了一下後方轉向嘉莉。

「可以,我可以理解,如果她判定這樣做可以有較有利的生存條件,但是……嘉莉,若是妳落在『一號中途星』,妳有辦法跟琴妮雅一樣嗎?帶著兩個孩子,在幾乎保存了救生艙裡四分之三的食物,還讓孩子們習得這裡的語言、文化,並且跟這裡的原住居民沒起過任何衝突地打交道、公平交易商品,妳……能做到這樣嗎?」

嘉莉吃驚地睜大眼。「什麼?琴妮娜她……會講這個星球的語言?交易商品?她……她賣什麼?」被救之後,她太專注應付庫克,所以對琴妮娜跟三小在「一號中途星」求生過程只約略瞭解後就拋在腦後,更細節的事情她完全不知道。

「烤魚,她親自抓了魚然後烤熟販售。」洛斯特扯了扯嘴角。「如果妳有跟菲克勒多聊聊的話,妳就會比較清楚他們在這顆星球生活的情形。」腦海不禁浮現琴妮娜站在火爐邊,將一塊塊剛切下的肉塊丟進爐子裡燙血水的經過。

他知道,嘉莉是完全不可能會做這些事,她懂得吃,但絕對不懂得料理。

賣烤魚?!那是什麼東西?嘉莉完全無法想像那個畫面。「她……她怎麼會做這種事?」

「這是她在這裡選擇的生存方式,而且還把三個孩子都顧得極好。」他轉過身,開始朝山下走去。「嘉莉,我雖不知道琴妮娜在『四號中途星』會如何求生存,可是當我們被窿隆人關起來限制自由時,是琴妮娜單槍匹馬地將我們所有人成功地帶回來,光憑這點,我相信琴妮娜不會做出跟妳同樣的解決方式。」

***

她討厭跟政治性很強的人打交道,他們太會說場面話了,完全分不清他們究竟是真心還是假意?

有什麼「粗暴」方式可以幫助洛斯特?這種話他竟然敢直接對她問出來。

琴妮娜板起臉,毫無笑意的直視他。「沒想到庫克太子的耳力這麼好,居然可以聽到我跟孩子之間的對話。」她方才可不是用吼的音量跟洛可說話,想要聽清楚他們的對話內容,至少要在距離三公尺範圍裡。

庫克皇太子絲毫沒有受到她變臉的影響,笑容不變。「抱歉,為了要尋找妳,所以動用了點小工具。」他翻手露出掌中一個如釦子般大小的微形物。由於其色澤透明。若不細看,根本不會察覺到它的存在。

他將那透明物往天空一拋,它便急速地飛起來,不一會兒,就完全沒見到其蹤跡。「這是我們亞特拉斯特有的微型偵測儀,透過它我可以看到景象,也可以聽到聲音,所以當它找到妳時,……也不小心聽到了你們母子的對話,真的是很抱歉。」

「你完全沒察覺到?」她用意識問奇古道。

「有,但我想這影響不了妳。」

「……看來你真的是吃飽了沒事幹,這種事居然敢不告訴我,哼!待會兒再跟你算帳!」

「……」

她定定看著庫克皇太子。「殿下是想讓我知道,其實你一直用這個方式收集情報嗎?」

庫克皇太子臉上笑容更深了。「琴妮娜夫人,妳的直言真是讓人激賞極了,我就是喜歡妳這樣直來直往的性格。」

喜歡個頭,一想到這段時間他不曉得偷聽、偷看了多少事情,她就覺得噁心。

「放心,之前我沒讓那個東西靠近妳過。」奇古說道。

「你給我閉嘴,知情不報,罪加一等。」她惡狠狠地回敬道。

「琴妮娜夫人,我相信妳應該可以體諒我的做法,整個『希望號』是你們柯隆星人的,你們隨時都可以將我們踢出去,畢竟這裡不是我們原來的宇宙空間,若你們想要破壞我們之前的和平協議,也沒人管得了,為了自保,我自然得要用些手段。」

好吧!她的確可以理解他們的立場,但不代表她可以接受,誰想要被監看、監聽呀!

「這麼說來,我們也可以因為你們與我們非同一國人,也該密切監視、監聽你們,以防你們出亂子囉?」

她的話讓庫克臉上笑容一僵,最後歎口氣。「我知道了,妳可以得到我的保證,我們不會再使用這個手法。」

她臉上的表情清楚地表達了三個字──我不信!

「我以亞特拉斯王國的王儲身份保證。」臉上玩世不恭的笑容收起,他坐正身子,以嚴正的表情鄭重地說道。

她點點頭,表示認可,但──「會有機會證明殿下的保證是不是有生效。」不忘了補上這一記警告。

庫克瞪著眼前這個讓他哭笑不得的女子,頭一次,他開始嚴重懷疑起自己的男性魅力,怎麼變得如此吃不開?還是說碰到他們雷家兩姐妹,都很會給他打擊?

「那──琴妮娜夫人,妳願意告知──如何解決目前的問題嗎?」他還是維持風度地追問道。

琴妮娜偏頭看著他。「真想知道?」

「是的!」

她目光看向他身後樹叢一會兒才開口道:「很簡單,要麻煩你跟嘉莉姐姐待在『一號中途星』一年。」

庫克臉色頓時一沉,洛可更是張著小嘴望著母親,這就是母親說的粗暴方式?而庫克身後的護衛更是一臉憤慨的瞪著敢提出這樣方法的女人。

她居然想把他們的皇太子殿下丟在這個星球?!

還不待他們開口喝問,一道驚呼伴隨著一道窈窕身影從後方樹叢衝出來。

「琴妮娜,妳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

琴妮娜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下次找休息的地方,絕對不要找有樹叢的,太容易讓人找過來了。


看了那張帶著不敢置信,彷彿被人背叛了的美麗臉龐,以及跟在其身後出現的高大一臉沉靜的男子,她抬了抬手,算是打招呼。「嘉莉姐姐、洛斯特,你們來得正好,過來一起聽聽我這個方法,看能不能把目前─菲克勒與藍菲兩個孩子總是打架鬧不停的原因給解決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