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夢之鄉之友2015祝賀信






各位夢之鄉之友,好久沒跟大家問安了~大家最近好嗎?

因為一直沒產出新的作品,就也不太好意思冒頭跟大家打招呼、問安。

最近看了格雷五十道陰影的電影,之前看小說時,老實說很納悶,裡面的故事描述完全沒有我們之前閱讀的國外羅曼史好看,若論火辣程度,絕對沒有琳達‧霍華作品生動,更別提人物塑造跟故事情節,三大本書,光是拿著就好累,閱讀完後卻沒有閱讀我們薄薄一本言情小說來得滿足感,但不懂,這樣的書為什麼可以在世界賣到翻掉?

電影上映了,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結果整場電影下來,腦子印象深刻地竟是女主角不斷地咬下唇的畫面,天知道我有多想送她一副牙齒矯正模之類的東西,做作得讓人眼角直抽。
想到接下來要跟暮光之城一樣還有兩部曲,再看的興趣真的不大。

SM 噱頭雖大,可看了小說或看電影,依舊不覺得特別,……還是說我們這顆大嬸心已經被眾多的外曼跟無數的言情小說及愈來愈無禁忌的網路小說體裁養大了無比高的胃口?^O^

不過這樣的賣書噱頭卻也讓人對目前的出版環境更加憂心。

現在很多國內言情讀者應該都已經轉到原創網去看了,除了國內言情出版量劇減,小說漫畫出租店更是一間間收起了,熟悉的實體書管道愈來愈少,想不轉向網路都很難呀,只是在看了大量原創作品,失落感也同樣更加重。

太多好的故事在長篇運作下,失去了讓人在閱讀時會有的一氣呵成暢快感,期盼愈來愈少……

當然不看別人的創作,回返到自己的身上,儘管近來有動筆如夢的第二部,卻發現自己也有點陷入到不太妙的故事節奏裡,所以目前正重修整理中,若有修改到自己滿意,再放至網路上與大家分享。

自製實體書商業出版,在考量到現實環境情況後,我與湛清都會暫時停止這一部份進行,但並不是停止創作,而是在出版介面上會轉向電子書發行。

所以這次夢之鄉2015書展,會是我與湛清姑娘最後一次參展,因此想要收實體書的朋友,可以把握這次機會。

這些年來,非常謝謝大家的陪伴,能夠透過作品跟你們相遇真的很棒,也許現在的我再也寫不出以前的作品風格,但希望還是有機會可以將現階段人生最有意思跟有意義的事跟你們分享,所以……這封不是告別信,而是另一段旅程開始的宣告信。

今年,一些在狗屋出版的書籍版權會回到自己的手上,我會再重新修潤過後以新版放在網路上免費讓大家觀看,如男人女人藍舞之月我會將之合而為一套,其他故事則會補些番外進去。

原來夢筆生花網站,我會漸漸轉移至新站孟華夢之家http://dreamland-md.blogspot.tw/

這是利用GOOGLE 部落格組出的網站,亦是目前在面對 FRONTPAGE 消失、無名部落格關閉後,再度讓我有了重建網站動力的介面,當然現在還在重建中,但很不好意思的是重建速度不會太快,因為現在坐電腦前的時間有限。

我是個非常念舊跟守舊的人,所以面對不斷出現的取代物---FB、如智慧形手機介面,其實是很手足無措的,雖然一直逼自己趕上,可卻有種喘不過氣來的趕,最後根本就不想管了。

之前我一直不肯在FB建立個人粉絲團,可現在重建網站,想要像以前設個留言板,可是留言板常掛掉消失的機率太高,而每次一掛掉,我的心似乎也跟著掛了一次,那是多少大家存在的歷史互動記憶呀!所以這次,我改用FB粉絲團裡的系統,因為目前看來FB掛掉可能性較低,看能不能保存久一點呀!

羊年到來,雖然現在拜年好似有點晚,但還是要在這裡對所有的夢之鄉之友說:羊年大吉!在新的一年中!所有夢之鄉之友都可以平安順利!闔家健康!

                                                                 孟華 201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