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16

 在她去找布克前,布克卻自己出現在她的面前。


雖知道兩人一定會再見到面,但沒想到時機點會來得這麼快。


隔日上工時,在廢土處理坑冷不妨見到布克‧魯安時,她真的驚了一下。


布克不是這個工作區的人,她相信今天也不是他的休息日,在不能跨區自由行動的限制下,他為何可以出現在她的工作區呢?


難不成他的手環限制跟她一樣已經被取消了?


將空的運土車駛回原處安置,現在正好趕上中午休息時間,也該說他出現的時機拿捏得很巧。


「找我有事?」今天布克是一個人前來,沒帶著昨日跟在身邊的同伴。


「是的,一直想找機會想跟妳聊聊,沒想到拖到現在才成。」布克一臉歉意地說道。


她定定看著眼前的男人,跟她父母一樣的年紀,雖然個子矮了點,但濃眉大眼嚴正的面容和銳利的眼神卻讓人不敢小覷,但他身上所散發的某種氣息卻不是讓她喜愛,或許是因為太咄咄逼人了點。


「奇古,現在可以從他身上挖掘到真相嗎?」


「可以,妳找個沒有人的地方。」


得到肯定的答案,她微微一笑。「嗯,我也有事想請教你,不過現在是吃飯時間,已經工作了一個早上,我……」


不待她說完就不耐地打斷道。「妳先去用餐,我等妳。」


「我去拿個食物就過來,你可以在那等我。」她指了指填裝廢土的礦坑。


「好。」布克很乾脆地答應道。


拉琪看著他走進坑裡的背影,那礦坑是她負責的區域,除了她跟監工,誰也不會隨意闖進去,她快速地拿了一大盤食物後,便往那礦坑走去。


「我想你應該也還沒吃,所以多拿一些。」拉琪招呼他一起用餐。


布克拿起食物定定看著她一會兒,然後歎道:「妳真的變很多,以前妳都害羞不愛講話,老躲在妳母親身後,沒想到妳現在變得這麼懂事了。」


這是從敘舊刷好感值嗎?


「不懂事不行,已經沒人可以擋在我身前保護我了。」她大口地咬下麵包果,自從可以投餵奇古後,她的饑餓感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地強烈,無須狂塞食物後,便開始會細細品嚐食物的滋味,然後便經常陷入「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情境裡。


數百年來,洛庫人居然都吃得下這樣單調的食物,真的不得不佩服。


「……當時出事後,我有想去探望妳,尤其聽到妳失去記憶,可是當時的我完全無法動彈,所以無法上門拜訪。」


她放下食物,抬頭看向他。「無法動彈?」


布克重重歎口氣。「當時受重傷的不是只有妳跟妳爸媽,我也幾乎丟了命,待我復原時,已經過了快半年。」


跟她復原時間差不多。「……你們到底是怎麼受的傷?」她直直盯著他。


「說來話長,現在一時也說不清楚,妳安排下個休息日,也到始祖坑來,我到時再好好地說給妳聽。」


又來了!她無言瞪著他,這是洛庫人的民族性嗎?非常愛賣關子,話一次說清楚不行嗎?有必要這樣拖拖拉拉?


想了一下,她決定跟他說下個休息日沒空,有話最好現在就說清楚時,布克又開口了。


「妳跟礦主的人很熟?」


她暗暗一驚,但臉上卻露出困惑的神情。「怎會這樣問?」


「有看過礦主的人來找過妳。」布克銳眸直盯著她,像要看進她的靈魂。


是哪一次?是來這裡看她工作時?還是在家裡那一次?一陣寒意從腳底竄上,她被監控了?


不!她應該沒那麼引人注目,想起那天在礦坑聽見的話,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布克一直在注意領主的動向,包括他身邊的人,因為他們很少走出那個列車碉堡及T礦公司,所以當傑卡跟羅士來找她時,她同樣就被注意到了。


「他們曾來這邊巡邏,看見我問了我一些事。」她坦蕩地說道。


「問妳什麼事?」


「問我說工作上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為什麼他們會問妳?」


「……我怎麼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問我?」她沒好氣地回道:「你應該去問他們,怎麼來問我?」


被她堵得一噎,布克吞下不滿。「那妳是怎麼回答?」


「我說公司提供的伙食不怎麼好,請他們改善。」


「……妳怎麼會這麼說?」布克錯愕地瞪著她。


「我說的是事實,他們提供食物的數量太不合理,他們提供固定的數量,可是每個人的食量不同,這樣會讓食量大的吃不飽。」她直率地說道。


布克深吸口氣,過了一會兒才開口。「那他們怎麼回應妳?」


「還能怎麼說,他們會把我的意見報告給礦主大人呀!看礦主大人會如何來處理,過了幾天,他們就跑來告訴我,礦主大人已經下令改變食物配給的方式,等方法訂出來之後,就會發出公告了。」


布克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少女,礦主大人居然會直接採信她的話,而沒有詢問過其他人嗎?


改變食糧配給的方式,這是多大的一件事,竟輕而易舉被這孩子給憾動了?!


他搖搖頭。「那後來妳去找他們又是為了什麼?」


「……」這人還真不會掩飾他監視礦主一行人的事呀。


「是他們找我。」


「找妳做什麼?」


拉琪警覺地拉開距離,面露緊張的看著四週。「礦主大人有交待過這事很重要,不能輕易地對人說。」


「沒關係。」布克有些著急的傾向她。「礦主大人若有什麼事需要妳幫忙,妳做不到的,叔叔都可

以……幫妳。」


她看起來很單純、很好哄嗎?馬上就對她自稱叔叔了,完全忽略她現在對他真的很不熟嗎?算了,這不是重點。


她遲疑了一下。「真的嗎?那你要答應我,不可以跟其他人說。」


「沒問題。」


「那你等我一下,這裡不是能說話的地方,我去開車子過來,我們到我填土的地方去說話。」


「好。」話一說完,布克立刻眼前一黑,再也不醒人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