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10

 「大人,外面有個姑娘求見。」


正在擺弄桌上模形的傑卡停下動作。「要見誰?」


「見您跟羅士大人。」


「是個名叫拉琪的年輕姑娘嗎?」


「是!」


「好,帶她去會客室,我們一會兒就過去。」傑卡直起身子,到房間另一角的盆子裡倒水洗了手。


「誰是拉琪?」躺在房間另一側的軟褟上的那堤出聲聞道。


「一個我們在這裡認識的小姑娘。」羅士回答道。


「長得如何?容貌漂不漂亮?身材好不好?」難得看到兩個兄長居然都認識那個女孩,那堤立刻有了興趣。


「別想太多了,那個女孩丟到你面前,你還會嫌污了你的審美觀。」羅士笑道。


「是嗎?你這樣說我愈想見見她,看她到底長得多抱歉,反正這個礦城的少女全都一個德性,完全沒個能讓人眼睛一亮的,我的審美標準已經被拉低了不少,所以沒差了。」


「別鬧了,我們找那個女孩是有正事的。」傑卡冷冷地說道。


聽到兄長的冷聲,那堤立刻收起了嘻皮笑臉。「那女孩就是你們找到的幫手?」


「是呀。」


「大哥,我真不明白,真找出那些意外的原因又如何?整個礦區周圍全都被我們嚴加看守著,他們就算在內部搞得多混亂,還不是逃不出我們的控制。」


傑卡看著弟弟,心想這種天真的性格到底是怎麼養出來的?若不是自己的親弟弟,他早動手揍一頓丟出去,免得看了心煩。


「你是沒看過爐子上的正在煮東西的鍋子嗎?一直密閉不打開蓋子,火仍讓其在鍋下燒,會造成什麼後果?」


那堤畢竟不是笨蛋,想了想,沉默了一下。「那你現在……是要掀蓋?」他試探地問道。


傑卡瞇起了眼,冷冷地說道:「不!最好的方式就是徹底的把底下的火給熄掉,連讓它滾沸的機會都沒有。」


那堤眉頭微皺。「礦區裡會有什麼火?」


「不清楚,這就是我們這次要查的重點,沒有最好,有的話……」傑卡的表情露出一絲殘酷。


那堤很想開口說他是不是想太多了,但想到兄長年紀輕輕,就輕而易舉地將家族中同樣有繼承家主資格的堂親們打趴不起,他還是閉上嘴,反正兄長要他做什麼,他就乖乖照做就是了。


***


在他們進來前,拉琪正盯著掛在會客室牆上的圖直瞧,直到有人在門外大喊「大人到!」她才默默收回視線,轉身面對被開啟的門。


拉琪並沒有想到進門來的竟會是礦主大人本人。


看到那耀眼俊朗的男人走進來,她心跳有暫停一下──被嚇到的,但很快就恢復正常。


她微彎身垂頭。「礦主大人好。」


那堤眨了眨眼,怎麼還沒看清楚那少女的面容,瞬間就面對了個頭顱,要知道從小到大,可沒個女孩子、少女、女人、老女人會讓他看到顱頂,不是他自誇,她們一看到他的瞬間,無不張大嘴發呆,一副恨不得撲倒他的模樣。


她可能是見到他太緊張的關係,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被他迷住。


「妳……叫拉琪?」


「是。」


「妳把臉抬起來。」一聽到這個指令,站在那堤身後的傑卡跟羅士都忍不住翻個白眼,傑卡更忍下想抬腳朝弟弟屁股踢一腳的衝動。


拉琪微微皺了下眉,但還是依言將頭抬起,一瞬也不瞬地看著礦主大人。


那堤看到少女的面容,失望湧上,發現正如兩個兄長所言的平凡無奇,但五官長得還算清秀,若做一些打扮,可能還不差,不過─比起都城的那些貴族少女,樣子還是粗糙了些,尤其那肌膚,嘖嘖!讓他連想摸的慾望都沒有。


但他還是勉強地擠出微笑,據說看到他的笑容,沒有一個女人可以抵擋得住,輕而易舉地拜倒在他的腳底下。


「我已經聽傑卡跟羅士說了,妳提到關於礦城裡食物分配不足的部份,我已經下令改進,希望你們未來都能吃飽。」那堤笑瞇瞇地說道。


怪哉,眼前礦主大人雖然笑得一臉燦爛,但她實在很想跟他說別笑得那麼假,看了好不舒服,但換個角度想,這樣「尊貴」的人願意用如此親民的微笑跟個女礦工講話,也是難得的。


但她沒有他那麼會演,要她裝出受寵若驚的樣子實在有難度,只能勉為其難露出笑顏。「真的嗎?太好了!若礦城的人知道礦主大人為我們做這些,一定會非常感激的。」


那堤雖然覺得少女的反應不若他的預期熱烈,但還算讓他覺得有被吹捧到,他繼續露出微笑說道:「這是我應該做,那──接下來還要請妳與傑卡跟羅士配合,幫我找出T礦城還需要改進的地方。」


「沒問題,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做到。」她拍胸脯保證道。


又簡單的應酬了幾句,那堤大人完美退場,傑卡跟羅士上場。


「來找我們有事?」羅士問道。


「是。」拉琪將她與奇姆姆一家人在休息日的「自由行」計劃告知。


「妳要去當初出事時妳父母帶妳去的地方?」羅士問道。


「是的,我想知道我父母為什麼會帶我去那裡?」


「已經知道是哪裡了嗎?」傑卡開口問道。


拉琪搖搖頭。「奇姆姆沒說,反正去了就會知道。」


沉吟了一下。「好,那我們等妳的回報,希望妳可以得到有用的訊息。」


「嗯。」


「妳今天就只是要跟我們說這事?」羅士問道。


「是……本來是。」拉琪垂下眼。


「哦?還有什麼事?」


「可以先請教你們一件事嗎?」


「什麼事?」


拉琪轉身,伸手指向掛在接待室牆壁上一幅圖。「那個是?」


牆上那幅圖是張風景圖,畫中有個美麗的湖泊,湖畔有座美麗的城堡,周圍花團錦鏽,綠林環繞,美不勝收。


羅士怎也沒想到她問的竟會是這個,失笑道:「那是勃魯湖,是我們T國最美麗的湖泊。」


「那些紅、白、黃……是什麼?」


「是花呀,妳沒見過?」話一出口,羅士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


什麼花、樹、草,T礦城的人還真沒見過,整個T礦區就是光禿禿的一片,別說樹、花啦,連草都沒有,當然不是沒有人試圖從外面帶些植物進來──最好是能食用的,偏偏T礦區似乎就是容不得其他生物的存在──除了住在這裡的人,移進這裡的植物完全無法存活。


「原來是『花』。」嘴上雖這樣說,但心裡想的卻是「那真是花呀!」,對那畫中的風景她有股說不出的熟悉感,但確定的是,在T礦區是見不到這樣的景色,一輩子都出生於此、長在於此的人,是絕對沒有看過的。


花、草、樹木……,對T礦城的人來說,是陌生之物。


想到這,她心一沉,另一個一直讓她覺得奇怪的地方終於清楚浮現上來。


「T礦城以外的地方都是這樣花花綠綠的嗎?」她嘴裡又吐出另一個問題。


這次開口回答她的是傑卡。「不一定,圖裡這個地方是T國最美麗的地方,很難得才能見得到。」


「勃魯湖哪?距離T礦城遠嗎?」


「勃魯湖位在T國另一端,距離T礦城要走上好幾個月才會到。」


「列車不能到?」


「目前無法直達,T礦城跟這個地方剛好沒有相通的鐵道。」接著傑卡便以不耐煩的語氣說道:「我們還有事要忙,等妳跟妳鄰居一家回來之後,妳再過來跟我們報告。」


由於拉琪此刻是背對著他們,所以傑卡沒有見到拉琪此刻臉上的神情,若他見到了,他會知道自己該提防的人名單上要再增加一名,尤其是他最渴望撲滅的火種,卻在此刻被他親手點燃了……。


只是人生難買早知道。


「好,等我回來後再來找你們。」拉琪笑瞇瞇地跟他們道別後,便離開了這個華麗的列車碉堡。

待接待室只剩兩人時,傑卡看著羅士。「以後要更加慎言,不要讓他們產生這裡跟外面有太多不同的心理,更不要讓他們察覺到自己與其他T國人有不同之處。」


羅士點點頭。「知道了,以後面對這丫頭時,我會更加注意小心,不過──」他看向那幅畫。「還真被那丫頭勾起了想家的心情,天天看著這些光禿禿的山頭,就讓我額外想念勃魯湖了。」


「你何不好好祈禱,那個丫頭可以儘快帶來我們想要知道的訊息,早點完成在這裡的調查工作,就可以早點離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