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18

 傑格讀完手中的信,抬起頭。「王上要我們儘快回京。」

 

那堤立刻歡呼。「太好了!早就該走了,再待在這裡,我會瘋掉。」


傑格冷冷看了他一眼。「好啊!你瘋給我看看,我還不曉得你到底什麼時候正常過?」


「哥!你怎麼這樣說?」那堤一臉傷心地看著他。「若不是為了幫你掩護,我何苦冒著生命危險來到這個鬼地方,別說你要調查的事到現在毫無頭緒,偏偏行動還受阻,在這裡除了空等外,我們還能做什麼?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那堤,你別再說了。」羅士看傑格臉上的表情愈來愈黑了,趕緊開口喝阻道。


「我又沒說錯,為了這該死的T礦,我們全都被綁在這裡,而且還一點進展都沒有。」那堤一向過得順風得水的,因為崇拜兄長的關係,為了幫助他完成計劃,他可是犧牲自己安逸舒適的日子來到這個鬼地方,天天擠出笑臉去面對那些完全無法入他眼的人,沒想到兄長一點都不體恤他的犧牲辛苦,還擺臉色給他看。


「你若是這麼想先走,我會先讓列車載你離開礦區到外面,之後你自己想辦法回王都去。」傑格冷冷地說道。


「我先走?那你呢?」那堤詫異地問道。


「總要查到一些眉目才可以走。」傑格揉揉眉間,他其實也後悔了,實在太小看這個地方,明明以為都已經嚴格的控制住了,明知道有事情不對勁,但卻又找不到問題所在。

看來這個T礦公司得要徹底重整才可以,要不然永遠都無法解決。


「你要留在這?你要留多久?你明知道我們不可能留在這裡一輩子。」那堤叫道。


「按照原本計劃,還可以在這裡停留半個月,我會待到期滿為止。」傑格手握著拳。「我就不相信找不到一些蛛絲馬跡。」


門上傳來輕敲。


「進來。」


護衛送上一封信籤。「有人送上這份信籤,指定交給傑格大人。」


傑格皺眉收下打開。


"我好像有被人監視著,行動不便,你自己想辦法來找我,有消息要給你,儘快!


                                    拉琪‧米克頓                                            "


「她被人監視?難不成真讓她找到關鍵線索了?」傑格霍地站起。


「監視?誰?」羅士接過信籤,看完後他飛快看向傑格。「我立刻派人去把拉琪帶過來。」


「不!她不能親自前來就表示她遇上麻煩了,而若我們大動作的去把她帶過來,也怕會驚動到那些躲在暗處的傢伙。」傑格在室內來回地走著。


那堤也看了那張信籤,露出不以為然的神情。「拜託,那個小姑娘能查出什麼有用的訊息,還有人會監視?」


傑格與羅士互看一眼,雖然他們也不覺得這樣的小姑娘可以查出什麼有用的東西,但在他們佈了很多條線之後,她是目前唯一有回報的,對現在完全摸不著頭緒的他們來說,好歹也是一條缺口。


「我們想辦法再去見那個女孩。」傑格思索一會兒,靈光一閃。「那堤,你後天不是要辦個宴會。」


「是呀!現在不辦宴會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那堤自嘲地說道。


透過不斷地吃喝鬼扯交流,看能不能找到問題。


「你這次宴會再多邀些人來。」


「邀誰?」


「邀請T礦城區十七歲以上十九歲以下的未婚女子一起來。」


那堤瞪突了眼。「什麼?十七歲以上十九歲以下的未婚女子?」


「沒錯!」


「邀請她們做什麼?」


傑格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當然是為了幫你挑個情人,不然要做什麼?」


那堤跳起來。「情人?!我才不要,這裡的女人水準這麼低!」


羅士受不了的朝這個腦子有夠直的弟弟打下去。「那只是個藉口,不是要你跟這裡的女人真的有什麼。」


「呃,藉口?」困惑地看向已經懶得理他的傑格。


「對!傑格只是要找個名目聚集這裡的十七歲少女,這樣他才有機會跟拉琪‧米克頓碰面。」


***


送那張紙條的用意,本是想藉此引出傑格,有機會可以跟他單獨相處。


也許他會拉著那個叫羅士的男人一起前來,可既然要搞鬼,應付兩人還比較容易些,要她進人家的地盤唬弄人,哪怕奇古萬能,可以保她平安無虞,無需太擔心,但她還是喜歡謹慎一點。


若非得要進入列車堡壘才能成事,也只能咬牙進去了,恢復記憶的她,同時也恢復過往曾受過的武術訓練的記憶,雖不致於厲害到可以橫掃千軍,但能在千軍中穿梭自如對她也不是件難事。


去的地方太多,技能點得有點太滿了。


但現在是怎樣?她只是想要「低調」的碰面,卻沒料到那個男人居然會搞出這樣盛大的一個舞會,邀請所有滿十七歲的未婚少女參加?!


看到這樣一個公告,她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尤其耳朵已差點要被興奮不已的少女們的尖叫聲給刺穿了,她簡直是連扒帶推的才擠出公告前亂成一團的人群。


只是尚未離開這些幾乎要暴動起來的少女們,她的手臂已被另一人拉住,一看是有段時間沒見到面的梅兒,才忍住想甩開人的本能反應。


自從和布克‧魯安打過交道後,她變得有點神經質。


「拉琪,妳看到公告了嗎?是真的嗎?礦主大人真的邀請我們參加舞會?」梅兒很想擠進去看清楚公告內容,無奈小身板就是穿不過層層人牆。


「是的。」她很無奈地回答道。


「太好了。」一得到肯定的答覆,梅兒也就沒再擠向前,而是抓著拉琪問個不停。


「礦主大人有沒有說為什麼要辦這個舞會?會不會跟我們每一個人跳舞?……是不是礦主大人想要從我們之中選出他的新娘?……天呀!我快昏過去了。」


拉琪眨了眨眼,不曉得為什麼辦舞會動機已經直接點到選新娘這一環了,看著梅兒臉上的夢幻神情,再看看周遭同樣露著興奮、期待神情的少女們,她忍不住低頭以掩住笑容。


好吧!她真的老了,已經忘了少女看到白馬王子會有的興奮與悸動。


但笑容隨之收些,摸了摸突然一悸的胸口,儘管有某段記憶已在她腦海裡消失,但她知道,她也曾經有過自己的白馬王子,有過屬於自己的熱烈情懷……


她抬頭,拉了拉仍陷在自己幻想不可自拔的梅兒。「妳那有沒有可以穿去參加舞會的衣服?若沒有,趕快趁現在還沒有人時去服裝店挑衣服。」她在梅兒耳邊輕聲說道。


梅兒立刻驚醒過來。「對!我們得趕快去準備。」二話不說,火速扯著拉琪朝鎮上的服裝店奔過去。


一想到可以跟那個英俊無比的礦主大人同處一室,梅兒的心簡直要酥掉了,哦,她一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引人注目,希望礦主大人可以看得到她呀!


拉琪沒有異議地跟著梅兒去服裝店,想到自己那幾乎空無一物的衣櫃,她就忍不住想歎息,這三年她到底過得是什麼樣的日子呀,滿腦子只想填飽肚子,完全沒有注意自己的外表,這對本性還挺愛美的她來說,真是情何以堪?雖說拉琪這具身軀外表不怎麼樣,但認真打扮一下,還是清秀佳人一枚呀。


不過她之所以投入添購美麗衣物行逕中,純粹還是為了能跟傑格這位大人碰到面。


礦主大人既然很高調的突然召開這場舞會,若她穿的破爛出席,那她絕對是注目的存在,為了低調點,她絕對要把自己好好地妝扮一番。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