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分手物語《3》





「對不起,一切都是我不好,是我配不上妳!........妳值得更好的男人.....」他低頭説道。

她沉默了一會,內心已經有著一個畫面,那就是──

抬起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狠狠打了他一巴掌。「他媽的!你可不可以誠實一點,就直說你已經不愛我,愛上別的女人就行了,幹嘛用這個爛理由?」

不過她沒動手打人,也沒動口狂吼。

「你不愛我了?」她平靜地開口説道。

他依舊低垂著頭,面露歉疚,不願意立刻親口承認自己的背叛。「妳是個好女孩,我是說真的!我真的配不上妳......」

她冷笑,認識他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也知道他也是用同樣的理由跟前任女友分手,處然後跟她交往的,他自詡為"紳士",不願輕易讓女人傷心,為了保全女方的面子,他心甘情願將自己貶為一無是處,讓女方覺得會分手都是他的錯......而不是女方有什麼缺點。

多殘忍的溫柔呀!多自私可怕的人呀!

她仰起下巴。「沒關係!我不介意你的爛、你的差勁,我可以容忍。」

「.......不!妳值得更好的男人!」

他依舊是這一句。

她眨了眨眼,吞下眼淚,要很有風度的承認自己被甩,不被愛了,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簡直是對她最大的污辱,她想狠狠的回報他帶給她的傷害與羞辱。

「我不要別人,我只要你!」她也依舊如此堅持著,打定了主意,她不會像其他女人七輕而易舉被他的花言巧語給矇騙,然後傻傻的答應分手。

「我無法給妳幸福,對不起.....!」

「沒關係!你可以不用給,我可以給你幸福!」她露出甜笑道。

「別讓我耽誤妳......」

「不會!這種事不會發生的!」

.........

他與她對峙著,繼續進行拉拒戰。

他──要分手,想要自由,想要無負擔的去愛另一個女人。

但她不要放手,因為她想的是──讓他徹底撕開那溫柔的表相,能在最後 這刻,真實的面對她。

心在痛,但她不會哭,不會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