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22

 一夜之間,整個世界完全變了個樣。


「現在T礦中控中心已經完全落在洛庫人的手裡,他們完全解開了手環上的限制及追蹤裝置,……然後全把手環給砸了。」


「所有護衛隊的防護設備全都被他們給沒收,目前全都被關在同一個地方。」


「鐵道控制系統被癱瘓,目前已無法使用,而且對外聯結的閘門被關上了。」


「通訊線路也被切斷,目前無法對外聯繫。」


一連串的壞消息傳來,傑格幾乎已經麻木。


「怎會這樣,只因為我們抓了一個布克‧魯安就引發了他們這麼大的反應?」羅士難以置信地說道。


「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我只請了他們城裡頭的未婚少女來參加舞會,沒被邀請的人他們心生不滿嗎?」那堤也同樣一臉難以置信地說道。


睡前,明明還為舉辦了一個成功充滿歡樂的宴會而心滿意足,覺得自己有完美地將兄長交付的任務完成──讓他順利地可以跟那個叫拉琪的少女碰頭,但一睜開眼,卻發現自己所居住的列車行動堡壘跟T礦公司大樓已被密密麻麻的洛庫人給層層包圍住,然後交通、通訊、護衛幾乎立刻被控制住。


傑格站在窗前,可以清楚地看到T礦公司已經被層層包圍住,而那個列車堡壘更已經完全失守,落在洛庫人的手上。


「他們早就準備好了吧。」傑格冷聲說道。


為了審問布克‧魯安,他們全都待在T礦公司行政樓裡,連護衛也以此為重點,但因為有半數護衛全都參加了昨晚的舞會,所以使整個護衛戰力大為降低,可他怎樣也沒料到,還沒從布克‧魯安口中得到有用的情報,居然會引發洛庫人那麼大的反彈……


不!這是反彈嗎?或者……這根本就是個誘餌?


他抓著窗沿的手緊得發白,那該死的丫頭!他被騙了。


「我們被耍了。」傑格咬牙切齒的說道。「這根本就是他們籌備已久的計劃。」


羅士睜大眼。「計劃?……你是說他們老早就想要……,可是……為什麼?他們想要做什麼?」


「他們早就知道我們與他們之間的合約已經過期了。」


「什麼?什麼東西過期?」那堤完全沒有跟上情況,愣愣地問道。


「就是我們三百年前跟洛庫人訂下的合約,他們幫我們採礦,我們提供其存活的資源。」


「我們有訂合約?為什麼要訂合約?他們不是本來就屬於我們家族的礦奴嗎?」那堤困惑地問道。


傑格沉默了一下。「……不是,嚴格說起來,我們與他們應是『雇傭』關係。」


「雇傭?!……他們跟我們的關係是……平等的?」那堤愈聽愈混亂,這種說法完全顛覆了他原有的認知,這些人不是都一直聽他們家族,為他們家族挖礦嗎?


「洛庫人在T國一直是很特殊的存在,只有他們才能夠挖採、處理T礦而不需要像我們一樣穿著防護衣。」


「我知道,但是……幾百年前我們不是把他們打敗了,讓他們臣服於我們?」


「是,我們的確將他們打敗,但讓他們的『臣服』是有時間的。」


那堤擊掌。「我懂了,也就是說現在時間到了,既然他們不聽話,我們就再一次把他們打趴,讓他們乖乖聽話稱臣。」


「打敗他們嗎?」傑格看著這個思想天真的弟弟。「如果我們有早點做準備,我們或許還可以打贏,你告訴我,現在這個情勢要怎麼做到?」


失算!真的是大失算!約定過期了一百年,洛庫人沒提出異議,而前幾代安格斯家族的族長更沒有將這件事當作一回事,以致於當他得知鄰國有人不知從哪邊管道拿到了T礦,透過層層追查,發現外留出T礦的源頭地就是礦城區這裡時,令他大吃一驚。


一旦源頭這裡出了漏洞,問題可是非常大的,更何況還讓T礦落到他國之手,這事非同小可,哪怕流出的數量不多,為了找出那個漏洞,他親自過來查找,他不相信那些書面報告,因為T礦區對T國人來說是個神秘區域,而這種神秘性沒有親身體驗,是難以徹底意會出的。


可他沒有想過洛庫人居然會藉這個機會發難──重啟合約談判?!


若他人在外面,他還可以調兵遣將,但現在──他把自己送上了門,讓人掐住了咽喉,對外聯絡管道也被掐斷……,情況……真的很不妙,他果然還是太稚嫩了。


羅士來到他的身邊。「我想,目前應該要儘快的跟他們領頭人碰面,弄清楚他們的動機是什麼?」

領頭人……


多可笑,他們現在連領頭人是哪一個都不清楚呢。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傑格深吸口氣。「如果那個叫拉琪的姑娘來找我,不用攔阻,讓她進來。」


「是。」


****


拉琪發現自己再一次低估了洛庫人了。


在見識到羅力隆號召所有洛庫族男人進行革命的動員力及行動力後,她發現自己真的是蠢到爆了。


從沒想到洛庫族的男人竟會是這樣的團結,羅力隆一聲令下,幾乎以最快的速度集結,羅力隆也沒多做解釋,只是下了幾道命令─控制住礦主大人、防衛隊、礦城行政中樞系統,洛庫族的男人在接到命令後,雖一臉錯愕,一時還難以反應,羅力隆再多加了一句,時候到了,然後──所有人便行動了。


像是早就安排演練好一般,各自成團分組,然後拿著原本就帶在身上的武器開始行動,有人直攻T礦公司,有人則攻向列車堡壘,有人則奔至車道中心,將所有對外的通道封鎖……


看到這一幕,拉琪呆住了,她看了看同樣一臉呆愣的柏力斯,然後才轉向羅力隆。「……羅叔,你們……準備多久了?」


「從我們成年懂事起。」羅力隆看向柏力斯。「這小子再過個幾天才會進行成年禮儀式,那時他也會開始為此進行準備。」


她沉默了一下。「……所以很早以前你們就已經在準備了?」一個猜測閃過她的腦海,跟她在布克‧

魯安記憶中得到的訊息做結合,她一直以為就只有魯安家的人才如此,顯然全洛庫族的男人都是如此被教育的。


「很多年了,可能從我曾曾曾曾祖父那時就開始準備了。」


果然!「為什麼一直都不發動?」


羅力隆歎口氣。「沒有發動的理由。」他看著拉琪。「就像我之前跟妳說的,我們一直相信……我們去了外面是活不了的。」


「可即使如此,你們還是有在準備著,為什麼?」


「我們總得防那一天到來,當外面不再供給我們資源,那我們就還是得要衝出去找,丫頭,我們畢竟沒有那麼笨呀!」


拉琪啞然了,是的,洛庫人也真的沒有那麼笨,女人世代相傳就是要好好地生養小孩,男人則世代相傳要準備著「後路」,而這後路就是當面對資源供給斷絕時,男人便可以起事衝出去了……


「布克‧魯安一直想說服你們起事,你們都不同意,為什麼我一說,羅叔你卻……」雖然費了點功夫說服,可她也沒想到他能夠馬上把人召集,甚至連開會討論都沒有,就立刻下令了。


羅力隆遲疑了一下,才緩緩開口說道:「布克‧魯安雖然口口聲聲說都是要為洛庫人好,但他更在意的是讓魯安家族再度擁有控制洛庫族的權力,但大家……對他們家族……其實還是沒有很諒解,所以──」


對於布克‧魯安的想法她是清楚的,也的確正如羅力隆所說的,他重視自己家族的權力更甚於洛庫族人的利益,甚至不惜為此會出賣洛庫族人,想到他背著族人幹的那些事,她一點都不後悔將他交給傑格‧安格斯,因為他所做的事影響的不僅僅只有洛庫人,甚至會傷害到T國的國力,老實說,T國國力受損不在她的關心範圍,但是若讓布克‧魯安完成他的計劃,他會直接地讓洛庫人成為T國全國人的公敵,這是她絕對要阻止的。


「羅叔,你可知道布克‧魯安透過T礦公司的某位人士跟A國牽上了線,偷偷地將T礦運給A國的事嗎?」


「什麼?A國?」羅力隆大驚失色。「這事可是真的?」


「是的,礦主大人這次會來到這裡,也就是為了調查這事。」


「該死的布克,他想害死我們所有的人嗎?」說到這,他猛地看向拉琪。「他之所以被抓,是因為大人已經知道是他做這事的嗎?」


拉琪搖搖頭。「他被抓不是因為這事,我只是告訴礦主大人,布克就是想帶人脫離T礦公司的主嫌。」


羅力隆愣了愣,隨即神色複雜地望著她。「丫頭,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他必須對我父母的死亡負責任。」拉琪淡淡地說道。「他利用了他們的信念,固然那是意外,但布克‧魯安絕對要為此負責。」


拉琪的父母是爆破專家,布克‧魯安要他們研發出更精良的炸藥來炸山──不是為了採礦,而是為了打出秘密通道,希望可以透過那個秘道躲開T國的監控,順利到達外面去,由於拉琪的父親發現了星石的存在以及可以引發的能源爆炸威力,便安排了幾個試爆,那天他們一家三口會去,便是想要知道試爆結果,拉琪雖是女孩子,但身為米克頓家唯一的孩子,她所繼承的信念不是生育孩子,而是和她父親走上同一條路,努力地為洛庫人找出出路。


但拉琪的父母真的低估了星石的威力,尤其是在充滿T礦礦石的山體裡引爆,所造成的威能是一般普通炸藥威力的數倍,造成比想像還要嚴重的崩塌,他們來不及躲開,就因此喪了性命……。


當時奇古之所以會被引到這來,也正是恰好感知到了這次爆炸所產生的星石能源波,才讓她得以進了拉琪的身體。


拉琪的父母單純只是想為了洛庫族的未來而努力,但布克‧魯安卻是想打出秘密通道好跟A國串聯。

從布克‧魯安的記憶中得知拉琪一家子死亡的真相後,最初她沒有太大的波動,反倒是布克跟A國的牽扯讓她提了心,這事沒處理好,全洛庫人都有可能被捲進去,她要想辦法阻止才行,這種國際紛爭,洛庫人哪有辦法可以處理。


直到現在,知道了他們早已「準備」許久,所有拼圖瞬間歸位,她突然發現自己可以理解拉琪父母的心情,而也對他們被布克‧魯安利用跟欺騙感到更加的憤怒與不捨,她不會放過那傢伙的。

聽完了拉琪父母死亡的真相後,羅力隆沉默許久,然後長長歎了口氣。


「不過布克‧魯安終究是我們的族人,如今若被查出他跟A國的人有勾結,一旦被T國王室知道,我們又該如何是好?」


「羅叔,先不用管T國王室會採取什麼行動,我們現在只要關注一件事就好。」


「什麼事?」


「我們洛庫族人究竟想要擁有什麼樣子的未來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