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24



此刻,「希望號」上的每個人臉上表情都是哀悽的,誰也沒預料可以一下子會找到了三十幾個同伴,但也沒想到為時已晚……

這三十幾個同伴也都是護衛艦上的人,雖然不在同一艘艦艇上,但彼此多半都打過照面,或曾就讀同所軍校,因此看到那些熟悉的臉孔,都忍不住難受。

屍體都被保存的很完整,他們小心翼翼地摘下代表每個人身份的腕環,然後再利用工具將救生艙的記錄核心拿下來,將救生艙被彈出的那一刻後的影像都複製下來。

從影像可以清楚地看到救生艙被黑洞能量風暴吹得東倒西歪,不斷地跟其他破碎艦體互撞,不明物體不斷爆炸閃光─

其實這一幕,他們之前也都在自己救生艙上的記錄畫面看到過,唯一不同的是出來黑洞後,附近的星象的確是跟他們的不同。

琴妮娜看到這就知道就是奇古之前所說的─被彈進的通道不同,也就產生了不同的後果。

她見到有其他人注意到這一點異樣並且立刻進入討論後,她就沒開口說什麼。

完成資料登錄收集後,由於巡曳艦上的空間有限,最後決定將這三十幾個救生艙跟人都留在此處,讓這裡真的成為他們的沉眠處。

在底部用武器開出了個大洞,將救生艙一一擺入,然後用一片艙體簡單熔出代表柯隆星人的符號後,他們便將那個大洞再度冰封起來後才離開。

琴妮娜沒有立刻跟著大隊走,她把手輕按在那封起的洞門,頭低垂著。

「奇古,你可以將之收起來了,……人── 拜託,別收!只收那些救生艙,那些救生艙可以轉換成你的能量吧?」她還是沒辦法接受它吸收人的屍體做能量,雖然她之前也提供其他生命肉體做為它的能來量源,可因為不是同類她就拒絕,說來她也是矯情的,但誰叫它寄居在她體內,這關卡她過不去就是過不去。

「好,……可以了。」差不多只花了五秒鐘的時間。「外殼我還保留了,只吃了內部零件。」

「……太好了。」她收回手,轉身要離開時,卻看到洛斯特就在她身後不遠處正看著她,整個人不禁一僵,好似正做著壞事被人抓個正著。

儘管她知道他不可能看到奇古將那些救生艙收走的情形,可如果他現在突然再重開啟這門,打開救生艙,便有可能會發現異樣,她不覺暗自戒備著。

「奇古,你為什麼沒提醒我他就在我身後?」暗暗傳意念道。

「我以為妳知道。」

她背後又沒長眼睛!她故作鎮靜地地朝他點個頭後,便往自己的機甲走過去。

「琴妮娜。」

「是?」

「我想知道,妳為什麼會知道這裡有救生艙?」

來了!早知避不過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是真的很難說明她體內有個萬能的存在。「當我看到這顆星球時,冥冥中,有個力量,叫我一定要來這裡,然後我就……來了。」

「冥冥中的力量……」他一瞬也不瞬地看著她,似想看清她話中的真假,她神色平靜地回視他,因為她說的是實話。

「我不知道妳居然會有這樣異感。」柯隆星上不乏有些超凡神通的人,畢竟柯隆星人是信仰靈魂及造物主的存在,所以當她這樣講時,他可以理解。

她搖頭苦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突然就有……是因為失去過記憶嗎?」希望她的演技可以順利唬過他。

他看了她一會兒,然後輕歎道:「……非常謝謝妳,若不是妳的……異感,也不會讓我們找到他們,也同時提供了我們新的尋找思考方式。」

「不用道謝,這是我應該做的。」頓了一下。「洛斯特,我想問你一件事。」

「什麼事?」

「我們回得了柯隆星嗎?你有找到回家的路了嗎?」



*********************

回家的路!這是個很嚴肅的議題。

如果需要穿越黑洞才能回到柯隆星所在的宇宙象限,這是很大的賭注。

洛斯特成功地過來了,但同樣也可以成功地回去嗎?

若真要用此法,所有人都應該簽下生死契結書,只是當前途如此未卜時,花那麼多的心力跟時間去搜尋活下來的同伴,到底值不值得?

當琴妮娜問出這個問題時,她是希望洛斯特已有腹案,若他沒有,那便意味著接下來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可她跟奇古是沒有耐心的。

穿越黑洞對柯隆星人來說是難事,對她跟奇古卻不是──過去也不知道遇過多少回黑洞了。

最初附身在琴妮娜身上,是希望可以將她用生命保下的兩個孩子平安地長大,若能送回家是最好不過的,但現在洛斯特找來,洛可等於有父親守護了,菲克勒也有人可依靠,她的責任已了,其實她隨時都可以擺脫這身肉體離開。

但─在知道洛斯特對嘉莉太子妃可能有異常的執著,甚至有可能影響到這兩個孩子的安危,她就無法輕易地離開,至少,她得確定這兩個孩子有好的未來,而不是跟了洛斯特後反而身陷險境,那有違她的初衷。

「除了再一次穿越那個黑洞,我還想不到有其他的方法。」洛斯特很老實地承認道。

琴妮娜輕歎道:「那也許你該想想,若有人不願冒險穿越黑洞時,是否就留在這個宇宙象限做發展了,畢竟唯有活著才有未來跟希望。」

由於這次意外地發現救生艙,雖然讓他們明白了「能量通道」這個情形,但也同時增加了搜救的難度,誰也不知道當初透過能量通道後,那眾多的救生艙或艦艇分別會去哪幾個適合待的星球,而情況會不會都如這顆被命名為「二號中途星」的冰巨星情況一樣?有可能在途中就已覆滅,即使找到了,也沒救了。

而依他們現有的能力,想要做地毯式的搜索這個宇宙象限裡的每顆星,幾乎是難上加難,尤其他們的同伴若真落在像「二號中途星」,沒有及時性的搶救,在資源、食物匱乏的情況下,存活率根本不高。

所以落在「一號中途星」的人,都深感慶幸不已。

「母親,現在艦上每個人都說妳有特殊的超能力,是真的嗎?」洛可貼在她懷中軟軟地問道。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有,……這種感覺是很突然產生的。」

「洛姨,那妳現在還有沒有感覺?」藍菲亦趴在她身邊問道。

琴妮娜搖搖頭。「若有的話,我會跟大家說的。」

「洛姨,父殿跟母妃……他們會不會也落在像『二號中途星』的地方?」菲克勒問道。

「希望不會呀……」她只能這樣說。

現在琴妮娜在「希望號」上已成了個傳奇人物,雖然沒人敢直接到她面前說什麼,但只要一見到她,無不兩眼發光地望著她─渴望她又可以有「異感」。

她也很想有呀,但已「吃」掉了三十幾艘救生艙的奇古,到現在都還沒「發功」,她也無可奈何。

較慶幸的是,雖洛斯特偶爾也會對她投來探詢的眼神,但至少沒有一直在等待她的「異感」到來,在重新調整搜尋方式後,也開始對「回家之路」做規劃了。

至少當洛斯特有開始策畫「未來」時,就表示他有理智去思考「嘉莉」以外的事情了。

「報告!前方星群裡有三顆類地行星存在。」

「有生命存在嗎?」

「有的!」


「派巡邏艇過去收集資料。」洛斯特看著一掃之前陰霾,全都振奮起來的艦員們,臉上也不禁露出微笑,沒想到一改變搜索方式,立刻就傳來好消息,只是當想到某人時,他臉上笑容微僵,然後他按下通訊器。「琴妮娜,麻煩妳立刻來艦橋一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