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20

 羅士走進頂層辦公室裡,發現裡面居然只有傑格一個人。


「那個小姑娘呢?」羅士問道。


「走了。」


「她提供了什麼情報?」


傑格將桌上的紙張推了出去。「去把布克‧魯安這個人帶過來。」


「布克‧魯安?魯安家的人?」羅士看著紙張上陌生的筆跡。「是小姑娘給的?」


「對!」


「魯安家的人想惹事嗎?呵,這下事情有趣多了。」羅士輕笑道。


「哪裡有趣?」


傑格聲音中的冷咧讓他抬頭,他這才注意到傑格臉上表情的冷峻,令他心一緊。「到底怎麼了?出了什麼事?」


一聲長歎後。「T礦公司有可能要在我手中結束了。」


「什麼?」


***


「妳決定要管了?」


「管。」在接收了傑格腦中的記憶,從另一方得到T國人跟洛庫人交手相關訊息後,那股原本就不曾熄滅的怒火,早已火山爆發了。


「……妳這次很乾脆。」


「是!無法忍受。」


「無法忍受?」


她深吸口氣。「這樣的日子,我才過了三年,就已經快抓狂,但這些人,這些洛庫人,卻世世代代的都要過著這樣的日子,在同一個地方生活、看著相同的景色,做同樣的工作,直到老死為止,而他們的子子孫孫……若沒意外,也會過同樣的日子,可這些卻都是建立在一場騙局之下。」


「……說不定,這樣的日子他們並不討厭,安定才是他們血脈裡最大的渴求。」


「你說的也許對,但他們應該要有選擇權的,選擇留下過安定的日子,或者選擇過不一樣的生活,何況─這裡的確有人是想要擺脫這樣的人生。」


「畢竟是少數。」


「那同樣身為少數一份子的我,我決定要爭取─因為那是我該得的,是拉琪跟她的父母該得的。」


不知是不是她的錯覺,覺得奇古似乎嘆了一口氣,雖然她沒有真正地聽到。


「你不認同?」


「不是……,只是妳一向獨善其身,閒事能不管就不管,如今妳卻要插手,讓我有點困惑……」

她與它成為「夥伴」關係畢竟也好幾年,對她的個性知之甚詳,她所有記憶最清楚地只怕是它,若她失憶了,它也有辦法將她所有的記憶補回去。


從某部份來說,也許它還比她更瞭解自己。


聽到它這樣說,她苦笑了一下。「若有那個條件可以獨善其身,為什麼不這麼做?之前我不愛管,是因為我覺得我跟你都是外來者,能夠不要過度影響寄存的世界原來運作的法則,但在這裡毫無記憶生活了三年後,現在的我並不覺得自己是外來者,而現在,我的感覺是─就算我是外來者又如何,目前我既然是這裡的一份子,我就有權這麼做。」


她抬頭環視整個礦山。「奇古,也許這些人早已被豢養到覺得現在的生活模式很好,平平靜靜、無風無浪,哪怕天天吃的是同樣的食物,看到同樣的景色、做著同樣的工作,也許他們害怕被改變……如果在知道所有的一切之後,他們還是選擇維持那樣的生活方式,那也沒話說,但我認為他們有權得到再一次的選擇機會,那怕另一個選擇並不樂觀,也不容易取得。」


「妳已經有心理準備要發動一場不好搞的革命了嗎?妳已經有準備發動了革命之後,還必需要承擔革命破壞後重建的責任嗎?我跟妳的旅程還沒有結束,這裡只是我們的過站而已,會留在這裡承擔妳所做過的後果是這些人。」


「是,這不可避免,但我想只要T礦還存在,洛庫人就擁有足已自保的籌碼,奇古,我認為值得一搏。」


「好,我知道了,妳怎麼說就怎麼做。」奇古頓了一下。「我有在那位礦主大人意識裡下了指令─讓他不得傷害T礦城裡的人。」


她愣了一下,隨即露齒一笑。「不錯嘛!難得你使出了好招。」


「……」在她的心裡,它到底是有無能呀?不過奇古很聰明的沒有問出來,因為它知道答案絕對不會讓它開心的。


***


這一晚,對T礦城人來說是極為特別的一晚。


所有十七歲至十九歲的未婚少女全都被邀請到T礦公司大廳裡參加由礦主大人舉辦的舞會,不少擔心寶貝女兒的家長們則聚在T礦公司外,群聚閒聊等候著舞會結束,不知不覺也隨著裡面傳出來的音樂跟著一起歡樂舞動。


T礦公司後門則悄悄打開,一道白色身影靈巧地閃出,沒有驚動到任何人離開,鑽進街道裡,沒一會兒就不見人影。


沒過多久,一隊穿著完整防護裝備的礦主護衛隊出動了,在兩名T礦城治安官領隊下,安靜、迅速地朝目的地前進。


而那天正是後世洛庫人在歷史上記載下名叫「自由日」的前一晚。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