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分手物語《1》


《分手物語》是個系列,每一篇都是單獨的故事。


「我不懂,為什麼你不能不跟其他女生出去玩呢?」

「拜託!大家都只是朋友,只是一起出去玩又沒什麼關係 ?妳不要這樣大驚小怪嘛!而且那些女生全都知道我已經有妳了,所以才不會對我打什麼主意!妳不要想太多啦!」

她瞪著他,心頭實在很悶,不明白他為什麼可以說的這麼一臉無辜。

「我就不會跟其他男生出去!」

「如果妳要跟其他男生出去玩,我不會反對呀!」

「你真大方,我到底還是不是你的女朋友呀?」

「妳是呀!但是我相信妳啊!既然妳已經選擇我做男朋友了,就表示我比其他男生好!不是嗎?」他笑嘻嘻地說道:「還是說妳都不相信我呢?以為我會跟那些女生亂來嗎?」

她啞口無言,對他的無奈跟對自己的厭惡幾乎同時升到最高點。沒錯!她才是他正牌的女朋友,其他女生對他都不重要,而且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去信任他的,不是嗎?

這個道理她不是不懂,可是當她看到他著迷的看著其他比她更美麗的女生,她就好不安、好生氣,可是又要維持所謂的"風度",偶爾表現出吃醋,他 便會感到很受用,但是常吃醋,不只他煩,她也難受呀!

誰希望自己變成這樣?

她深吸口氣。「你真覺得跟那些女生出去玩沒關係?」

看到她的表情,他也收斂起嘻笑的態度。「難道跟妳交往後,我就再也沒有其他交友的權利了嗎?再也不能認識其他女生了嗎?....我並沒有這樣限制妳。」

聽到這,她真的好想放聲大哭!好累呀!為什麼這麼在意一個人,他卻好像不當回事?難道在他心中,她不值得他專一對待?

信任他!這是他的要求,但──她就是做不到!

低下頭。「你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做了!...你總是把我甩在一旁,自己跟其他女生去玩──」

「妳又跟她們不熟,我怕妳會玩的不舒 坦!」

這算體貼嗎?很傷人的體貼呀!她厭倦再這為這件事跟他吵下去了。

「既然你的朋友無法接受我,那就算了!我真的已經無法再忍受下去,你要說我是醋罈子也好,沒錯!我就是愛吃醋!當你丟下我跟其他女生在一起玩時,我的心就是會痛!就是會難過!那種感覺比吃醋還難受!為什麼你要讓我那麼難受?」

搖搖頭。「我為什麼要跟 去其他男生在一起玩?跟他們在一起玩根本比不上跟你在一起的感覺!但是──你卻不同!是不是跟哪個女生玩在一起,都跟我這個做女朋友的差不多呢?」

「當然是不一樣....哎唷!妳要我怎麼說才懂──」

「對不起!我已經不想懂了!...現在的我──還不夠成熟懂很多東西,但我只知道,再這樣下去,我會很痛苦!.....所以,我們分手吧!」

「喂!妳不要隨便說出這兩個字!」

「我沒有!也許你覺得當你的女朋友不能給你交友限制,但很抱歉──現在的我,雖然不想這樣做!但...我就是做不到這樣的寬容,可以若無其事的看著你跟其他女生在一起,如果你煤辦法讓我那麼不痛苦、難受,那就...算了!」

他沒再說話了。

她輕輕說了聲再見後,便轉身離開。

這樣算是下了哀的美敦書吧?已經丟出球,就看他怎麼回應。

也許──兩人最後就真的這樣分手了。

她或許會後悔,或許過了很多年後,她已經會接受妥協和瞭解,會覺得現在做的事很好笑,但那是以後的事,現在──只會情感專一的她,也必定要求對方同等的專一。

真的──在懂得面對妥協、含忍吞苦之前,她只想任性、專一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