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15

 扣隆!扣隆!


搭上回程的礦區列車,不同於來時的滿目睡意,她目光清明的看著四周環境,然後不時和奇姆姆的視線相交。


但每回對上後,奇姆姆又會別過臉,完全沒有回應的意思,她就只能默默吞下歎息。


本以為這是場解惑之旅,沒想到疑點卻更多了。


關於布克‧魯安,奇姆姆只跟她說了一句,他是麻煩人物,不要跟他有任何往來。


但如何個麻煩法,奇姆姆卻又不肯多說。


如果還保有拉琪以前的記憶,那就比較簡單了。


同行的羅力隆及柏力斯也一樣沉默著,不過有個疑問她非得弄清楚。


「為什麼我們一出來,卻沒有看到原先在那裡的『聖泉會』的人呢?」她轉頭問伯力斯道。


伯力斯沒好氣地說道:「那個叫布克的囂張得很,一來就把人全都趕跑了。」


「為什麼『聖泉會』的人會聽他的?」她看向羅力隆。「布克到底是做什麼的?『聖泉會』的人為何會低頭?」本來看聖泉會聲勢頗大的在那控制局勢,眨眼間突然退開,實在有點嚇人。


從不曉得T礦區除了T礦公司及領主代理人之外還有這等勢力,看來她過去真的餓昏頭,完全兩眼黑,沒有注意到自己身邊周圍隱藏那麼多的秘密。


但說來說去,最可憐的就是沒有背景小平民,在面對這些勢力,幾乎沒有能自保的能力。


「布克是魯安家的人。」羅力隆講話這句話後,發現她還是一臉茫然。「魯安家曾經是洛庫人的領導者。」他進一步解釋道。


拉琪眨眨眼。「……是壁畫上那個代表洛庫人跟T國王室訂下約定的那個領導者嗎?」


「是。」


她搖搖頭。「我不懂,現在T礦區最大就是領主的人,他們魯安家的人已經是過去式了,為什麼『聖泉會』的人還要聽他的?」


「魯安家的人在某些團體裡,影響能力還是很大的。」羅力隆說道。


「拉琪,總之不要跟魯安家的人有太多的牽扯。」奇姆姆再度出聲提醒她。「他們家族就是個大麻煩。」語氣中有著壓不住的嫌棄。


麻煩呀……,不是想不去招惹就可以避得掉,她有預感,未來應該會有接觸到布克‧魯安的機會。


「妳想知道更多的事,我可以幫妳。」奇古說道。


「怎麼幫?」


「先把我餵飽。」


「……」


「只要把我餵飽到滿百分之三十就可以了。」


「你現在還差多少?」


「百分之五。」


她輕吐口氣。「好,我知道了。」


餵飽奇古唯一的方法就是大量吃星石。


之前因為手環會限制行動範圍,可今天是自由日,難得帶上這個可以四處趴趴走的環,再加上不知道那兩個領主的人何時能將不限制行動的環給她,所以趁著時間到達前,今天能吃多少就吃多少。


她需要盡快地掌控情況,把一些謎團解開,不然……她總覺得有什麼事即將要發生,雖不知道帶來的結果是好還是壞,但她不想要拉琪父母的事情重演,更不想讓無知害她陷入險境裡。


為了自保,她必需要強!一點點機會跟時間都不能浪費。


接下來她沒有跟奇姆姆一起回礦城裡去,中途她就不顧奇姆姆一家的攔阻下車了。


「讓我好好想一想一些事情,不用擔心我,我會注意安全。」


「拉琪!」


「我保證我會沒事的。」她對奇姆姆一家揮手道別,看著他們滿臉的擔憂,她只能說抱歉了。


其他礦區她依然沒打算隨便亂闖,所以她又搭另一輛列車回到了「始祖坑」。


「我現在還不想碰到布克那個人。」


「他目前不在這個活動範圍。」


她一愣。「這你也可以知道?」


「可以。」


「……」她真想問它還有什麼是不知道的。


「照著我的指示走,然後手貼著牆壁。」


「……把這裡的星石能量吸光不會造成這裡崩塌吧?」


「不會,我只是抽取它們的能量,對他們原始結構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是這樣嗎?她半信半疑地依言貼在牆上,任奇古經由她來吸收這裡的星石能量。


毫無特別動靜,但她卻可以感覺到體內的奇古是很愉快的──吃得很爽快吧!


「前面有人來了,妳躲進左邊的洞室。」


她依言照做,在她閃進左邊洞室不久之後,可以聽到笑語聲隱隱傳來,然後愈來愈大,聊的是一般家常,這些人她也不認識,內容左耳進右耳出,直到──


「布克真的打算進行那件事嗎?」


原本說笑的氣氛頓時一凝。


「他說這是大好時機。」另一人輕聲說道。


「可是領主周遭護衛那麼嚴密。」原發問的人說道。


聽到這,她的寒毛頓時豎起,他們在說什麼?


「再怎麼嚴密,人也在我們T礦區裡了,不是嗎?」


「他到底打算怎麼做?」


「布克沒說,可能還在計劃中,反正領主會留在這裡半個月。」


隨著聲音的遠去,拉琪坐了下來。


布克打算對領主做什麼事?獻花?!不可能,想到那個壁畫,多年前,魯安家族將所有洛庫人的命運完全交給了T國王室拿捏,現在又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做祭品呢?


「……不想再讓我們的子孫只能做奴隸,就不要再帶他們進行這什麼鬼『成人儀式』!」


她撇撇嘴,很顯然,布克對「奴隸」一事很反感,想來對身為「主人」的領主也不可能會有好觀感。


若不是要對領主表示「善意」,那就……


「奇古,你何時可以吃飽?」


「妳就繼續走下去,說不定今天可以達到目標。」


可以達到目標?!


她立刻起身,加快速度爭取時間。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