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24

 「你現在還剩多少能量需要補足?」拉琪閉著眼躺在布上,布的底下則是冰冷的石板,但她無視那份堅硬,緩緩地吸氣吐氣,伸展著身軀做著瑜珈。


「還有三成,預計需再吸收十座山,若裡面的星石含量都跟這座差不多。」奇古答道。


「十座山……」奇古說的十座山不是真的只有十座,更精確一點的說法,每座山是一條完整的山脈,有好幾個山頭林立著。


現在礦區裡有採過的礦山脈大都已被她吸乾了星石能量,剩下的就是那些山勢險峻,想要過去得翻過層層山嶺谷地,雖說路是人走出來的,但現有的礦源尚未採光殆盡,就不用急著去開發新地區,讓其繼續維持「處女地」的模式了。


而她現在似乎要化身成為「破處手」了。


「我說……我可不可以直接飛過去就好,不要再慢慢走過去?」望著那有段距離的「處女山脈」們,她帶著一絲希冀地問道,這真的太考驗體力活了。


奇古靜默了一下。「要這樣做的話,妳現在整個身體就要重新再凝塑,得耗費能量,那就得需要再吸收五座山脈的星石能量才行。」


她眼角抽了抽,身體重塑還得耗掉原來好不容易積到的能源?!從十座變成十五座!她已經在煩惱這裡有沒有足夠十座山脈的能量了,還多出五座?!


簡言之,在無法確認是否有十五座的星石可以吸收的情況下,她還是不要太衝動浪費了。


「妳……想加快吸收星石的速度嗎?」靜了一會後,奇古問道。


「是。」


「為什麼?」


「……你怎會這樣問?難道你不想趕快離開這裡?繼續開始找尋回家的路?」輪到她納悶了。


「這事通常是我比較急,妳一向……都隨遇而安。」語氣有著明顯的無奈。


她翻白眼。「亂講,我比你更急好嗎?若不是你老是找錯路,能源動不動就乾了,哪兒也去不了,我急到破頭有啥用?」


「這次算快了,若沒有其他變數發生,預計花不到五年的時間就可以把能源補足。」


「既然可以這麼有效率的補足,那就繼續維持下去呀,最好以後都可以如此。」


「……妳為什麼不承認自己心虛了?」


「心虛?我為什麼要……心虛?」說到最後那兩個字時,還真的有些氣弱。噢!真討厭,有個隨時都能探知自己的思想的「異物」,都不能好好與之爭辯了,因為都被看透了。


沉默了好一會兒,她才慢悠悠地開口說道:「我覺得……我之前似乎.....囂張過頭了。」回想起自己之前做的事,她現在都很想掩臉,居然敢對一國之主指指點點,然後把整個T國搞得雞犬不寧好一陣子。


「妳有本事可以囂張,為什麼要掩著?」


「……我之所以能囂張是因為有你的關係。」囂張若不是憑自己的真才實學,很容易漏氣。


「這樣不好嗎?不是每個人跟妳有相同的條件,既然妳有我的支持,可以有能力去做很多事,那妳就放膽去做,沒有必要心虛。」


眉毛微揚。「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的高調張揚?」


「......視情況不同會做適度的改變。」


「......」和奇古也相處了一段時間,但她從沒真正弄懂過它,關於它對事的標準與底限,有時看似很有堅持,但有時又覺得很隨意。


輕歎口氣。「你難道不覺得可以輕易地撼動很多人命運這件事,很……很危險嗎?」


「妳為什麼不換個念頭呢?改變了洛庫人的命運,這不就是因為他們有足夠的幸運,能得到妳的幫忙。」


「我很怕……我帶給他們的,其實是……毀滅。」她頓了一下,終是將她內心最大的隱憂說出來。「我開了頭,但……我卻沒有辦法一直陪著他們走下去。」


「生命自會找到他們的出路,妳可別忘了,洛庫人早已有做了準備,妳只是給了他們一個執行的契機而已,至於妳規劃的那座先進的城市,就當做是給這個世界的禮物,他們懂得善用改進,便是這個世界居民的福利。」


「……你很努力地想讓我突然化身為救世主這事釋懷嗎?」


「我是想勸妳不用把心思浪費在這上面,妳所做的絕對比不上一顆慧星突然砸中這顆星球所造成的影響。」


她揚揚眉。「你拿我跟慧星相比?……你想說我所做的至少不會像慧星一樣,把恐龍都給滅絕了嗎?」沒有料到奇古竟會這樣開解她,還挺有意思的。


「不是,萬年前就是因為一顆慧星撞進這顆星球,所以這裡才會有T礦及洛庫人的存在。」


過了好一會兒,她才意會出奇古的話意,頓時倒抽口冷氣。「你……你是說……」


「這個星球原本沒有T礦,T國之所以會有T礦,是因為這個地區正是那顆T礦慧星墜降之處。」


她吞了吞口水,看著眼前的「群山」。「這裡……原本是慧星的本體嗎?」


「是的。」


「……這顆慧星不小……」


「算小了。」


好吧!以它的眼界,這些東西都稱不上「大」,只是……「那個……洛庫人也是從外太空來的嗎?」


「是的,而且還是被這顆慧星帶過來的。」


「……你一口氣把事情說清楚,可以嗎?」


「好,簡單地來說,洛庫人原本是拉提庫諾星人,T礦算是他們的伴生礦,T礦能源對他們是極為重要的能源,但T礦能源有限,所以他們便離開原生星球,到宇宙各地去尋找T礦能源,而這顆慧星便是他們找到的目標,可採礦艦隊在這顆慧星採礦時,因為一群隕石闖進了慧星的運行軌道,由於那群隕石體積跟質量都不輸給這顆T礦慧星,相撞之下產生巨大爆炸,使整顆慧星被撞出原來運行之軌道,然後被這顆星球的引力給吸住,就此墜撞過來……,原先在慧星上面採礦的拉提庫諾星人雖然及時逃出來,但人員也折損不少,船艦也遭受到重大的傷害,所以便跟這個T礦慧星一起迫降在這個星球。」


「然後他們就此留了下來?」


「嗯,正確的說法是存活下來的人選擇了兩條不同的路,一半的人在修好船艦之後便離開這個星球,有可能回到他們的母星,也有可能繼續他們尋找T礦的旅程,另一半的人便選擇留了下來,因為他們評估這裡的T礦足以供應他們使用三萬年以上─只要他們的人口數量能有效的控制住。」


她聞言愣了一下。「三萬年?!……可現在……」她搖了搖頭。「他們是不知道自己的來歷嗎?居然還把T礦挖出拱手讓人。」


「洛庫人的確已經不清楚自己的真正來歷。」


「怎會如此?」


「就我從他們留下的原始資料──」


「等等,你從哪得到的原始資料?」


「就在那個聖泉女神殿中。」


「你是說那些壁畫?……可那明明只有記錄幾百年前的事。」


「在聖泉女神神像裡,裡面有些特殊記憶裝置,不過因為能解讀的機器早已損毀,所以那些資料再也無法讀出來,因此洛庫人不清楚這件事了。」


「難道他們沒有口耳相傳?」她揉揉眉間。「我愈來愈搞不懂了,洛庫人明明擁有這個星球上最先進的科技文明,怎麼突然之間完全棄而不用?甚至弄到之前那種境地。」


「性格決定命運,妳不覺得洛庫人的民族性相當的『隨遇而安』,只要對方可以提供好的條件,他們馬上就任乖乖地接受,也不輕易地反抗。」


「民族性?」她想了一下,搖搖頭。「我沒法下定論,但『隨遇而安』這事,個性較保守的人都應該會如此。」


「那妳大概就可以從洛庫人的現況可以推出他們先祖所做出的『保守』政策,最初的人選擇停止了繼續在外太空旅行的風險,留在這裡紮根生存,在他們有生之年都可以不用再擔心T礦的問題,但他們卻沒有想過未來這T礦耗盡,他們的子孫將會面臨什麼樣的窘境,尤其他們已經無法再建造出一艘太空船艦離開這個星球了,……當然他們也有可能是為了另一種冒險而賭上了這一切。」


「什麼冒險?」


「也許拉提庫諾星人,在這個星球生活演化過了萬年之後,他們的身體基因會受到這個星球影響改變,T礦不再是必要依賴的存在,那他們也就無需再回到星際旅行,永無止盡追尋T礦以求生存。」


她張了張嘴,好片刻才將這番話給消化理清脈絡。「若真是如此,那我得說他們似乎賭對了,現在的洛庫人即使遠離T礦也無性命之憂了。」


「是的,當然就現在的結果論可以說那些洛庫人賭對了,但妳別忘了,還有一半失敗的機會。」



「不過我還是不明白,他們祖先為什麼不把真實的情況留存下來讓子孫可以知曉。」


「真正的原因我不清楚,但也許是為了有效的控制住洛庫族人的人口數吧,若他們知道自己擁有最先進的科技,可以輕而易舉的控制住這整個星球,成立廣大的國家,洛庫族人數因而過度擴張,反而加重T礦能源消耗,怕在還沒有找到能解除依賴T礦前就完了。」


「但後來演變不是更可笑,他們竟然大肆挖掘T礦供全世界使用,消耗更快。」她難以置信的搖頭。


「所以說人算不如天算,當初做出這樣決定的先祖們,又怎麼會知道後代的子孫會做這樣的行動?」


無知、聽話、順從,不思改變.....想到洛庫人差點親手把自己搞到走進滅絕之途,她就不寒而慄,而她突然覺得自己目前所做的一切,還真的不算什麼了。


再思及奇古為什麼突然開口對她說出這一切,她忍不住笑出來。「奇古,雖然安慰人不是你的長項,但我要說,你做得挺好的。」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