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21



嘉莉‧雷,是所有父母都渴望擁有的女兒─美麗、充滿智慧、高EQ

但嘉莉‧雷絕對不是同樣身為女性想擁有的的姐妹或者同學、朋友。

若身為姐妹,就會經常聽到父母這樣歎道:「妳為什麼不多學學妳姐姐嘉莉呢?」

─「若是妳有妳姐姐的一半好,我就不用發愁了。」

但最可悲的是,聽到知道她們是姐妹的人─不管熟人或陌生人所發出的評語。

「她們是親姐妹?感覺不怎麼像……」

「姐妹?差真多呀……」

如果琴妮娜從小就一直聽到這些評語,她對這個總是奪人所有注意力的姐姐究竟會懷抱著怎麼樣的情感呢?

是嫉恨呢?還是認命呢?

最重的一擊莫過於是這一幕─

洛斯特和嘉莉站在溫室花園裡,男俊帥,女美麗,站在一起美得像幅畫。

「洛斯特,身為雷家的長女,我有無法避開的責任與義務,所以我必需成為這個帝國最尊貴的人,你可以明白嗎?」

「……」

「在我的心中,你永遠會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是無人能取代的,答應我……,你會是我永遠最好、最忠誠的夥伴,即使我們不能成為愛人,但是我們之間的關係與情感,會更超越世俗的愛情,答應我,好嗎?」

「……好。」

「我希望你可以娶我的妹妹,讓我們成為真正的一家人,把我們家的血脈跟你家的血脈可以合而為一,你可以……完成我的心願嗎?」

「……如妳所願。」

在琴妮娜的記憶裡看到這段時,自覺修養還不錯的她,頓時有想翻桌揍人的衝動,而她想揍的人正是那個完美的「姐姐」及「丈夫」。

這算什麼呀?

翻看琴妮娜的記憶,便可以明白,琴妮娜大半的人生時間都是在注視著這個完美姐姐,陪著她、守護著她,協助她處理一切事,毫無疑問,完美姐姐的最佳左右手就是這個妹妹,那除了這個姐姐外,能佔據琴妮娜注意的就是洛斯特了,其他男生,完全入不了琴妮娜的眼。

說實話,琴妮娜究竟是什麼樣個性的人,她真的不清楚,當初能撼動她就是琴妮娜願意犧牲自己活下去的機會,也要讓洛可與菲克勒有更多的維生液活下來。

毫無疑問,琴妮娜絕對是個好女人。

她曾經分別問過洛可及菲克勒,在他們印象中─「琴妮娜」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洛可說:母親以前不太愛講話,雖然人看起來冷淡、嚴肅,可是處理事情很細心,過去,母子兩相處時間很短暫,但只要有在一起,母親總是會很細心注意到他的需要,讓他很感動。

菲克勒說:洛姨總是注意著母妃,是母妃最信任的人,做起事來明快有效率,母妃總是說她不能沒有洛姨,洛姨就像她的分身,母妃要他尊重洛姨就像尊重她一樣,他有什麼事只要找洛姨,一切都搞定。

聽完這兩個孩子的話,「琴妮娜」在她心中形象大抵如下─精明幹練,是個會做事的人,對姐姐嘉莉有很大的忠誠度,哪怕從小總是被人譏諷樣樣不如姐姐,但她對這個姐姐無疑是有敬有愛,即使知道自己丈夫真正愛的人是姐姐,她也沒有怨言。

不過──真的沒怨言嗎?

若沒怨言,不會總是在注視那兩人親密相處互動後,會盯著某處發呆許久,可見其內心有多不平靜,可惜記憶器無法記住當下的情緒,但身為個旁觀者,早就一肚子火了。

不否認,她跟洛斯特挑明直接把那層紙給捅破,她內心是很爽的,可「琴妮娜」應該是無法接受的,但既然真正的琴妮娜無法抗議,她也就不管了,何況,她相信「琴妮娜」也不會希望自己所愛的男人,被另一個佔據她身體異世靈魂發生合理的夫妻關係。

至於洛斯特……,想到這個男人,突然覺得他其實是悲劇人物代表之一,因為不能跟自己真正所愛的女人在一起,卻還被所愛的女人要求他付出所有的一切─婚姻、愛情、子嗣、工作……,有他這樣的男人穩坐軍方龍頭,對她的太子妃地位更有所保障和依侍,他幾乎是把所有一切都奉獻出來。

然後一知道她陷入險境,沒有救援隊敢進的黑洞,他卻隻身闖進來,說實話,她不認為琴妮娜跟洛可有這樣大的吸引力,能讓他如此不顧一切豁出去,就只有他所效忠、所愛的女人。

這樣的男人,身為旁觀者的她其實討厭不起來,可也不想跟他靠太近,因為悲劇的中心等同於漩渦的中心,不小心就會被拖進去……只要能成全他的愛情,不僅他犧牲,也會拉著別人一起──就像他跟琴妮娜的婚姻。

因此那天跟他說的話,未嘗不是事先提出警告,他要如何上山下海去搜尋嘉莉的下落,她不管,可如果他一意孤行,有可能把所有人都一起帶進險境裡的話,或者沒有期限無止境的搜索下去,她絕對會跟他分道揚鑣,尤其此刻就只有一條巡曳艦能用,在為了保住她想保護的,他─絕對會被她給消滅的。


他再怎麼優秀,但在她心中重要性的排名,絕對在是最後面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