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3

 T礦是這個星球上極為稀有的礦產,只有T國這個地區有產出,所以此礦才會被命名為T礦。


礦工們只知道他們世世代代所挖採的T礦非常特別。


礦工孩子們的教科書上告知,T礦之所以獨特,除了其延展性及穩定性極佳,和金屬可以輕易地融合,增加耐固性,提高工業設備及武器的效能優化性,是各國搶破頭都想要獲得的礦產,可偏偏就只有T國獨有,如何教人不眼紅?


但T國也非好惹的國家,本來就是極為強勢的國家,在發現T礦的用途後,更是勢不可擋,竭盡全力的開發研究T礦能源用途,大規模的工業科技及武器革新,國力早就遠遠地超越其他國家。


想覬覦T礦而侵略T國意圖獨佔?真的得看有沒有這樣的實力,何況T國有沒有在打主意欲侵略他國、擴張領土的意圖?那可難說了,T國有大半的人民都是軍人,以武立國,軍事力量傲視全世界。


但也因為T礦的獨特性,由T國王室嫡系出身五大家族中的安格斯家族親自掌控,此外T國政府將T礦區用重軍重重包圍著,在這裡除了T礦可以被運出去外,以及外在食糧蔬果可以被運進來外,所有人員的進出都經過嚴格的管制,T礦城可以說是與外界完全隔絕起來,在此地工作的礦工們,世世代代都要在這裡生跟死……。


當然不是沒有人遷出去過,但據遷出去又返回的人說,外面的日子也不見得有在T礦城的好過,甚至還更辛苦,因為在這工作,絕對保證衣食無缺、生活穩定。


T國是階級制度相當清楚的國家,最上等的是貴族,次等是軍、商、教;三等是農、工、礦、藝;最末等的是罪人之後,得從事最卑賤、下等的奴僕工作。


不過貴族雖有絕對的地位優勢,但最強勢的王室又害怕這些貴族擁有相對等的勢力來威脅王室,所以雖然讓他們有崇高的地位,但卻不會允許他們擁有過多的財富及人脈,更不允許擁有私人軍隊,頂多可以有護衛人員,但他們的生活水準絕對是優於一般平民百姓。


而貴族中亦有更高層次的貴族群─就是王室嫡系出身的五大家族,五大家族的族長都擁有繼承王位的資格,且輪流擔任內政、軍事、財務、教育等最高統領,每五年便會做一次推選,能力最強者便會被推為王。


想要改變階級身份,如果想從最末等升級,便需要有特殊貢獻以得到貴族的另眼相待,主動納其為家族雇傭或有附屬關係,另外也可以透過聯姻或從軍的方式達到目的,前者看似容易,可T國貴族為了保持自身的血統純正,是絕對嚴禁貴族跟下二等的人聯姻,至於其他階層若想通婚或者從軍,得準備一筆很龐大的金錢換取,而那筆錢……對下二等階級的人來說,那是辛苦三輩子都很難賺足的錢。


而進入軍隊者,雖擁有軍人的身份,但也得立下規定當中數量的軍功,才有可能正式保住軍人身份,不然從軍年限一到,未建立軍功者,從哪來就從哪回去。


可說到軍功……,近百年來,T國國力強盛,緊鄰國家沒有膽子敢主動上前挑釁宣戰,而T國也尚未有侵略他國的意圖,已經有百年都無戰事發生,既無戰事,又哪有機會可立下戰功?即使花了一大筆錢進入軍隊,但卻不見得有機會透過戰功提昇自己的階級,怎麼算都不是太划得來的投資,寧願再想別的方式,可又談何容易?


因此在T國以下二等身份過活,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若到外面的日子沒有在T礦城裡來的安定與舒適,又怎麼會想要離開T礦城呢?


安格斯家族掌握T礦已長達三百年,雖然不清楚為什麼安格斯族長為何一直可以長期佔據這個位置上,甚至因此放棄當王的機會,但安格斯家族對T礦的掌握度,絕對優於其他家族,且擁有其他家族不可撼動的勢力。


拉琪對安格斯家族並沒有什麼太多想法,畢竟T礦城整個運作還算正常和諧──除了不能自由進出礦區,物資稱不上充裕,僅能讓礦城的人滿足基本的溫飽外,安格斯家族人倒也沒有做出太多苛待員工的行為,暴力鞭打礦工等行為是嚴禁的,再加上薪資及物資都有準時發放,所以多數礦城的人對安格斯家族都還算喜愛和尊敬。


因此當拉琪看見所有礦城的人都為礦主即將到來而興奮不已,甚至自發性主動打掃清潔街道,還重新佈置美化T礦城,看著幾乎改頭換面的礦城,拉琪不禁覺得好笑,原來只要積極點,便可以讓原先住的地方完全換個樣貌,真是神奇。


另外會讓眾人期待礦主到來的原因,便是得知現任的礦主不僅是安格斯家族有史以來最年輕有為的族長,更是T國首屈一指的美男子,最重要的是還單身未婚,這訊息一傳來,簡直讓礦城裡所有年輕女性為之雀躍、瘋狂,恨不得立刻能夠見上礦主一面。


就在全校女同學都一群群聚集,密切討論著該穿什麼樣的衣服和妝扮來迎接新礦主時,拉琪獨自一人來到了導師辦公室。


「老師,請教您一件事,……之前我提出挖掘實習申請是否已經通過批准下來了?」


班導師安克麗抬起頭來,從下往上打量了她一番。「申請資料才剛送上去,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批下來。」看到那張小臉上明顯的失落,她不禁失笑。


「別人對去礦區挖掘,連男人都避之為恐不及,更別提女人了,怎麼妳一副巴不得現在立刻就去的模樣呀?」


拉琪面露憨笑說道:「因為只要想到錢可以多賺些,便恨不得現在就能過去呀。」


這麼直白的話,讓安克麗有些哭笑不得。「妳該知道,要賺那錢,妳身體也要受得了才行,將來妳可是要成家生子的,若因去挖礦而把身體弄差了,那就不好了。」她苦口婆心勸道。


對拉琪而言,安克麗絕對是個好老師,在她將過去所學習到的知識都忘得一乾二淨時,卻還能以極大的耐心對待她,更給她許多自由跟特權──讓她不一定要待在教室裡聽現在的課,反而會安排她去聽低年級的課程,協助她一步步重新建立起學習知識,對她的幫助很大。


拉琪知道這位善良有耐心的老師是真心在為她擔憂,她目眶微紅點點頭。「老師,您放心,我會注意的,若我的身體撐不住,我一定會馬上申請換職。」


安克麗看著眼前的女孩,和同齡的女孩比起來,她真的太瘦弱了,看著她,總會覺得風吹來就會把她給吹走,但......不管餵給她多少食糧,她就是吃不飽,也無法讓她多長一點肉……


這女孩需要很多的食物,食量比一般人還大,但公司每個月配給她的食糧顯然是不夠的,她會選擇「挖掘組」,未嘗不是想要多賺點錢好換食。


安克麗老師歎口氣。「我知道了,我會幫妳催催他們。」


「謝謝老師。」拉琪慎重的向安克麗老師鞠躬道謝。


一如安克麗的允諾,原本需要半個月的公文審核流程,三天後順利下來。


一拿到批准文件,拉琪搭上前往礦區的運輸車,開始了她的實習課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