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11


藍菲公主痛快哭過後,雖沒有繼續纏著菲克勒不放,但整個人依然很憂鬱,一舉一動都緊跟著他們。

琴妮娜很快就發現藍菲公主沒有生活自理的能力,除了飯會自己吃,衣服會自己穿以外,其他包括梳頭髮、大號完擦屁股……都要人代勞。

琴妮娜發誓,亞特拉斯國的皇太子夫婦若在她眼前,她應該會狠罵一頓,把小孩養成這麼嬌是想怎樣呀?

但換個角度想,如果藍菲公主一輩子都在富貴的環境裡生活著,凡事都有人幫她做好,她這樣嬌活下去也無妨。

她不勉強藍菲一定要跟上他們日常生活步調,她會給她時間觀察、適應。

只是當她發現藍菲公主因為如廁的地方是那樣原始,上完廁所要自行舀水沖洗,居然寧願憋著不上廁所,把自己憋到肚子疼,她簡直快暈了。

在勸了幾次都不聽,依舊我行我素後,她不得不嚴正的告訴她,如果她不想辦法適應現在這個環境生存下去,那她就只有被淘汰的份,也別想活著等到救援。

「我不知道亞特拉斯國的生活方式是如何,但菲克勒跟妳一樣都是王室出身,他為了活下去,正努力讓自己變強,適應這個環境,不會的,也拼命努力學會,妳不懂,我可以教妳,只要妳有心學,沒什麼是做不到的,當然──如果妳想要證明亞特拉斯人真的比我們柯隆星人差,那妳就憋死自己好了。」刻意頓了一下。「或者我把妳送回白羅國去,讓妳繼續當『天女』,因為『天女』可以享受到最好的照顧跟服侍,好過跟我們這樣吃苦受罪過日子,我給妳時間好好想想。」說完,便頭也不回地就留下小姑娘離去。

有些事說很多但還是聽不進去,也徒勞無功,真的最怕遇到不受教又自以為是的人。

半個小時後,小姑娘過來拉拉她的衣角。「教我,我要會。」

還好,她的「公主病」還有得救,琴妮娜露出微笑。「好!我教妳。」

***
藍菲長這麼大,從沒想過自己需要動手找食物,她很想甩性子什麼都不管,可見到跟她差不多年紀的菲克勒及洛可,完全沒有任何埋怨跟抗議地乖乖動手做,她也只能閉緊嘴巴,不吭一聲照著做。

沒理由柯隆星人做得到,她亞特拉斯星人就做不到,絕對不能讓他們小看了她。

雖然做得很笨拙,但當她捉到第一隻魚,並將之烤熟吃進肚子時,她覺得自己吃到了有生以來最好吃的食物。

然後,她發現自己不再排斥跟他們一起去抓魚、在沙灘上挖螃蟹,甚至到山上採果子,以及跟著他們將種子放在土裡、澆水,等待其發芽長成。

忙了一天,吃過她覺得是前所未吃過的美味食物、泡個熱水澡後,她便累得什麼都無法多想後便沉沉睡去,不像之前都是哭著睡著,幾乎快忘了正在等待救援的事。

若不是每天還需撥出時間學習柯隆星的一些相關事情,她真的有些樂不思鄉。
這裡雖然不像過去有很多人圍著她,只要她開口,要什麼有什麼,但日子過得比以前有趣多了。

她看向那個正在整理魚乾的女人,對琴妮娜─她的感覺很奇特。

琴妮娜並不因為她是公主,而對她特別的恭敬或優待,這點讓她有些不習慣─因為她早已習慣被人捧在手心呵護,反倒是琴妮娜動輒就會給她下指令,命她做這做那的。

她當然不喜歡被人命令做事情,可當她看到比她還驕傲討人厭的菲克勒完全不反抗照做時,她便會想起那晚自己被這個女人救出的情景。

因為不小心靠近,卻將那個探測儀給毀掉,她以為自己也毀掉唯一能夠跟同伴聯繫的機會,頓時被絕望給深深籠罩住,眼淚立刻嘩啦啦噴出來。

直到她耳邊傳來了一道細細聲音─那是用極為特殊音頻。「藍菲公主,我要進來見妳了,麻煩妳將護武的自動攻擊功能關掉。」

忙不迭抹去眼淚,依言照做,接著一個黑色迷你機甲從天而降,直接從窗戶躍進房間來到她的面前。

她認得這種迷你機甲,救生艙專用──不大,但護住人進行保安工作絕對沒問題。

機甲打開,一身銀白的琴妮娜跳了出來,她那優雅美麗的容顏讓她呆了一下,但記憶即佳的她隨即認出了來神的身份,是柯隆星帝國太子妃身邊的女官。

當琴妮娜對她說:「從現在開始,妳必需放下藍菲公主的身份,一切都要聽我的,依我的指令行事,這樣才能順利離開這裡,妳可以同意嗎?」

她想也不想地立刻點頭允諾。

然後,她看見琴妮娜開始搜索整個房間,並毫不客氣把所有可以帶走的東西用床單打包了起來,接著就用護武發出雷射,在牆上弄出了幾個字後,便抱著她進入機甲,抓起包包便往窗外跳飛出去,完全沒有驚動到任何警衛便順利離開了。

可接下來她就不醒人事了,待她睜開眼,是一片蔚藍的天空和大海迎著她,還有……她的死對頭菲克勒正偏頭看著她,剎那間,她什麼都不想,只覺得自己有如見到親人一般。

只是,她沒想到那時為了離開而做出的允諾,至今還是得要依照著。

若她不想聽話,琴妮娜只要淡淡看她一眼,不知怎地,那時說出口的允諾就會浮現在她的腦海。

從現在開始,她不再是公主,都要聽琴妮娜的指示……直到順利離開前。

離開……是指離開這個星球前。

她這輩子從沒聽過誰的話,連她的父王母后都奈何不了她,可是對琴妮娜……她不曉得自己為何會不由自主聽話,或許因為當她有聽話時,琴妮娜總是會對她露出讚許的笑容─不是圍繞在她身邊的女官會給她的那種討好獻媚般的笑,好像她真的做得很好,讓她心情也跟著變得好起來─原來聽話,也不是件壞事。

***

「藍菲,妳能記得自己來這個星球有多長的時間?」

「依這個星球的運行,已經過了205個日夜。」每過一天,對她來說都是刻骨銘心。

「妳比我們早了快 20天來到這裡,可是為什麼我們的救生艙都沒有收到妳的救生艙訊號?」

藍菲小臉微紅。「我……我把它給炸了。」

「什麼?」洛可與菲克勒都忍不住驚跳起來,炸了?!

「妳……」菲克勒情緒最激動。「妳怎麼會做出這種蠢事?」

藍菲扁著小嘴。「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才剛被迫甦醒過來,救生艙不斷響著警告著聲音,我一睜眼就被這些野蠻人給圍住了,我哪有想那麼多,為了嚇退他們,就用了護武,一時間我也沒注意,就把護武開到最大,掃退他們時不小心也掃到了救生艙,然後就……」說到這,她愈想愈委屈。「我怎麼知道你們柯隆星的救生艙材質這麼差,居然連我的護武也擋不了。」

琴妮娜揉揉眉間,跟外星人溝通真不是件易事,但這也說明了為什麼他們沒有接受到藍菲公主救生艙訊號的原因,原來跟那個小探測儀有相同的命運。

「我們帝國的救生艙哪裡差了,若差的話,會把妳毫髮無傷的保下來?」菲克勒聽了更加跳腳,救生艙本來就只供一時逃生所用,哪撐得過砲火的攻擊。

藍菲別過臉。「反正一下子就被炸了。」

「妳把救生艙炸了,不怕沒人來救妳?」洛可細聲問道。

藍菲一抖,當她知道自己把救生艙給毀了時候,她整個人嚇傻了,完全陷入絕望中,就是因為這一嚇,整個人都呆了,所以當白羅國人把她帶走時,她完全沒有反抗,腦子只想到,完了!她回不去了!因為沒有人知道她在這裡。

「怎麼不怕……,我每天都在哭呀,可哭了也沒用……」她低聲說道。

一連串的打擊,可把這個嬌嬌女打得一蹶不振。

琴妮娜聽到了她的低語,心頭一軟,在沒有其他大人陪伴下,她還可以讓自己這樣活下來,真的不容易,她抬手摸了摸小姑娘的頭。「還好我們發現妳了……」

藍菲眼眶一紅,一把撲進了她的懷中。「洛姨……」

不過說到沒大人……。「對了,藍菲,為什麼妳身邊沒有護衛呢?」

藍菲在她的懷中一僵,整個頭垂得更低。

「是呀,怎麼會只有妳一個人?救生艙還可以塞幾個人。」依慣例,護衛是不可能讓她獨自一人坐救生艙。

好半晌,藍菲才抬起頭,小臉臉上佈滿了淚水。「我的護衛保姆為了讓我有多點時間逃開,她把我放進艙中發射出去後,就帶著我的寵物可喵跑走了。」

這話聽來太匪夷所思了。「妳的保姆居然帶著寵物跑走?!她也太不負責任了!」菲克勒皺眉說道。

「才不是這樣呢,因為她發現可喵身上被人安裝了隱空間炸彈,她要去找人幫忙處理!」藍菲大聲為她的保姆辯白,只是話一說完,就看到三張震驚的臉回瞪著她。

 
 隱空間炸彈?!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