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26



「跟妳商量件事。」奇古說道。

商量?!突然聽到這兩個字,她還真是驚到了,因為奇古很少會跟她「商量」事情。

「什麼事?」她警覺地問道。

「我想去那顆蟲星球拿個東西。」

「你……是要那些救生艙?」

「救生艙有機會拿就拿,不能拿也不強求。」

不是為了補充能量?!「那?」

「那顆星球上有……王蟲。」

「王蟲?!

「不管在哪個時空,哪個宇宙次元,王蟲都是蟲中之王,牠全身都是最上等的煉器材料,是少數可以讓我不分空間次元都可以使用的材料。」

「煉器?」

「是,我可以拿牠來修補我本體的外殼。」

「本‧體?」她慢條斯理地重覆這兩個字。「你有本體?……小木盒不是?」

「我本體的一部份而已。」

「你本體究竟是什麼樣子?」

「……」

「你是怕被我揍,所以不敢跟我講?」她語帶諷刺地問道。

「妳是揍不到我的。」

她瞇了瞇眼,拒絕再跟他「商量」下去。

見她遲遲不回應。「我本體修好了,妳自然就會看到。」

「……」

「我的本體早已大傷,即使再重新修復,也不見得能恢復原來的模樣,現在修復,純粹是為了讓能源可以不要那麼快耗光。」

她沉默片刻。「所以我得親自下去抓那個王蟲嗎?」她的語氣無法不帶厭惡地說道。

「是,只要妳人到那裡就可以,其他的我會處理。」

「廢話!當然是你處理。」她就只是個單純的交通乘具罷了,要她處理蟲子,哼!沒門!。

當它開這個口時,她就已經有在劫難逃的心理──畢竟他們已成了命運共同體,現在除了要想辦法克服接近那蟲星的恐懼心理外,還得要想出個好理由能獨自行動,一想到要應付洛斯特,她忍不住抓頭,他跟蟲一樣不好應付呀!

手腕上通訊器突然響起。「母親、母親,妳在哪裡?」

「洛可,怎麼啦?」

「妳快來廚房!」

洛可著急的語氣令她二話不說趕緊朝廚房衝去,失火了嗎?……可若失火怎麼沒有聽到警報聲響?

還沒到廚房區,就看到一群人圍在餐廳門口。「出了什麼事?」

圍著的人一看到她到來,立刻讓出條路來,甫一走進就聞到一股熟悉的香味但還伴著一股陌生的肉香。

她快步走進廚房。「在烤什麼……」在看到烤爐邊的蟲殼,聲音嘎然而止。

「母親、母親,喬夫叔叔用我們的烤魚醬烤那些蟲肉,我叫他不要用,他都不聽。」洛可氣呼呼地說道。

「哎呀!我真的只有用一點點,夫人妳過來嚐嚐,就會知道我沒有白費,這兩個組合,真是人間美味。」

「是呀!洛姨,感覺起來好好吃耶。」菲克勒一臉興致的看著那烤好的蟲肉。

「夫人,妳來試試。」喬夫切下一口蟲肉送到她嘴邊。「我有做過檢查,這些蟲肉完全無毒,營養超多的,非常適合我們的身體。」

「我自己來。」她趕緊接過那蟲肉。

原本那些蟲肉都有些半透明,如今烤熟後已變白─充份展現其充滿了蛋白質的特性,而這讓她不由聯想到她以前在地球上很愛的食品。

不是蟲,牠不是蟲,是蝦子,牠是蝦子!她一邊催眠自己一邊張口嚐試咬了一口,發現沒有預想中那種難聞的蟲味,反倒是一股獨特的鮮甜味,她才放心地開始咀嚼。

蟲肉充滿了彈性,但不會難嚼咬,是蝦肉Q彈度的好幾倍,非常彈牙,再塗上她的烤魚醬燒烤後,更是將肉中的鮮甜味提昇了不少。

這倒是意外之喜─只要不去想原生的模樣,這肉的確是美味的。

吃完抬頭,嚇!發現一群人都睜著亮晶晶的眼等著她發表意見,想來之前都是被這香味給招來的,哼哼,若沒有她特製的烤魚醬,哪會這樣香呀!

她清清喉嚨。「吃起來是還不錯,不過要抓蟲不容易,大家省著吃。」頓了一下。「喬夫烤得不錯,以後蟲肉料理通通就交給你處理了。」

眾人立刻發出歡呼聲,然後一致把視線投向喬夫,要求他立刻再烤多一點,以滿足大家的好奇跟味蕾。

喬夫吆喝一聲後,便投入燒烤大業,至於剛烤好的,菲克勒早已先衝上去拿過來「試吃」了,並邀請洛可一起吃,洛可猶疑地看向她,見她點頭同意了,才動口吃,發現比想像中好吃,就立刻不客氣地跟菲克勒搶食起來。

不過這裡只見到兩個小的,她問兒子。「藍菲去哪?」

「她說她不要看到蟲子,去機甲練習室做練習了。」

她打開牆上螢幕,調到機甲練習室,看到那孩子的確正在練習,便安心地關掉。

交代兩個孩子不要吃太多蟲肉後,她便轉身走向艦橋。


她已經知道該用什麼理由跟洛斯特交待了。

****
洛斯特神情嚴肅地看著那艘塗滿了蟲子分泌物的小巡邏艇飛往「三號中途星」的地表。

片刻後,他要求衛星全面監控那艘巡邏艇異狀,並且要全部的人進入備戰狀態,若是那艘巡邏艇陷入危險時,便能在第一時間協助其脫困。

巡邏艇一進入大氣層後,立刻有偵察蟲迎上來,那艘巡邏艇也立刻改以極詭異的軌跡飛行著,不一會兒,那些蟲就離開了,但那艘巡邏艇還是維持奇異的軌跡飛、飛,直到平安落地。

然後數艘機甲從中竄出,開始進行獵補工作,他們的目標是一些正在休息的夜行昆蟲類。

不過其中一艘機甲並沒有跟他們一起行動,在竄進充滿蟲子的林子裡後,便失去她的蹤影。

琴妮娜駕著機甲迅速地往王蟲所在處飛去,她跟這次行動的其他隊員已約好時間,在做完幾項調查後,她便會回來跟他們會合。

這次獵補王蟲行動必須要小心謹慎,絕對不能讓其他人發現,但她知道探測衛星是可以監視她的一舉一動,所以一進入林子,她便讓奇古使用屏蔽的功能,讓人發現不了她的蹤跡,至於奇古是如何做到,她就不探究了。

王蟲並沒有在這個地區,她得要朝北走到達沙漠地帶。

還好奇古的屏蔽功能除了能不讓洛斯特發現她的蹤跡,蟲子同樣也忽略了她的存在,令她慶幸不已。

若不是奇古保證會做到不讓蟲子來騷擾她,不然她怕自己還沒到達目的地,就已經被蟲子嚇到腿軟,完全沒膽子前進。

只是她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她是成功屏蔽掉蹤跡,但也同樣屏蔽掉外來的訊息,卻也讓巡曳艦上的人因此嚇得半死。

「怪了,怎麼有個機甲一直停在原地都不動?」進到林子後,從衛星上看不到清楚的景象,只能透過他們的訊號點,研判他們的位置跟行動。

「我看……喔!是夫人開的機甲,她可能留在安全地方看守吧!」

「嗯……」

聽到這話的洛斯特眉頭皺起,他走到觀測員身邊,瞪著那個訊號。

「幫我接通夫人。」

「是。」

「沙……」通訊器傳來不明線路干擾聲,監看人員試著幾次,發現聯絡無果,轉而聯絡其他地上人員。

「『希望號』呼叫『獵人二號』,聽到請回答。」

「『獵人二號』收到,『希望號』請說。」

「夫人怎麼了?為什麼無法跟她聯繫?」

「夫人說她要去調查一些東西,已先行離隊,會在八小時後跟我們會合。」

洛斯特接過通話器。「夫人說她要去哪裡?」

「夫人沒交代,她說時間到就會回來,要我們不用擔心。」

又脫隊自行行動了!這次居然連招呼都沒打!洛斯特強忍著怒氣。「她有說如果她沒回來的話,該怎麼處理嗎?」

「……夫人沒說。」

「她還是開著她的機甲嗎?」

「是的。」

「你現在立刻去座標位置xxx的地方,看那邊是否留有夫人的機甲?」

片刻。

「報告,沒有見到夫人的機甲,不過夫人把機甲發射訊號器拆下來放在這裡。」

洛斯特險把通話器給捏碎。「行動結束,你們立刻回來。」

「可是─」

「我說立刻。」

「那夫人她─?」

「我會處理,敢違令,以軍法處份。」

「是!」

直起身子後,他下令把更多的探測衛星跟探測儀放出去。

他想知道─她究竟在搞什麼鬼?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