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12




隱空間炸彈?!

怎樣也沒想到,會在這一刻知道造成一切的禍源相關訊息。

從藍菲口中敘述,琴妮娜大致可以拼湊出隱空間炸彈是如何通過層層嚴格檢驗被送至柯隆皇太子的皇家主艦裡了。

亞特拉斯星皇太子一家子搭乘柯隆皇太子的皇家主艦前往柯隆星拜訪,偏偏藍菲小公主,發現自己忘了把寵物可喵一起帶過來,大發雷霆,耍著性子說她不要去柯隆星要回亞特拉斯星,為了安撫這個小公主,便發訊要人趕緊從亞特拉斯星將可喵送過來給藍菲公主。

沒想到隱空間炸彈就是藏在那隻寵物裡!

「都是妳!就是妳害我們……」菲克勒氣得渾身發抖,連話都講不完全。

洛可也沉著一張小臉,難得生氣的他也怒了。

「不是,我沒有害你們!」藍菲小身子縮得更緊。「我怎麼知道會有人利用可喵做出這麼可怕的事……」嗚,她也是受害者呀!幹嘛說是她害的?

菲克勒與洛可對那隻可喵印象非常深刻,那是名為拉比的寵物獸,圓滾滾的一身豐厚柔軟的毛髮,有雙水靈靈的藍眸,模樣極為討喜,個性溫馴,是亞特拉斯星上最受歡迎的寵物獸。

但就是為了那隻寵物,藍菲鬧著要取消訪柯隆星之行,為了安撫這個小公主,除了特意讓人加速從亞特拉斯星送那隻寵物來,連整個艦隊也放慢行程,只為了等那艘運寵艦趕上來。

對想早一點回到柯隆星帝國的菲克勒來說,藍菲這種行徑簡直是糟糕透頂,原本對她就看不順眼了,知道那隻寵物一送上皇家主艦,他一時忍不住氣,便衝去挑釁找碴,差點引發兩國護衛衝突,他與洛可被勒令回房,而琴妮娜則奉令瞭解衝突起源,只是尚未抓到重點,「隱空間」炸彈就被開啟了……

如今真相大白── 一切禍源都是那隻名叫「可喵」的拉比獸!

菲克勒簡直氣炸了,他現在恨不得一把掐死藍菲,嚇得琴妮娜趕緊抱住壓制失控的他,藍菲被他的震怒給驚到了,儘管整個人哭得亂七八糟,可卻挺有骨氣地留在原地─大有你想對我怎樣,隨便你的意思。

琴妮娜頭疼地趕緊叫洛可把藍菲帶開,而她則負責安撫菲克勒。

「你們都是受害者,今天只是剛好有那叫隻可喵做了媒介,可躲過了那一回,誰又知道接下來會是什麼等著?」

「至少不會像她一樣,那麼容易讓人找到機會,如果沒有她那模不分輕重的大吵大鬧,那隻拉比獸根本上不了我們的艦上,父殿、母妃……,還有那麼多的柯隆星護衛艦隊,全都被那隻該死的拉比獸給害慘了。」菲克勒抬起頭紅著眼看著她。「洛姨,妳想想,這次護衛我們的是洛斯特大元帥,他是我們柯隆星第一戰將,所率領的艦隊更是柯隆星最強的艦隊之一,可因為這個隱空間炸彈,就算沒有全滅,艦隊也一定大受損傷,對我國的戰力造成影響,說來說去,最大得利者還是亞特拉斯星,他們只是賠上了王儲一家,而我們除了王儲之外,還包含了柯隆星的主要戰力,怎麼算都是我們損失較大。」

琴妮娜聽完後心情複雜的看著他,沒想到藍菲才透露出這樣的訊息,這個孩子就已經有辦法將之連結擴想到這麼多環節,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的聰明。

對於柯隆帝國跟亞特拉斯帝國過往的恩怨情仇,她實在不想多關注,只要一日沒法回去,這兩個帝國對她而言就只是個名詞而已。

「那把藍菲殺了,或是揍她一頓,你的心情會好一些嗎?」她輕聲問道。

「我不要再看到她了!洛姨,把她趕走,讓她自生自滅!都是她害的!」菲克勒恨恨地說道。

「好,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沒想到琴妮娜答應的這麼乾脆,菲克勒反而嚇了一跳。「洛姨,妳……妳答應了?妳會趕她走?」

「不是,我只是說我明白了你的想法,但趕她走─」她搖搖頭。「不行的。」

「為什麼?」他不平的大叫,覺得自己好像被人耍弄了。

「傻孩子,藍菲公主現在是我們重要的關鍵證人,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回去柯隆星帝國,藍菲公主所說的事有助於釐清這次意外事件的真相,雖然我們還是不知道幕後指使者是誰,但是只要能回去,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出來。」

菲克勒雖不甘心,但也不得不認同,藍菲公主的證詞很重要,證明了那個「隱空間」炸彈是由亞特拉斯星人帶來的,跟他們柯隆星無關。

只是─這個念頭很快就被消滅。「洛姨,如果我們回不去,……怎麼辦?難道還要繼續跟她生活在一起?」他語氣充滿厭惡地說道。

「傻孩子,我們要有信心,你看……本以為就只有我們落在這個星球,沒想到藍菲公主居然也到達這裡了,可見只要有到達這個銀河區,救生艦便會判斷這裡是最適合生存之地,說不定,我們的同伴會找到這來呢。」

「嗯……,洛姨,那─藍菲……」

「你想跟她好好相處,就做,若真做不到,你就避開她吧,總之,我希望你可以答應我,絕對不要所有的過錯都推到她的身上,……現在的她,並沒有比你好到哪裡去,一樣跟父母分離,一樣都被困在這裡,一樣都回不了家。」

菲克勒沉默了好一會兒,終於很勉強地點點頭。「我知道了……,不過如果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揍她時,怎麼辦?」

「那就揍呀,不過─菲克勒,藍菲的體力跟力量好像都比你大,你要揍她時候─要記得先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

菲克勒:……

他想起了之前自己被藍菲箝制動彈不得的悲慘狀態,這簡直是他畢生的恥辱。


可惡!他得趕緊讓自己變強,好可以早日回揍藍菲那個臭丫頭。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