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17




「父親、父親,快嚐嚐,這是我親手烤的烤魚,母親說我的魚烤得比她好吃,你趕快趁熱吃。」

「姨父,這是我在山中設的陷阱抓到的動物所做的燉肉,肉非常鮮美,比在柯隆星吃到的肉還好吃。」

「洛斯特元帥,這是我摘的水果跟所種植的菜做成的沙拉,請你嚐嚐。」

洛斯特先看看桌上擺著熱騰騰的食物,再看看桌旁三張寫著「快給我表揚」的小臉,饒是習慣了軍中一板一眼行事的硬漢風格,也被這接二連三的驚喜給砸軟了。

當他開口吃著孩子們爭相奉上的食物,大吃了一驚,沒想到這些食物比想像中還美味無比,柯隆星的食物簡直無法與之相比。「這些……都是你們親手做的?」

「對呀……,不過洛姨都有在旁邊指導,免得煮過頭。」

洛斯特神色複雜地看向那仍在火爐邊忙碌的身影,與琴妮娜結婚快六年了,他從不知道她會煮飯,也從沒吃過她親手準備的任何食物……

兩人之間的羈絆,除了家族利益外便是洛可,事實上從洛可出生之後,他們兩人便沒有任何的親密關係……,好似生完洛可後,便已經完成了他們傳宗接代的使命。

「海鮮煎餅做好了,孩子們過來幫忙拿。」琴妮娜在爐邊大喊道。

「哇!有海鮮煎餅,太棒了!」一聽到有海鮮煎餅,三個孩子樂瘋了,嘻嘻哈哈爭相跑過去拿。

「父親,快來吃最好吃的海鮮煎餅。」洛可迫不及待地對他說道,似乎恨不得他將所有的食物都吃掉。

「別急,我先切片!來!先讓開,我把湯擺上。」琴妮娜端著一鍋湯走過來。

聞到那熱湯的香氣,他吃了一年的太空壓縮食品的腸胃頓時像恢復清醒般,看了那張被熱氣薰紅的臉,不知怎地,只覺得琴妮娜看起來更美了,愣了一下後,他立刻收回目光,想壓下那莫名竄上的不自在感。

在美食、孩童純真的笑語環繞下,洛斯特幾乎忘了自己此刻身負的救援任務,幾乎─

「父親,我跟菲克勒在同一個房間。」

「好,這裡房間數不多,空間也小,你們先習慣一下。」

「好的。」

洛斯特好笑地看著兩個男孩興奮地探索巡曳艦內部,這不過是只能容納百人的小艦艇,是為了穿越黑洞而選擇的款式,幸好選擇對了,若可以的話,希望這裡很快就可以有更多的人進駐。

想到這,他突然想起一件事,轉過頭,看到琴妮娜正領著藍菲公主看房間,雖說兩人是夫妻,可在柯隆星他們就分房睡,但現在─曾失過憶的琴妮娜對他們夫妻關係,又有何想法?

似察覺到他的凝視,琴妮娜扭頭看向他,接觸到她的眼神時,那份難以名之的怪異感再度升起,雖然他與她的距離只差了幾步,可他卻有種與她相隔千山萬水之遠感。

琴妮娜偏頭看了他一下,露出歉然笑道:「我怕藍菲一個人住會怕,我就跟她同個房間了。

洛斯特愣了一下,隨即恢復正常。「這樣也好……,接下來後勤的事要多麻煩妳費心。」

琴妮娜點點頭,露出微笑道:「沒問題,交給我。」

洛斯特看到她的笑容,也不自覺地回她一個笑,殊不知這笑,倒讓琴妮娜嚇一跳,好吧!她承認看到這麼有領導氣勢的男人對她露出肯定的微笑,會讓她的自信跟自尊都會因此膨漲不少。

嘿嘿,當然不期望夫妻關係能改善,事實上她也不想,但在接下來的旅程裡能有個值得信賴依附的好夥伴,那是絕對必要的。

儘管兩人沒有針對「分房」之事再做深入交流,可孩子們知道後反應則大不同。

臨睡前,琴妮娜過來看洛可與菲克勒安置的情況。「母親,妳跟父親……」洛可有些焦慮地拉著她的手輕聲問道。

「沒事。」這裡的睡眠艙是恆溫系統,所以無需蓋被子,看到孩子臉上不安神情,她笑著輕摸他的頭。「別忘了,現在是非常時期,不需拘泥在這,你忘了我失去記憶了嗎?雖然知道你父親是我的丈夫,可在情感面上,他對我仍像是個陌生人,我需要多點時間去瞭解、重新認識他。」

聽到這,洛可的表情才釋然。「就像這段時間我們相處一樣,妳也是重新認識、瞭解我?」

「是呀!」

「所以……在重新認識瞭解後,妳也會像疼我一般的疼父親囉?」

那可就不一定了!她內心腹誹道,但她當然不可能這樣跟孩子說,她頭抵著洛可額頭輕聲說道:「如果你父親跟你有一樣可愛的話。」

洛可聽了格格笑出來,伸出手來環抱住她,在她耳邊輕聲說道:「母親,這話我不敢跟菲克勒說,只敢跟妳說。」

「什麼事?」她亦氣聲回問道。

「我覺得……只要有妳跟父親在,我就好像回到家了………」

她眼眶頓時一熱,緊緊摟住懷中的小身軀。「嗯……」


她打從心裡希望,這孩子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