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如夢之旅2》-礦城記-17

 拉琪發現自己正置身在一個有如在礦主大人列車會客室牆上那幅畫中景色之處時,她愣了愣。


看著眼前清澈見底的湖水,以及高聳在湖邊的綠樹,還有環繞在綠樹周圍那一片開著色彩繽紛的花海,此景美得讓人心醉,但也美得讓人沒有真實感。


她走到湖邊,彎下身子欲觸碰那水,她碰到了,但卻沒有濕漉感,抬起手來,更沒有任何水滴附著。


看起來是那樣的真,實際卻是如此空。


直起身子,她轉身看著矗立在這片美景中最不合諧的金屬建築物,瞇了瞇眼,她大步地走了進去。

沒有遲疑地一直往裡走,直到走進一個在前方中間架設了祭台的房間裡。


祭台上擺了一個方棺,她毫不猶豫地就踏上祭台接近那方棺。


那方棺是透明的,所以可清楚地看見裡面躺了一個人。


走近,看清楚了那棺中人的模樣後,她輕歎口氣。


是了,這才是她真正的模樣。


而這就像解開封印一樣,所有回憶迅速回籠,她閉上了眼睛,好一會兒才能消化那些訊息。


她終於知道了自己原本的身份,存在的目的,以及奇古是什麼東西。


凝著棺中的人,這是她原本的身體,但離開原生的地球後,她就再也沒有回到過這個身體了。


而隨著旅行到不同的空間跟地域,她也附著過不少的身軀,久了,有時候她也會不自覺忘記自己原本的模樣是什麼?


「這一次是妳要求要玩失憶的遊戲,我只是配合妳。」冷不妨,奇古的聲音在房間裡響起。


「我記起來了。」她頓了一下。「謝謝你的配合。」


「……」


「幹嘛不出聲?」


「妳的『道謝』……,讓我很不習慣。」


再次無言了,這次的確是她自己愛玩設下的條件,因為她想拋去過去的記憶,以全新的自己去感受到一段「新」的人生。


而奇古也的確讓她玩得很過癮,


只是,她其實不太愛解謎的,尤其在挖掘「我是誰」這件事情上,弄得她很不耐煩。


也許下次玩類似的設定時,該再加個條件,如期限─若超過某個時間還想不起來,就該自動解密。


「為什麼現在讓我想起?」


「就只有妳回來這裡時會想起,待會兒妳出去時想要忘記也是可以的,不過妳現在不是想先弄清楚布克跟礦主大人到底在搞什麼鬼?」


「是,他的靈魂你已經弄進來這了?」


「是的,只要妳準備好就可以開始閱讀他的記憶,之後妳再決定要繼續當拉琪,還是做原來的自己。」


她想了一下。「等我看完布克的記憶之後,我再做決定。」


「我知道了,馬上為妳呈上。」


呈上……,眼角抽了抽,這混蛋有必要把抽讀他人記憶這事說得像上菜那麼容易嗎?


但話說回來,這事對奇古來說的確只是耗費些許能源就可以做到的。


「奇古」是什麼?為何能做出遠超過她所知覺以及知識範圍之事,例如它可以抽取人的靈魂,可以立刻重塑肉體,可以讀取他人的記憶,擁有讓人難以想像的技能,而它究竟是從哪個界面空間來到她的身邊,實在無從知曉,即使知曉了,又能如何?她依舊只能被它給掌控著。


她現在只求,能早一點可以把它帶回來原生的界面,完成她的承諾,然後她就可以安然的沉眠,再也不用管它了。


唉!如果知道帶它回家是這麼困難跟麻煩的事,她就不會做出這種蠢承諾,可……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


布克從黑暗中幽幽醒來,當他睜開眼睛,看到拉琪正在大口吃著麵包果。


他愣了愣,隨即像被火燙著般跳了起來。「出了什麼事?」


「什麼『出了什麼事』?」拉琪一臉困惑地看著他。


「我……我剛剛是不是昏過去了?」


「沒有呀!我們一直在講話。」


布克張開嘴,講話……,對,他記得他們是在講話,但講到哪裡了……?「……我們說到哪了?」


拉琪露出一臉見鬼的神情。「布克叔叔,你還好吧?」


「呃,很好……只是剛剛注意力好像跑掉了,一時沒有聽清楚。」他是怎麼了?為什麼覺得自己的記憶變得有些奇怪?


拉琪表情依舊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們剛剛說到我去找礦主大人的事……因為他們有東西落在我的家裡,所以我特地上門去歸還。」


「東西?他們掉了什麼?」


「錢包。」拉琪聳聳肩。「雖然我很想據為己有不歸還,但那裡面的錢我也用不了,除非可以到外地去,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就把錢包環給他們了。」說到這,她露出大大的笑容。「為了答謝我的誠實,他們還送了不少食物給我做獎勵。」


才不在乎布克信不信她的說詞,反正她只會給這個說法。


休息時間結束,拉琪便繼續開工,而布克……從哪來就回哪去,如今的他,對她沒有太大的用處,若不是顧忌他背後的力量會來找她麻煩,她才懶得笑咪咪應對他。


「妳決定要管這個閒事了?」奇古問道。


「沒,我還沒決定,我得先看另一方的記錄。」


「妳想再看誰的記憶?礦主大人的?」


她搖搖頭。「我要看那位傑格大人的。」


「好,再找機會接近,……我還需要更多的能源。」


「是、是,立刻餵你。」


──待續