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7

 現在是什麼情況?


拉琪愣愣地看著眼前兩個陌生、高大的男人。


如果說「那堤‧亞歷‧安格斯」的模樣比全T礦城的男人都長得要英俊瀟灑,而眼前這兩個男人亦不遑多讓。


一個與新礦主一樣,有著一頭烏黑的頭髮,另一名男人則有不輸給日光的金頭髮,他們的年紀看起來約莫二十七、八,全身皆散發著位居上位的高貴氣息,尤其是那位黑髮的男子,臉上雖帶著淺笑,但他那雙炯炯有神的眸子,甫一四目交接時,即使有透明的護目鏡相隔,仍令她不由自主地打個冷顫。


不期然的,新礦主的面容突然閃進她的腦海裡,若這個黑髮男子跟新礦主站在一起,她直覺會認為這個黑髮男才是真正的新礦主。


她吞了吞口水,望向領他們過來的礦坑領班。「您的意思是要我帶著這兩位先生跟我一起進入我所負責的礦坑嗎?」她謹慎地確認道。


領班點點頭。「這兩位可是礦主的有力助手,奉了礦主的命令先來巡視咱們的礦坑,妳就好好地為他們介紹咱們礦坑的工作情況。」


「可……我還只是個實習生,上工也才不過幾天,對礦區裡的事務還有很多地方尚不清楚,我不適合做嚮導的工作呀!」比她還資深的人那麼多,怎會找上她呢?


與她有同樣哀怨的還有領班,他也不明白這兩名貴客為何會指定她,而且還想跟她一起入坑觀察,偏偏他所推薦的人選都被打回票了,就是指定要看她的。


「別緊張,我們只是隨意看看,而且不是只看妳的,時間許可的話,我們還想多下幾個礦坑瞧瞧。」金髮男子微笑道。


是這樣嗎?既然推拒不了,便也只能聽命行事了。


她開著運土車,載著這兩名貴客往礦坑深處行去,路上她沒有主動開口講話,一方面是不知道該講什麼,說真的,她對這個地區知識來源也是來自教科書上簡介以及負責監督她的羅提補充說明,其他更深入的她也不甚瞭解,至於這個由她負責的礦坑,T礦早就挖光了,只是一個很單純的山洞,她則載土填土……,這事不用解說應該也很清楚吧。


「妳速度可以快一點。」


冷不妨身後傳來命令,令她背脊一凜,是那個黑髮叫傑卡的男人開的口。


不知怎地,這個男人給她的壓迫感遠比那個名叫羅士的金髮男子還高。


「呃....不太方便。」


傑卡跟羅士愣了一下,他們並沒有預期會聽到這個答案──應該說這輩子還沒人敢給他們這樣的回答。


「……為何不方便?」


「因為車上還載著你們兩位貴客,速度太快的話,怕你們會不小心受傷。」


「放心!我們會顧好自己的。」傑卡淡淡地說道。


暗暗歎口氣,拉琪又加快了一些速度,沒有奇古先把土淨空,讓車子變輕,她實在沒把握加快速度,需要點時間讓她適應一下,要知道她也已經習慣"飆"車了。


「妳真的可以再快一點……」偏偏有人不耐煩催促道。「妳可以用妳之前所使用的速度,無需掛慮我們。」


聽到這話,她差點暴走,天!這兩個人已暗中注意了她多久了?


冷汗直冒,他們該不會也發現她能讓車上的廢土憑空消失的能力吧?不!不可能!這個坑道就這樣的大小,不可能藏著兩個人而讓她未發覺,所以他們一定是在外面看到的。


她深吸口氣。「要那麼快做什麼?現在並不是空車狀況。」


「所以妳是因為空車的關係才能這樣快速的進出?」


「只有出去時。」有沒有基本邏輯概念呀?進來時會是空車嗎?


傑卡跟羅士一噎,然後兩人互換一眼。


有生以來,他們何曾遇過有人以這樣的態度跟他們說話?


以他們的身份地位及容貌,別人無不對他們畢恭畢敬,何曾對他們下的指令提出質疑,甚至是巴不得奉上一切以討好他們,但……


這少女,當然是因為不知道他們真正的身份,所以才敢用這樣隨性的態度跟他們說話,不過這倒也帶給他們另一種新奇感。


「妳叫什麼名字?」羅士問道。


「我叫拉琪‧米克頓。」背對著他們翻個白眼,剛剛領班明明有介紹過,是沒有記下來嗎?


「身為一個女子,妳怎麼會選擇進入挖掘組?」羅士繼續問道。


「因為吃不飽。」


啥?羅士面露錯愕,傑卡則眉頭皺了起來。


「我們每天的食物都是用配給的方式,可是有時候,份量就是不夠,想要再多吃一點都沒辦法,若進入挖掘組,因為公司會提供足夠的食物,所以我再也不需要擔心吃不飽的問題。」拉琪說完後,身後一片沉寂。


「……妳對食物配給的方式……感到不滿嗎?」


「是,因為每個人的食量不同,但卻按照人頭數、性別分配食物,這樣實在很不合理,像我雖然是女生,但一餐就需要二至三人的份量才能吃得飽,平常的分配根本不夠我的需求。」


二至三人?!羅士不由咋舌,這女孩的食量真是驚人呀!


傑卡沉思了好一會兒後才開口。「所以妳認為公司應該改變食物配給的方式嗎?」


「如果可以,那是最好不過了。」


傑卡瞇起眼睛。「妳想要透過我讓公司改變?」


「咦?為什麼你會這樣說?我沒這個意思,……你們剛剛不是問我為何來此工作?」她皺眉,這人的思考點.....為什麼會落在那個角度?


「……」什麼叫自個挖坑?這就是了,人家早就清楚地表達是為了要吃飽才來這裡的。


「前面是下坡路段,有點陡,請抓緊。」拉琪出聲提醒道。


傑卡與羅士互看一眼後,便依言抓住列車兩旁的護攔,才一抓住,列車的速度便加快了,快到讓自己幾乎快被彈飛出去,羅士突然後悔了,怎會讓兩人在沒有護衛的陪伴下,就這樣跟著這個實習生進來從未進過的礦坑裡,而且本來以為這是個快填好土的礦坑,但隨著進來的時間愈長,他發現之前的猜測全錯了。


而且這個實習生真的是個單純的傢伙嗎?雖然才沒談幾句話,但她言談中所透出的訊息,卻令人不得不重視。


食物配給一直是安格斯家族控制T礦區人的方式,畢竟T礦太過重要了,若礦區人民有反叛意圖,便可以透過斷絕食糧跟物資供給,讓他們不得不低頭就範。


他不認為現階段有改變的必要,只是在聽到這個少女居然是為了想要讓自己吃飽一點,才來從事這個工作,拿她和T礦城以外女子比起來,著實教人不忍心。


他看向傑卡,不知道他聽完這個女孩子講的話後有什麼想法?但傑卡只是一臉沉思地盯著那少女的後腦勺。


就在覺得自己的五臟六腑快被顛震出來後,礦車再度來到平緩地區。


也許剛經歷了短暫的震憾路程,好一會兒,都沒人開口說話。


礦坑裡的照明度僅能勉強看清楚前方的路段,隨著愈發深入進坑,迎面吹拂過來的空氣中的涼意也愈來愈甚,不知怎地,羅士覺得有些不安,若他倆在這出事了,還真的不會有人知道。


「妳不怕嗎?」冷不妨,傑卡突然開口問道。


羅士正想點頭時,前方少女的聲音帶著驚詫的語氣響起。「怕?怕什麼?」啊,原來身旁的人問話的對象不是他。


「一個人在這個礦坑裡工作。」


少女沒有馬上回答,但載運列車的速度同時也慢了下來,羅士忍不住暗自警戒著。


但只見少女俐落地將車子駛停進另一個坑道,隨著空隆撞擊聲響,車停了。


「你們先下來吧,我要把土倒出來了。」


她要他們站到一旁,然後將車頭的另一段阻擋門打開,開啟車上的運輸帶,順利地把土給推出去,為了確保土有結實地堵上,她還讓載運車變身成推土壓土車,來回推壓一番之後才退出。


「呃,你們這裡有想要看的嗎?」


這裡已是礦洞深處,只有他們三個人在,整個洞黑幽幽的,待久了,其實是會有讓人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再加上意識到他們此刻勢單力薄,若真有什麼個萬一,親信沒有人會知道,真是太托大了。


在做勢四處瞄看打量一下後。「可以了,送我們上去吧!」


拉琪揚眉,這樣就好啦?所以他們其實只是想來感受一下搭運土車的經驗嗎?


「上來吧,我們要出去囉。」拉琪對他們說道。


接下來,他們再度面對單調列車穿越礦坑之旅,由於少了土的重量,雖然車子速度變得更快,但顛簸幅度也一樣加大,弄得兩名不速之客更加難受了。


就在即將抵達洞口時,少女突然開口說道:「我沒有怕的權利,既然選了這個工作,就要習慣這些,不是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