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11

 雖然離開了華麗列車碉堡,但勃魯湖的美景依舊在她腦海中揮之不去。


「為什麼我覺得那個湖景很眼熟,好像在哪看過……我之前有見過類似的景色嗎?」最後一句,她問在她意識中的奇古。


「有。」


「……你該不會說,等你吃飽後,我自然就會想起?」


「是這樣沒錯,妳想看我也可以帶妳去看個夠。」


嘩!「你說真的?可是離開這裡並不容易耶。」


「不用離開這裡就能看得到。」


她停下腳步。「什麼意思?」


「到時妳就會知道了。」


又來了!它怎麼那樣喜歡賣關子呀!手好癢,真想扁它。


懷著一股怨氣憤憤地走向回家的路,走了一陣,她抬起頭環視T礦山城區,深土褐色是這個地區最多的色彩,其他的便是屋舍及人身上的衣物為這裡添了其他顏色。


和那幅多彩豔麗的湖景圖比起來,這裡單調的讓人……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為什麼這裡會寸草不生?是因為這土裡含有T礦的原因嗎?」


「是的。」奇古答道。


「T礦到底是什麼東西呀?」她所得到的訊息是T礦是很重要的礦物,不能外流,以免被外國得到。


「T礦是種能源礦,一點點就可以發揮極大的作用,像妳看到的列車就是靠它在行進。」


「等等,這怎麼跟我聽到的不太一樣,T礦不是還能跟某些金屬融合,做成更堅實的武器,所以才會引發其他國家的覬覦?」


「是可以那樣用,但那是浪費T礦真正的用途,依我判斷,那可能是T國人故意扭曲T礦的功能,讓世人有錯誤的認知。」


一點點的T礦就可以推動整個列車的行進,那能源量的確是驚人。「若T礦採完了,T國的列車不就不能動了?」


「那要看他們有沒有找到其他的替代能源了。」奇古頓了一下。「如果他們懂得運用星石的話,那就不用愁了,不過依他們現有的科技水準,想找出星石的正確使用方式,還需要好幾百年。」


星石?!不!不能動到它,T國的替代能源問題不是她該關心的,目前她唯一需要在意的是──


「這裡的星石足夠餵飽你吧?」


「希望可以。」


啥?「那除了星石外,這裡還有其他可以餵飽你的替代能源嗎?」


「可能有,但得離開這裡去其他地方尋找。」


她將這點記了下來,她衷心希望這裡的星石足夠。「等把這裡的星石吃完,若還不足,我們就出去。」她很務實的,沒找到下個確定目標前,她不會離開這裡,因為她已受夠了饑餓的壓迫。


***


扣隆!扣隆!


載著人的礦區列車規律地發出聲音,在進入礦坑裡後,回響聲更大,由於已經聽習慣,反不覺那是噪音,倒還能催人入眠。


拉琪忍不住打了個呵欠,驀地,肩頭一沉,柏力斯的那顆頭顱已經自動自發地將她的肩膀當枕頭了。


想了想,終是忍著沒把那小子推開,不過被這一打岔,倒讓她提起了精神。


她沒有想到此行的目的地竟是「始祖坑」,也就是被T礦公司編為1號的礦坑,是T礦區第一條被開採的礦坑。


這個「始祖坑」是何時被開採的,在T礦公司的開採史上並沒有很明確的記述,因為這個始祖坑原鑿者並不是T礦公司,而是住在這裡的原始居民,也就是目前T礦城礦工居民的祖先。


始祖坑位在T礦城步行需要三個小時的地方,但因為有礦區列車,所以只要坐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雖然車程不算長,但礦區列車位置不好,發出的噪音又大,加上避震效果差,坐短程還能忍忍,但一個小時就有點讓人受不了了,被震的全身發麻腦昏沉。


在這樣折騰下,這小子居然還能睡著,儘管內心嫉妒萬分,但看在他是犧牲自己的假期,得忍受如此難過的車程也是因為她,所以就忍著不將他推開了──哪怕此刻肩上多了塊硬石,壓得她暗暗叫苦。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所有人下車時幾乎都是要互相攙扶著,免得腿軟摔跤,過了好一會兒才能使上力。


「哎唷,好久沒坐這麼長時間的車,我這身骨頭簡直快被震散了。」奇姆姆哀聲歎氣道,羅力隆大叔也一臉苦樣,扶著腰慢吞吞地拉開步伐。


睡得一臉迷糊的柏力斯,一邊打呵欠,一邊扭動身子,鬆弛睡僵了的肌肉,但一動頸部,立刻發出慘呼。「好疼!我的脖子轉不過去了啦!」


拉琪沒好氣地送記白眼過去。「你還好意思埋怨,睡得那麼熟,把我的肩膀壓得快斷掉了。」揉著麻疼的肩膀,全身又酸軟無力,簡直是雪上加霜。


伯利斯一愣,意會後,耳根慢慢紅了起來,吶吶地說道:「妳可以把我推開呀!」


「推了還不是又倒回來。」她嫌棄地說道。


「……我睡著了又不知道。」他一臉委屈地說道。


奇姆姆好笑地看著那對正在鬥嘴的少男少女,一個念頭突然閃過腦海,臉上笑意更深。「親愛的,你說讓拉琪做咱們的媳婦,如何?」她小聲對丈夫說道。


羅力隆聞言呆了一下。「……現在說這個是不是太早了?」在他眼中,兒子還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哪會早?我們十八歲就結婚了。」


羅力隆抓抓頭,也是,不過看了看柏力斯,又看了看拉琪,雖然拉琪這孩子不錯,可看著她,他心裡總是怪怪的,覺得這孩子真的變太多,而他到現在還看不出來這個變化是好還是壞,要她當自己的兒媳婦……他覺得還要再想想。


「這事還是要看拉琪的意思,看到柏力斯這樣毛毛燥燥,跟個孩子沒兩樣,怎麼敢嫁?」


「你怎能這樣說自己的兒子,若兒子以後找不到妻子,我唯你是問。」奇姆姆聞言立刻拉下臉,氣呼呼地說道。


羅力隆縮了縮肩膀,看向自己的兒子,暗自打算得趕緊把兒子弄成個有擔當的男人才行,這樣才會好找老婆。「……老婆,時間不早了,咱們是不是趕緊帶拉琪去那,免得太晚離開。」


這話提醒了奇姆姆,對!還有正事要辦呢!趕緊叫上兩個孩子繼續往前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