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養包子記─23



「妳想要駕機甲外出做練習?」洛斯特看了琴妮娜一眼,然後迅速在資料顯示板輸入了幾個指令,看了上面傳來的數據,顯示她是個極用心的學生,已經完成了機甲班的中級要求。

「是的,在機甲練習模擬艙跟真實駕駛臨場反應還是有差的,我想實地操作。」她不卑不亢地說道。

洛斯特揉揉眉間。「好,奎德陪妳去,兩個小時做練習。」

「我自己去就行了,還有我希望可以出去一天。」

洛斯特猛地抬頭瞪她。「妳說什麼?」

她用堅定的語氣重覆她的要求。「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用擔心,這一天,喬夫會幫我看著孩子以及處理所有後勤業務。」

洛斯特深深吸口氣。「琴妮娜,妳很清楚,在這艘艦艇上,我說的話才算數。」

「我知道,所以我才會過來告知你,我想離開這艘艦艇一天,給自己完全的休假,不用跟你一直陷在找不到人的焦慮中,然後看到你把所有人逼得壓力大到快爆掉。」

她的話有如一巴掌,打得洛斯特頭暈眼花。

「所以我明天外出沒問題了吧?」她真的只是來告知而已,不是來徵求他的同意。

她按一下腕環,顯示出這個區域的星圖。「我會在這顆星活動,若擔心我的話,可以派偵查機器人跟我一起去,若有危險的話,我會及時告知的。」

洛斯特面無表情的看著那星圖好一會兒,她選的星球是一顆冰行星,之前曾經派偵查機器人過去察看,並無任何生命的跡象,而且離他們停艦的地方不遠。

「為什麼要選那顆星球,它的重力是我們習慣的三倍,妳去那邊完全無法自如行動。」

「我知道,所以才覺得它是個練習的好地方。」機甲模擬最高重力訓練是九倍,所以三倍真的還在可應付的範圍裡。「可以讓我獨處,也可以讓我順便做重力練習。」

他下顎緊了緊,從她注視他的目光中,他清楚地知道即使他反對,她也還是會照做不誤,這對他的權威是重大的挑戰跟打擊,向來─沒有人敢對他的命令提出異議,除了……她的姐姐嘉莉,完全不會聽他控制,甚至還能控制他……

這一刻,他突然困惑了,琴妮娜是要仿傚她姐姐,想要左右、控制他嗎?若是的話,是為了什麼?若不是的話,琴妮娜真正要的又是什麼?

不知怎地,他寧願去戰場上面對千軍萬馬,也不想再面對洛家這兩姐妹了,她們……真的很難懂,偏偏一個擁有了他的愛情跟心,另一個……他曾在眾人面前允諾過要給她幸福……。

他深吸口氣。「妳一個人去哪,我不放心,我會讓奎德跟妳一起去。」

她搖頭。「我要一‧個‧人靜靜,擔心就讓機器人跟著我,它的戰力不會輸給奎德。」

看著她毫不退讓的神情,他閉了閉眼。「琴妮娜,我可以答應妳,但─僅此一次。」

可惜,她沒有再回答他,只是發出一聲輕笑便轉身離開了,而那聲輕笑讓他很想收回方才的同意,因為那聲輕笑充份地表達了三個字─誰理你!

***

琴妮娜一進入這顆冰星球的大氣層,立刻感覺機甲變重了,她重新設定了輸入資料做調整。

「你感覺到的能量源在哪?」

「就是這個點,繼續往下走。」

過了大氣層,尚未到達地面,就被白濛濛的霧氣給遮住了所有的視線,可以感覺到周遭正吹著狂風,那風力大到讓機甲幾乎寸步難行,打在機甲身上的冰雹咚咚做響,有如鼓聲。

機甲外圍早已開啟了防護罩,不過她還是擔心這冰雹的硬度會讓機甲外殼受損。

「說真的,正常人真的不會來這裡散心的。」想到她給洛斯特的理由,她還是想掩臉,真的是強詞奪理呀。

「那本來就只是個藉口。」

「……」它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挺她呀,她是會心虛的,不過事關它的食物,它會這麼沒節操也是可理解的。

這顆星球完全是由冰組成的,所有地貌全都是被這些風、冰雹給刮出來,整個地形崢嶸尖銳,若是沒有這些連風都吹不散的霧氣,她相信整片星球樣貌景觀一定很驚人─那這樣觀光就有意義了。

「進入那個裂縫裡!」奇古說道。

「現在能見度極差,我不知道你說的裂縫是哪一條?」這霧氣太濃,雖有反射音波已將地貌繪出來,但要她憑藉著那線條圖示就把機甲開過去,心裡有些障礙。

「不用擔心,妳把座標標示出來,那個裂縫很大,小巡邏艇開進去都沒問題,對了,妳讓那個跟著妳的機器人守在裂縫出口的避風處,不要讓它跟妳一起下去。」

她深吸口氣,一邊依言將座標列出來,然後一股作氣的衝向那個座標,到達裂縫口時,想找一個可以讓機器人暫時安棲的地方,偏偏全都是霧,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她舉起機甲配置的武器,直接在冰牆上打洞,發現可以鑽出個直徑一公尺的圓─多打了三槍,在擴大了洞的深度後,就給機器人指令,叫它進去開挖,同時分析記錄這裡的冰塊元素有哪些。

雖說這些冰主要元素還是水,但這裡除了水以外還有哪些元素也蠻值得記錄,下完指令後,她就駕著機甲往下墜。

在這種伸手不見五指,而且隨著離地面距離愈遠,光線也跟著消失,只能依靠機甲的光照明。

「到了沒?」

「還沒,到了我會跟妳說。」

「這裂縫有多深呀?不會深到地心吧?」

「沒有。」

得到這個答案,反而讓她有點遺憾,如果說地球核心有部份是液態且是高熱的,但就目前的資料來說,冰巨星從裡到外都是冰,愈到內部,壓力肯定也會愈大,不曉得這個機甲能不能承受得住?

「快到了,再下降個十公尺即可以。」

「我說……都已經到這麼近的距離,你應該可以判斷得出這個可以提供你能源的究竟是什麼了吧?」

「柯隆星人的救生艙。」

機甲立刻停住,過了好片刻她才開口。「你是說真的?」

「對!」

「還有人……存活嗎?」

「沒有。」

「……我不明白,救生艙為什麼會到這個地方?這裡不是適合人生存的地方。」

「不,比起其它氣體行星,這裡是適合的,妳沒注意到,妳到現在並沒有任何不適的地方,如果他們可以存活下來,進入機甲裡活動,依賴救生艙中的緊急救難食物,柯隆星人想要存活下來一段時間是沒問題的。」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沒人生存下來。」

「妳可以下去親自瞭解。」

要她直接看死人?!她又湧起想揍人的衝動,連連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才再度讓機甲下行,當她踏到地面時,看著依舊見不著任何景物的前方,她打開了機甲武器的另一個功能─吹風。

隨著霧氣的短暫吹散,透過機甲的強光照射,終於讓她看見了前方大約十公尺範圍的景像,也讓她看見了第一具救生艙,看到那毀損嚴重的外殼,以及那很清楚能源處破裂的模樣,她心沉了沉。

她走到那具救生艙的旁邊,用機甲手指輕輕敲了幾下,但完全沒有回應。

「我出去……應該沒有關係吧?」

「柯隆星人的太空防護服做得很好,面對這個環境還綽綽有餘,更別提妳的身體經由我改造過,就算沒有這身防護服,這裡也傷不了妳。」

她撇撇嘴,對!它最了不起,經由它改造,就是會變得很無敵,甚至可以長生不老。

打開機甲艙門,她俐落地從四公尺高的機甲身爬下來。

雖然外面寒風刺骨,溫度約零下一百度,但她還真不覺得有什麼異樣,行動自如地走至救生艙前,熟練的從外面打開了艙門。

一片安靜,裡面其實就只有三公尺長,但悄無生息,一片黑暗,讓她有種即將要走進棺材裡的感覺。

閉了閉眼,她還是走了進去,然後不意外地看到維生艙裡緊閉著眼的人,維生液已經漏乾,再加上能源流盡,這人只怕來到這個星球前,就已經死在飄流途中了。

由於這裡溫度低,人的屍體和面容都保持得非常完整,她雖不認識這個人,但她還是合掌膜拜一下。

奇古若是沒刻意提起,就表示這裡連靈魂能量都不存在了,她真誠地希望他的靈魂可以去到這個次元的靈魂歸屬處。

「就只有這個嗎?」

「不!還有。」

倒吸口冷氣。「還有?」

在依著奇古的指示,沿著這條地底裂縫往前走,總共找到了三十七個救生艙─無一例外,無人生還,這裡……成了墳場。

「為什麼?我不懂,為何救生艙會集中落在此處?」雖然她真感覺不到冷,可卻有一種冷意從骨子裡竄出,激起了雞皮疙瘩。

這顆星球跟一號中途星比起來,與黑洞距離較遠,依常理判斷,救生艙能源若不夠的話,應該會優先停在一號中途星,怎會停在較遠的這裡?

「若妳聽得懂一些物理原理,我就講給妳聽。」

「……請你用簡白一點的形容給我聽就可以了。」

「當那黑洞在這個宇宙象限出現了,同時也造成了這個宇宙的能量改變,包括產生了能量通道,妳可以想像所有星球原本是在一塊布上分布著,但因為這些通道的產生,使得這些星球跟黑洞的實質距離有了變化,像被無形的力量扭轉了這塊布,甚至摺疊了起來……」所以最遠的星球有可能因此而變成最近的星球。

「你是說因為這些救生艙被不同的通道吸過去,所以產生了這個結果?」

「是!尤其這些救生艙可能在出黑洞時就已經毀損,它們是憑藉著剩餘能量判定了這個星球可暫居而來到這裡,只是沒想到維生艙也同時被破壞,無法發揮保護功用,根本無力撐到這個星球,所以幾乎一到這……有可能是直接這樣被凍死了。」

「但要如何解釋全都聚在這?」

「這些救生艙都有設定訊號,若有同伴,當然會選擇靠近,所以只要一接收到落在這裡的救生艙所發出的訊號,自然都會齊聚在此。」

「天……」她忍不住要發出呻吟了,所以……這裡真的是個墳場了。

「那『希望號』上的救生艙為什麼沒有發現這裡?」

「來這裡是破損的救生艙,救生艙本身設定會以第一優先救難處為目標。」

她睜大眼。「……那你說之前是做白工了嗎?忘記了這個第一優先選項的設定?」

「這是可能性之一,另外,這裡的宇宙象限磁力波是異於之前的空間,所以也可能會干擾了原先救生艙的判斷。」

她聽了好頭疼,對機器、物理原理她實在是一竅不通。

「這些我可以直接吸收嗎?」

她壓了壓眉間。「奇古,不好意思,我還是想將這件事通知洛斯特他們。」簡言之,就是不准它吃。

「這裡並沒有能救之人。」

「是的,但還是想讓他們先知道這個情況,如果可以讓他們明白現在搜救方法需要改變調整,或者可以加速我們離開這個宇宙的時間。」

「……好。」

「話說回來,既然你可以感應到這邊有『可用能源』,那為什麼在一號中途星上你沒感應到其他的?」

「這顆星球磁場很單純,不像一號中途星那麼奇異。」也就是說它的感應也會跟著星球磁場變化產生影響。

「那除了這顆星球有,那還能不能感覺到其他─」

「如果妳讓我吸收了這些,或許可以……」

「……」

她直接打開聯絡器,跟洛斯特聯繫。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