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6

 年輕的礦主叫那堤‧亞歷‧安格斯,聽說他的英俊容顏是全T國有名的好,如今親眼所見,果真是名不虛傳,整個T礦城,就沒一個男人長得比他還好看,甫一現身,立刻吸引到了無數的芳心,連已婚女子-─不分老少都被他絕世容顏給吸引了,但礦城的男人不僅沒有不滿,反而也心生仰慕,因為礦主大人到來時顯露出那一身不凡的氣勢與排場,已深深地震攝住他們了。


總之整個T礦城,都因礦主的到來,徹底的沸騰了。


尤其載著他們來礦城的那輛銀色列車,就停在鐵道旁的的廣場空地,緊鄰著T礦城的行政中心,直接變形摺疊組合成一個四方形的行動堡壘,礦主和他的護衛們就住在裡面,只有被允許的人才能出入,益發顯得他們的神秘、高不可攀。


另一方面當然也是被他們展現出T國科技現況給震住了,原來現在T國已經發達到這個模樣啦,可以讓車體變堡壘,真的是太神奇了。


拉琪倒覺得還好,一點都沒有震撼的感覺,反而覺得──就這樣喔?


「拉琪,妳看到礦主了嗎?妳曾經看過這麼英俊的男人,怎麼辦?我現在整個心裡、腦子裡都是他,拉琪,妳呢?妳是不是也是這樣?」梅兒抓著她興奮地說道。


很想直接說不是,拉琪暗暗歎口氣,她想她是不是真的生病了?為什麼她看到礦主的絕色容顏,卻一點激動情感都沒有,反倒是那群帶著面具的護衛,尤其是站在礦主身後的護衛隊,較引起她的關注。


這些人為什麼要帶著面具呀?全身到下都包得緊緊的,連一片肌膚都沒有露出,礦城外的人都是做這樣的打扮嗎?


「我……已經不知該說什麼了。」拉琪簡單的丟下這一句話,至於梅兒會如何解讀,就隨她了。


「就是就是,我看到他也說不出話來,心跳快到差點要喘不過氣了,妳說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人呀?是不是王都的貴族男人都長得這樣好看呢?若是的話,我的天……」梅兒整個人愈說愈陶醉,一副恨不得立刻衝去王都去見那些貴族男人。


拉琪忍住潑她冷水的衝動,唉!就算那些貴族男人再怎麼好看,身為礦城的人,能輕易地見得到嗎?


接連好幾天,礦主的容貌、打扮,以及待在礦城的每天行程及其一舉一動無一不是礦城人民茶餘飯後的焦點話題,即使礦區恢復了工作,所有礦工也依舊談個不休,而這樣的談話,非常降低工作效率,可工頭也不以為意,因為他也一樣加入那樣的談話裡。


畢竟礦主是這麼親切地接見礦城相關人員,聽說他還準備辦個宴會要好好招待、慰勞一下所有的礦城人,這可是過去礦主從未做過的事,所以讓眾人非常興奮,直呼新礦主真是個英明、體貼的上司,愛戴仰慕他的程度直線上升。


拉琪是唯一的異數,她沒加入任何跟新礦主有關的話題,而是埋首投入工作中,尤其負責監督她實習的羅提,也加入八卦大軍中,因為他非常高興自己的名字唸起來的音很像新礦主的名字,所以聽到有人在說礦主的事,好像是在聽人家在講自己的事。


沒有他的監督,拉琪便比往常多了幾趟運土補洞,幾乎車子一進去,沒兩三下就出來了,讓人不由懷疑她是不是偷懶,把土倒在半途中就出來了。


雖然開車進出礦洞是件很乏味的事,但隨著每次奇古「吃」了一次土,她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自己體內生機盎然,整個人精神極了,讓她全身充滿動力,恨不得多跑幾趟呀。


現在只滿足奇古百分之十的飽足感就能有這樣的效果,若全滿足了,又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一想起這點,讓她既期待又害怕。


是,她不否認自己內心深處那份恐懼,只要一想起自己的身體跟奇古是這樣緊密連結著,就會莫名的煩躁,這一輩子是否無法擺脫它?


但另一方面,發現自己的身體愈來愈有力氣,可以做到之前想做卻沒法做到的事,是很棒的體驗,讓她著迷上了,尤其能讓她擺脫自己是個一無是處弱者的感覺,益發感到自信。


但想要變強,就得跟「奇古」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嗎?依舊得受它控制嗎?一想到此,她就會有惶惶不安之感,不過在恢復記憶,找到解決方法之前,她只能先依它的指示行事。


──


「那個搬運工還挺有意思的,我見她進出速度遠遠地超過其他人,……是那個洞已經快要填補完成了嗎?」站在高處監工臺上的一名男子放下望遠鏡,對旁邊的人說道。


「也許吧,不過看到底下的員工這樣勤勞用心,你應該感到開心才是。」


「是開心呀!不過如果其他人可以像她一樣,我會更開心。」男子輕笑道。


「能怪他們摸魚嗎?他們現在可是一心都在『那堤‧亞歷‧安格斯』身上,無心工作了。」另一人搖頭歎息道。


「那你說咱們該不該叫『那位』過來這?為他們打氣,督促他們的工作?」


「你好不容易才推出個箭靶引開注意力,讓你可以對這個地方做更真實的考察,若覺得考察夠了,想換地方,我也沒意見。」


男子嘴角微揚。「算了,還是讓他好好跟那些人應酬,走吧!我們過去看看那個搬運工的工作情況。」


「好,不過……我們沒戴上防護具,真的沒關係?」


「你身上都已經抹上了防護液,還怕什麼?」


「怎麼會不怕?若那防護液無效,我那天神般俊美的外表受到損害該怎麼辦?」


「你是在質疑T國的第一藥劑師調製出來的防護液無用嗎?若怕的話,你就再把防護衣穿上。」


「可這樣的話怎能維持低調?」


「……再囉嗦一句,你就立刻給我滾回去,我也會將你的情況如實的向第一藥劑師報告。」


「千萬不要!我們趕快走吧!趕快弄完,趕緊離開這個鬼地方。」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