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31



洛斯特召開了「全艦會議」。

「兩柯年,如果在這兩柯年內仍無法找到其他同伴,我們便啟程返家。」兩年是救生艙能源在沒有損壞的情況下還可以運轉的時限,若超過這個時間,救生艙所有功能便會徹底停擺─除非找到替代能源。

「另外有件事,我也要跟大家坦承,關於回到柯隆星的事,我沒有十足的把握,我唯一知道的路就是穿越黑洞,但大家也都經過那個黑洞的考驗,危險性多高,不用我說你們也清楚,「希望號」能不能順利撐過黑洞的風暴不被解體,我不敢保證,也許下場就是─大家還是得搭乘救生艙……,樂觀一點想,至少我們能回到柯隆星的星域了。」

大家聽了都忍不住笑了,的確,往好處想是如此─但前提是,能活得下來嗎?

「所以,我給大家兩柯年的思考時間,可以考慮是否要跟著『希望號』以穿越黑洞的方式回到柯隆星?或是就留在這裡的宇宙,好好地活下來。」洛斯特嚴肅地說完後,便宣佈會議解散,讓眾人好好咀嚼他所說的話。

「即使會死,我也要回去。」藍菲抬起下巴,毫不妥協地說道。

琴妮娜看著這依然不時會流露出公主傲氣的小女孩,從初見到現在,她變化真的很大,人也出落的亭亭玉立,雖比菲克勒年紀小,但氣質卻已比他成熟多了。

兩次發現還有同伴活著的訊息,藍菲都睜大眼,屏息盯著救援行動,可在發現都是柯隆星人,完全沒見到自己同胞的身影,雖然沮喪,但沒有放棄希望。

在「希望號」上,她很努力的學習,尤其機甲跟她一樣練得很勤,現在駕駛初級機甲的能力,已是三個孩子中最佳的。

測驗完畢得知成績後,藍菲雖很驕傲的向菲克勒顯擺了一下,氣的那小子立誓下次一定要打敗她,藍菲當然不會讓他有機會超越過她,所以更加用心努力學習,兩個孩子互相角力的結果,成績當然是非常優秀的。

洛可和他倆比起來,則鬆散多了,不過有個同樣拼命練機甲的母親,以及開始努力透過各種方式展現父愛的父親,他也很努力的追上菲克勒及藍菲的腳步,免得落後太多,怕會影響父母的聲譽。

「什麼叫會死!不要亂說話。」菲克勒沒好氣地堵她。

藍菲本想回嘴,但最後什麼都沒說的就別過臉不理他。

「是有可能會死,菲克勒,你怕不怕?」琴妮娜問道。

「我會怕,但我相信我們不會有事,一定可以平安回去。」菲克勒大聲說道。

琴妮娜有點驚訝。「哪來的信心?」

「之前在一號中途星,我們擔心再也回不去,可是現在,我們不僅找到更多的同伴,也有辦法可以回去了,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發展,所以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順利回去的。」

望著那充滿自信的小臉,琴妮娜覺得他真是可愛極了,伸手輕拍他的肩膀。「很好,我也相信我們可以回去的。」無論如何,一定要想辦法協助「希望號」回去,幫他們就是幫助自己。


「你處理那隻王蟲了嗎?」

「沒,現在還沒能力處理牠,不過在抓到這個王蟲後,吸收牠的意識時,倒得到一些有趣的訊息。」

「你連蟲的意識也要收?」

「……有些蟲的智慧不會輸給人類。」

「這隻王蟲的智慧有比人類更高等?」

「妳確定要比嗎?妳的智慧放在蟲類中會比較優勢嗎?」

死奇古,就愛吐她槽,也是,她太將人類視為萬物之靈,犯了自大的錯誤。「你收到什麼訊息?」

「當牠們還是蟲卵時,就可以附著在各個隕石上,隨之穿越蟲洞,進行宇宙旅行,到另一個沒有王蟲的星球生活。」

「挺厲害的。」

「其實我的主體之所以能穿越各個不同次元空間,也是因為使用王蟲的關係。」

「王蟲這麼好用。」她頓了一下。「……王蟲可以做太空船嗎?」

「以柯隆星科技是沒辦法的。」

「你可以幫忙嗎?」

「材料只夠幫一個救生艙補強。」

「只夠弄個救生艙?」

「對。」

她歎氣。「這哪夠用。」王蟲不好找,奇古會優先使用,剩下的才會分出來。

「若真弄了,妳會讓誰用?」

她想了一下。「那三個孩子。」


「好,我知道了。」

***

兩柯年,對柯隆星人來講,是一千兩百個日夜。

對習慣用地球曆的她來說,等同快四年。

有了明確的目標,「希望號」上的氣氛也跟著轉變,當然食物也開始有了嚴格的控制,畢竟他們都還是處在密閉的空間,若是因為不熟悉原始食物的屬性,而造成了身體上的異常反應,哪怕有高科技的醫術坐鎮,但也同樣會惹出不少麻煩。

對琴妮娜來說,一些有可能的桃花因此而被掐掉,令她有些小小的遺憾,這樣少了不少的生活樂趣。

之前只要她要做什麼事,搬東西或修理物品,幾乎開口一喊就會有人來幫忙,原先以為這是柯隆星人友愛同胞、樂善好施的性格,沒想到竟是「追求」手法,如今,不知道是有了明確目標或是被人下了禁令,她身邊頓時成了真空狀態─除了三小以外,甚至連她的副手喬夫都被另委託「重任」─暫時不跟她學習廚藝了。

「時間跟人力有限,每個人都要發揮他最大的功能來協助完成目標。」洛斯特說。

而身為後勤負責人的她,就是要將一票機器人管理好,使它們可以讓「希望號」上的人無後顧之憂的朝目標全力以赴。

她對機器根本就一竅不通,所以這事自然只能交給喬夫了,而她就專門管食物這塊了,對此她倒也沒意見,反正就是把所有原料丟進食物料理機去處理,偶爾心血來潮,才會弄出一些特殊食物,讓大家換個口味。

說來也有趣,做這事最大的好處是她自由出艦的機會反而變多了,有時她就帶著三小駕著小型巡邏艇回「一號中途星」搬食物去了。

這天,在她帶著三小滿載而歸回來時,卻發現「希望號」上每個人臉上都露出興奮的神情。

「出了什麼事?」琴妮娜問帶著機器人來接收東西的喬夫。

「夫人,我們終於又收到新的求救訊號了。」

「真的?」過了快半年都沒新的進展,如今有了,連三個小的都樂得跳起來、大聲歡呼。

「是的,艦長說一等你們回來,我們就立刻出發。」


「那還等什麼,快走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